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小熊猫欢欢来到了小猫家找它玩儿。小猫正在准备洗衣服,小熊猫欢欢说:“别洗了,去小广场踢我买来的新足球吧!”小猫想都没想就说:“好呀!”
粗心的小猫
熊猫欢欢和小猫玩儿得满头大汗,好不高兴。它们一会儿踢球、一会儿撞球、一会儿抢球……
小狗晶晶买菜回来,正好路过小猫家。晶晶看到小猫家的水都流成河了,它左找右看都没看到小猫。小狗晶晶往远处一看,发现小猫正在小广场上踢足球呢!小狗想:小猫也太粗心了,家里都发大水了,还有心情玩儿!
小狗赶忙跑过去,说:“小猫,你家发大水了,你赶快回去吧!”小猫这才想起没洗衣服的事来。它们三个赶忙回家把水龙头关上,把地上的水擦干。小狗晶晶说:“小猫,你这样粗心,以后会惹出更多的祸。”小猫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后一定会改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细心,不然会惹出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