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9
妈妈是个心细手巧的人,什么家务事都难不倒她,做菜料理更是一极棒。
记得有一次,我们中午去一家海鲜餐厅吃饭,我们叫了一桌子的海鲜料理,其中有一道菜让我最难忘,那就是“炒海瓜子”,鲜甜的瓜子肉连汤汁拌着饭一起吃,美味极了!那次妈妈看见我那么喜欢吃海瓜子,她就开始学习,如何炒出像海鲜店老板料理的味道一样。
直到今天,这道菜成了妈妈的拿手绝活,我永远也吃不腻。这道菜要准备海瓜子、辣椒、九层塔、葱和蒜;调味料有米酒、酱油膏、糖、乌醋……等,准备好这些 材料后,妈妈就开始大显身手啰!做法是先将海瓜子洗干净,姜切丝,大蒜切末,锅子烧放油,依序放入蒜、姜、辣椒,爆香一下,再放入海瓜子和其它调味料一起 翻炒,最后等待海瓜子微开,再将九层塔和葱一起放入,一道香喷喷的“炒海瓜子”就完成了。
妈妈的拿手好菜,实在太好吃了,连爸爸和姐姐都啧啧说赞!我觉得这道菜制作的过程很复杂,除了洗洗切切之外,还要加一大堆的佐料,但是妈妈说这样味道才能鲜嫩甜美。只因为我爱吃,就算如此的麻烦,她也愿意做给我吃。
妈妈说起做菜经,更让我点头如捣蒜,比如“有些菜看起来好像简单,其实马虎不得,任何事情都有它的顺序和诀窍,必须用心学习和领会,才能熟能生巧……”能够品尝到妈妈的拿手好菜,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妈妈我永远爱您,也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