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小猫8
一个烈日炎炎的星期天的中午,小猫阿华打开水龙头准备洗菜。可是小熊琪琪拿了个皮球去找阿花玩。他站在阿华家的窗户上说:阿华出来玩我的皮球吧!”阿华喜欢玩球,他连声说:好啊,好啊!”话一说完就放下菜和琪琪一起去玩了。可是它忘了关水龙头。
琪琪和阿华在草地上玩球,瞧,琪琪用脚一踢,再用头顶,马上传给了阿华,阿华跳起来,来了个漂亮的空翻,脚一踢球,一下子就踢到了琪琪的脚前。琪琪一下子看得目瞪口呆了,连声说好!尽管它们玩得满头大汗,眼中却露出开心的神情。
这时小狗晶晶回家路过小猫家,发现从阿华家的门缝里流出来的许多水,都会变成一条小溪了。奇怪,它家为什么会流出这么多的水呢?它从门缝里一看,发现小猫家里没有人,它就赶紧找阿华去了!
它找哇找哇,终于在草地上找到了阿华。它大声叫道:阿华,你家发水啦!”阿华一听马上回家把水龙头关上,接着它们三个一起把水清理干净。清理完了,阿华对它们说:谢谢你们的帮助!”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嘛,以后再也不敢粗心大意了!”琪琪和晶晶异口同声的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节约用水。节约用水,要从认真做好一件小事开始,比如关紧水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