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作文400字四年级4
“加油!老鹰加油!”“母鸡!快拦住老鹰!”操场上叫喊声此起彼伏。原来,是我们班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呢。
游戏开始前,老师把我们分成四组并宣布游戏规则:只要被老鹰逮到或掉队的小鸡就算淘汰出局了。我们组老鹰是我,母鸡是吴晓晓,其他同学排成一列当小鸡。
游戏开始,我叉开腿,弓下身子,瞪大了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小鸡,心想:一定要多捉几只当晚餐。而“母鸡”则马上张开双翅,小心翼翼地护着“小鸡”。我向“小鸡”猛扑过去,忽左忽右、来回不停地跑,鸡群也跟着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地逃,几个回合下来,我累得气喘吁吁,但没有捉到一只“小鸡”。我见此招不行,眼睛骨碌一转,决定来个声东击西法。于是,我脚一点要往左,母鸡连忙往左。哈哈!上当了。我立刻杀了个回马枪往右去了。结果,陈天乐招架不住掉队了,他成了我的“爪下之物”。不一会功夫,我的战果越来越大,我欣喜若狂。但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了,我们只好停止游戏,无可奈何地回教室去了。
虽然,我们离开了操场,但我们的欢笑声却留在了操场上,而且这次游戏也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