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作文
我是一只羊,一只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羊。我是在20xx年8月1日出生在大草原。在大草原,我已经习惯了那里的生活,每天,在温暖阳光的爱抚之下,与包括我在内的55只绵羊、山羊们悠哉悠哉地吃草、喝水、打瞌睡,以及用人类完全听不懂的语言来与同伴交流。
20xx年8月23日星期三 晴转多云
直到有一天,一群人把我们关在笼子里,拉上卡车。终日享受“日光待遇”的我,对这一现象不明白:是把我们送到环境更加舒适的地方去生活?还是送到马戏团驯养?还是?……可是我终究还是一只羊,怎么可能会有能力去猜想人类要做的事情?况且,在草原,我的主人对我的照顾可是无微不至,让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很善良的,所以我没有权力,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去不相信人类。……
20xx年8月26日星期六 阴
经过近3天的颠簸,那个被称为“司机”的人将我们带到了一个批发市场。
透过笼子的空隙,我看见这个批发市场十分的喧闹,有人说话的声音,有狗吠叫的声音,有三轮机车发动的声音,还有……咦?怎么有股像是同类的味道?大概是我旁边的小米也觉察到了这一点,对我说:“是不是在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其他的同伴?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太高兴了……”“先不要太高兴。是凶是吉,我们现在根本就不知道。”小夜说。“你怎么知道会有情况发生?”我充满好奇心的问到。“怎么,难道你们不觉得奇怪吗?我们在草原生活的好好的,人类突然把我们带到这种地方,一定是他们自己说的那种‘心怀叵测’!”小米吓得两腿发抖:“你干吗说得那么可怕?说不定,说不定,说不定会有很好的事情发生呢?不要把人类想的太坏……”“也不要把人类想的太好!”在一旁的洞洞插嘴,“像人类这样的,完全能够干出令人发指、丧心病狂的事情呢!”……
大家的对话真让我沉思。可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了人说话的声音:“这些羊怎么这么能叫唤?!哎哎哎,说你呢!快把它们都弄下来!快!”笼子里的我们被搬到了一片空地上,这里更让我们感觉到有其他同类的存在。事情好象有点不妙了……
20xx年8月27日星期日 晴
今天,有几个人轮流地不停的喂我们吃东西。食物是新鲜的小草,很好吃,可是吃多了难免会有一些涨肚子,以前,主人可不会这样让我们暴饮暴食,她说过,吃的太多身体会不健康的。我谨遵她的“教导”。
20xx年8月28日星期一 阴
一清早,就有人抬起我们,扔在一张铁做的大桌子旁边的地上。我的心砰砰乱跳,突然想起送我们走时的前一天晚上,主人对正在哭泣的儿子说的话:这些羊,是我要送走去宰杀了的……
哦!!……不要告诉我这是真的。人……人真的会干出这种事情来吗?!上帝!!
正想着,“怎么回事?我忽然闻到一股同伴的味道。”小夜说。“恩,我也闻到了。”洞洞附和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我,只有我,沉默了。我对人的信任早已不在,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是一只羊?为什么羊生来就要被人欺负和屠杀?为什么人连最小、最无辜的羊也不会放过?为什么人要这样残忍?……我无法承受这样的事实。我的生命才刚刚开始,我连妈妈都找不到,却让我去死在人类的屠刀下。换做是人类,恐怕……哼……
“那边的动作怎么这么慢?!是不是不想干了?不想干就立马滚,姑奶奶又不缺你们。防碍了姑奶奶的生意,有你们好看的!哼!”这个尖细又刺耳的声音把我从想象中唤醒。。。“知道了,大姐。我们马上干,马上干……” 几个人点头哈腰地说。于是,他们打开笼子,从里面拽出奋力咩叫的几只羊,放在旁边那张大桌子上。“天哪,我果然没有猜错。真的是这样!!!完蛋了……”伴着被拖上大桌子的同伴的令人撕心裂肺的叫喊,在人的屠刀之下,结束了短暂、对人类来说又是毫无意义的生命……没有注意到小米苍白的脸,也没有注意到小夜和洞洞愤怒而扭曲的神情,我被挤在羊群之中,失去了知觉。……………………………………..
20xx年8月31日星期四 晴
我醒了,身体有着前所未有的轻松。远处,小米她们正在向我招手。
我很清醒。我知道,我死了。真的死了。
知道吗?除了死,我是不会这样轻松的。想知道我的年龄吗?是2个月,整整两个月。哈………人,人,人!!你们,听见了吗?听见了吗?这,是一只两个月的羊的日记,是一只两个月的羊的哭诉。…哦,对了,我忘记了,你们,你们怎么可能听的见呢……
算了,没用的。真的没有用。谢谢你们了,人类,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人类。你们就是……
我能做的,只有等待。
等待,有一天,
你们,人类,
经受,同样的,
惩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