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动物13
我家的窗台上,有一个大瓷缸。瓷缸上精美的图案很引人注目,那些图案凑成的,正是盛夏时节,荷花绽放,蜻蜓点水的场景。
在瓷缸中,正是一个小小的动物园。
那个缩小的动物园里静悄悄。一边堆着小石块和沙子,是一个小沙滩。沙滩下,是一洼清水,水底沉着一片莹绿色的青苔。对面的湖水中,有一个用三块大石头搭成的小石洞儿。
忽然,一道弧线形的波纹划破了平静的小湖泊。接着,整个小世界静了两秒,从那个小石洞里头,探出了两个小脑袋。然后是一个青绿色的壳,四条结结实的腿,和一条短短的小尾巴,一只小乌龟出来了!还有一只则窝在洞中,迟迟不肯出来。
小青——那只先出来的小龟,玩得不亦乐乎。它钩在铜锣草上打秋千,到沙滩上晒太阳,踏在青苔上,把青苔踏出水,游泳……
花背见了,也跟它一起玩儿了……
当然,我的动物园里不是只有小青和花背的啦,还有小米饭鱼——淘米、白米和胖麦子;彩蛙——红果儿、绿泡儿;小虾米——黄秋秋、蛋糯糯、小红儿;小螺蛳——尖顶子、草草、土儿、钻儿、灰儿、弱弱、小子、金丝、黄丝。
这个动物世界从不闹矛盾。
我会以最好的方式对待这个大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