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8
我的妈妈拿手菜是土豆丝,你吃了一定会赞不绝口。至于是怎么做的,让我来告诉你吧。
星期天下午,妈妈问我想吃什么菜。我说要吃她的拿手菜------土豆丝。我跟妈妈去超市买土豆和青椒,超市里的菜各种各样,挑了半天才买好东西。回到家,妈妈先把油倒进锅里,开了火以后,油就全冒出来了,我吓的瑟瑟发抖,赶紧躲到妈妈的身后。妈妈把土豆切成两半,然后很熟练的把被分成两半的土豆切成数不清的长条。切完了,就把土豆丝放进盘子里,我也帮忙把土豆丝放进盘子里。土豆丝一个挨着一个,像小兄弟一样睡的可香了。妈妈把土豆丝倒进锅里,只听砰的一声,吓了我一大跳。接着一股浓烟突然冒出来,我拿了一把扇子赶紧把烟给扇走。呛死人了,渐渐的,一股香味扑鼻而来,令我垂涎三尺。妈妈把火关了,用勺子把炒好的菜放进盘子里,热气直往外冒,我看着就流口水了。
中午,桌上有各式各样的菜,我拿起筷子第一个夹住的就是两根黄色的土豆丝,夹了就往嘴里一送,啊,真香呀。我吃了还想吃,令我垂涎欲滴。妈妈的手艺可真好呀,我吃了还想吃。
这就是我妈妈的拿手菜,也是我的最爱------土豆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