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小猫9
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小在帮妈妈洗碗。突然,它听见一阵叫声传来,小猫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熊。小熊说:“小猫小猫,我们好久没踢球了,一起去踢球吧!”小猫兴奋地说:“好呀好呀,等我洗好碗就去踢球!”
小猫洗好碗就急急忙忙地去找小熊踢球去了。结果,把关水龙头的事发到九霄云外了。小猫和小熊来到空地,摆开阵势,你追我抢,你攻我守,跑来跑去。一个小小的足球带给了它们无穷的乐趣。
不知不觉,太阳要落山了,小熊对小猫说:“小猫,天快黑了,你先回家吧”小猫说:“小,我们明天再接踢吧。”
小猫快回到家时,远远看见一条小河从它的家里流出来,河水哗哗地流着。小猫疑惑不解,自言自语道:“怎么回事?难道我家满大水了吗?”突然它一拍脑门,恍然大悟,说:“哎呀,糟糕,一定是我忘记关水龙头了!”说完它立刻跑回家里,关紧了水龙头。但是看着地上这么多的水,小猫后悔莫及,心想:“都怪我太粗心了,浪费了这么多的水资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小心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