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作文400字四年级5
记得是星期六那天,爸爸带我和几个小伙伴下去玩“老鹰捉小鸡”。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一个人当老鹰,一个人当母鸡,其余的都当小鸡。老鹰要抓小鸡,母鸡则要和它斗智斗勇,想办法保护孩子们。可别以为抓小鸡很轻松,它们可聪明了,会躲在母鸡背后排成一队,老鹰想轻松抓到,可就别妄想啦!
我们分好角色就开始游戏了。“老鹰”在“母鸡”前,一下往左跑,一下往右窜。可“母鸡”张开“翅膀”把它挡住了。无论它怎么跑,都捉不到“小鸡”。突然,它往右做了个假动作,把“母鸡”给骗了。小鸡们见情况不妙,一个个四处奔逃。跑得快就躲过了追捕,而跑得慢的就有可能成为“老鹰”的晚餐了。那只凶猛的“老鹰”大喊着:“我抓住一只小鸡啦!”只见被抓住的小伙伴垂头丧气,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接下来,被抓的“小鸡”摇身一变,成“老鹰”。它很聪明,左晃右晃,一会就把“母鸡”给转晕了,紧急关头,一只“小鸡”不小心掉队了,它看见“老鹰”向它冲过来,吓破胆站那一动不动,被“老鹰”轻轻松松抓住了。
几轮下来我们都累得够呛,见时间不早了,小伙伴都各自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