妈妈的拿手菜3
妈妈的拿手菜——蒜香鸡翅
我妈妈做饭水平一般,可有一样菜做得比饭店的还要好吃,那就是蒜香鸡翅。这道菜可以说得上是她的拿手菜了。
今天休息,妈妈有时间给我做蒜香鸡翅了。只见妈妈先从冰柜里拿出一包冻鸡翅,大概有十二个,放在一份大盆子里用凉水泡上。过了一会儿,化得差不多了,妈妈把它们一个一个洗干净,放在一个干净的盘子里。她又拿了一个锅,锅里放好凉水、老抽、大料、料酒、盐、生姜片灯调料,再把洗干净的鸡翅也放进去一起上锅煮。一会儿水开了,妈妈拿勺子把水面上浮起的沫子一点儿一点儿都撇掉,然后把锅盖轻轻盖上,又把火扭成小伙让它们慢慢炖。妈妈说得炖二十五分钟,这样鸡翅就软了。在这个空档时间里,妈妈又从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把鸡蛋打匀,又在里面加入了捣好的蒜泥,做成了蒜泥鸡蛋汁啦!一会儿鸡翅炖好了,我帮妈妈把鸡翅一个一个夹出来放到盘子里。这时,妈妈又在火上架起了炒瓢,里面倒了不少油,一会儿油热了,妈妈把鸡翅蘸上蒜泥鸡蛋汁一个一个放到锅里,先炸一面儿,过了一会儿,又翻过来炸另一面。不一会儿,两面都炸得金黄,可以出锅了。妈妈把炸好的鸡翅端上来,我一看,真是色香味俱全。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一咬,哇!真香啊!不一会儿,风卷残云,这一盘鸡翅就被大家吃光了。
欢迎大家来我家做客,一起品尝我妈妈的拿手菜——蒜香鸡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