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动物2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不解之谜:生命究竟是什么?原来从一些小动物身上就可以得到答案。生命就是坚强拼搏的毅力。
一天,我们全家人去野餐。刚刚铺开帆布,摆好食物,嗅觉“一级达人”瓢虫就寻香而来。它像一架微型的红色飞机,旁若无人的直接降落在我最爱吃的蛋糕上。看到蛋糕被这个不速之客抢占,我心里顿生恶意:我要恶作剧。
于是我趴下来,用食指对准瓢虫使劲弹了一下。立刻,它像石子一样飞出去足有两米。我一阵窃喜:叫你再抢我的食物!
但令我惊讶的是,它刚一落地,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翻身,调整姿势,然后立刻又飞了回来,再一次准确无误地停在蛋糕上。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只瓢虫的所作所为,不由得火冒三丈。等它刚刚停稳,我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对准它就是一阵猛吹。我这口气对人类来说,没有什么,但对小小的瓢虫来说无疑是一股可怕的飓风。刹那间,它就被刮得无影无踪。我正暗自高兴,敌人要死到临头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才短短一分钟,瓢虫不知又从哪里飞了回来了,而且又停在了蛋糕上。
可恶!实在可恶我没给它喘息的机会,又一次憋足气,趁它不注意,再次发起猛烈进攻。我心想:这下你肯定完蛋了!正当我的意时,万万让我没想到的是,它又不屈不挠地飞回来了!
我被瓢虫的勇气彻底震撼了!
为了想得到自己想得到的,飘虫愈挫愈勇,冒死进取的精神,令我佩服;它的不放弃,令我震撼;它强烈的求生欲,令我明白:它的勇气是多么得坚不可摧。
我终于知道了: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只要有瓢虫的精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