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作文400字四年级3
中午午饭后,我和班里的同学们一起来到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
大家围在一起,由我来宣布游戏规则:一人当老鹰,一人当母鸡,其他的小鸡跟在母鸡后面,小鸡被老鹰抓到就淘汰。
游戏开始了!我排在小鸡队伍的中间。“老鹰开始发起猛烈的进攻了!”“母鸡”张开双臂,拦着老鹰,提醒我们,“往左!”“往右!”。我紧紧地拽着前面同学的衣服,随着母鸡左躲右闪。老鹰左扑右抓,我们连连尖叫,边跑边骄傲地说:“来抓我呀!来抓我呀!”诡计多端的老鹰急红了眼,他转了转眼珠,计上心来。突然,他往左边冲了过来,母鸡大喊一声:“往右边躲!”小鸡们一股脑地跑向了右边,谁知,老鹰一个急转身冲到了小鸡的队尾,一把抓住了最后一只小鸡,这只小鸡绝望地尖叫着:“救命啊!”我慌了神色,心里想:他被抓走了,我就越来越危险了。于是我全神贯注,跟紧队伍,自言自语:“可不能当俘虏!”
游戏在继续,又有的小鸡很不幸,被老鹰抓住了。而我却很幸运,始终跟随着母鸡,成功地躲过了老鹰的攻击。
游戏时光总是很短暂,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发现:其实干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不能骄傲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