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小猫12
有一天,小猫吃完中饭,来到水槽边打开水龙头洗碗。正在这时候,小熊跑过来,说:“小猫,今天天气真好,咱们去踢球吧。”小猫也正想着去那儿玩呢,于是转过头来高兴地说:“好啊。”说完,放下手里的盘子,急急忙忙跟着小熊走了,连水龙头也来不及关上。水“哗哗”地流个不停,慢慢地溢出水槽,不停地流到了地面上。
小猫和小熊来到附近的草坪上开始踢球了,瞧,他们踢得多欢那!只见小熊摆开了架势,等待小猫发球。小猫当然不甘示弱,瞅准球儿抬脚猛地一踢,足球“咕噜咕噜”地直奔小熊脚边。小熊也不是好惹的,他看准来球用尽全身力气,飞脚一踢,球儿立刻回到了小猫脚边。就这样,他们你来我挡,踢了一回又一回,谁也不让谁,直踢得满头大汗。
眼看太阳快要下山了,小熊和小猫这才歇了脚,各自说声“bye-bye”就跑回了家。小猫刚到家门口,就发现有一股急流不断地从自己的房间里冲了出来,简直就像一条小河。小猫看得傻了眼,惊奇地望着眼前的景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自言自语地说:“这是怎么回事?”突然,他想起自己吃完中饭后走得匆忙,忘关了水龙头。
“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呀!哎,都怪自己粗心大意,才惹上如此大祸。”小猫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