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10
我妈的拿手菜有很多,然而数一数二的要算是我喜欢吃的小炒肉了。
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一家湘菜馆吃小炒肉,那家湘菜馆做的小炒肉做的非常正宗,所以,到最后我连汤汁都不放过,拌饭吃了,自从那次,妈妈见我那么喜欢吃小炒肉,她就开始慢慢的学习炒小炒肉。
直到今天,这道菜已经成了妈妈的拿手绝活,仿佛永远也不会吃腻,那种辣味不是呛人的辣,而是那种吃起来很爽的那种麻辣,让你吃了,还想吃,那辣椒的色泽,鲜红的,闻起来很香,肉十分光滑,看起来嫩嫩的,真想咬一口!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做
先要准备五花肉200克【最好选排酸肉,做出来更好吃】,尖椒200克,辣酱20克,盐,姜,大蒜各5克,味精3克,酱油30克。
准备好这些材料之后,就该到了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也是需要技术的时候了
将五花肉洗净切片;姜切丝;大蒜切末,锅烧热放油,放入姜丝,肉片,盐炒至六成熟,加入尖椒煸炒,淋入酱油,待肉熟后,加入辣酱,味精,大蒜末,香味溢出后即可装盘。
一道香喷喷的小炒肉,完工了!看似很简单的一道菜,但是,要做好并不容易!
所以,以后我也要多支持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