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作文400字四年级6
陶紫丁
“叮铃铃!”下课了,老师和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天空蓝蓝的,像是一个无边无际的蓝色屋顶。白云千变万化,一会儿像小鸟;一会儿像香蕉;一会儿像爱心……大树好像在给我们遮风挡雨,草丛中开满了花,像是撒满了各种颜色的巧克力豆,正在对着我们笑呢!
游戏开始了,首先,我们用“黑白配”来选出老鹰,用“石头剪刀布”来选出母鸡,其他的人都是小鸡。接着,一位小朋友说:“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母鸡’保护‘小鸡’,‘老鹰’来抓‘小鸡’,如果‘小鸡’全被抓到了,那‘老鹰’就赢了,如果一个也没抓到的话,那‘母鸡’就赢了。”
游戏开始了,“老鹰”一直没有抓到“小鸡”,心里想:我一直这样一定抓不到,何不来个声东击西呢!“老鹰”先往左边“飞”,趁“母鸡”不注意,又往右边冲。“母鸡”心里想:哎呀!完了,上了老鹰的当!“小鸡”看见“老鹰”向他扑过来,吓得松开了前面人的衣服,到处跑。最后“老鹰”只抓到了一只,所以还是“母鸡”赢了。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还沉浸在欢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