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人们各有所爱,有的人喜欢温柔的猫,有的人喜欢可爱的狗,还有的人喜欢……我当然也有自己的爱物,那就是小乌龟。
小乌龟来我们家可有很长的时间了,是在我小时候妈妈买的,那时只有手掌那么大,现在长了不少,像碗口一样。我们俩朝夕相处已经四,五年,我非常喜欢它。
小乌龟通身翠绿,像用玉雕出来的一样,极其精致。头的两边长着一对黑豆般的小眼睛,亮晶晶很有神。在它的眼睛后面,长着一对不容易看出来的小耳朵。下面是一张三角形的嘴。小乌龟有尖尖的小尾巴,强壮的四只脚,脚上还长有趾甲,趾间有蹼,划水时可帮上大忙了。它的壳分成一些多边形块,每个小块上都有花纹,放到一起组成了美丽的大花纹,非常坚固。最有特点的是它肚子底下也有花纹,并且是回字形的。看上去就像古代时的盾牌,十分别致。
平时,小乌龟经常在水底趴着休息,一副懒散的样子。可是要是有一点动静,它就会惊慌失措地将头,四肢和尾巴一起缩进壳内,从上面看就像一个小足球。我拿龟食来喂它时,它也会活动起来。龟食还没入水,它就迫不及待了,头伸出好远,游来游去,当龟食沉入水里,小乌龟就用前脚扒拉一阵,再闻一会儿香味,然后大口大口地嚼起来。吃完饭了,它就开始玩耍,一会儿在水中激起几朵水花,一会儿钻到水底的沙子中去捉迷藏。
小乌龟特别将卫生。一天,我因为着急上学,忘了给它换水,回家后急急忙忙冲到鱼缸前,只看见小乌龟在把脏物聚在一起。我乐了,轻轻碰碰它,它歪着头看着我,好像在说:我正在打扫卫生,你来干什么呢?真的好有趣啊。
我非常喜欢我可爱好玩的小乌龟,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多美好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