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话题作文
我家调皮狗——小嘟嘟在我的博客里可算是个明星狗了,许多博友隔一段时间不见它的故事,还挺想念。可是您别忘了嘟嘟是个净坛使者(以吃睡为主),不会经常有那么多的故事。
这几天阳光普照,嘟嘟看着室外灿烂的阳光,在屋里怎么也呆不住了,“呜呜”的趴在门口闹着要出去。这一出门儿,它可就有故事了,什么故事?猫狗继续大战!可这次大战与以往大不相同,让我和妈妈看的都是惊心动魄,连声称奇。为什么?那是因为嘟嘟今天碰到了猫摆的一字长蛇大阵。(哇噻!猫里也有诸葛亮,那嘟嘟就是司马懿。)
下午,趴在门口的嘟嘟低声“呜呜”着(想出去的表现,就像小孩闹大人),不一会,好脾气的妈妈就说:“好吧,出门儿遛遛!”(我小时想买好吃的、好玩儿的常用此招,屡试不爽。)“我也去!”刚写完作业的我大喊。“呵呵!你也和嘟嘟一样,需要遛遛?!”妈妈笑着调侃我(把我当嘟嘟了)。
门刚开一条缝,嘟嘟就急不可耐地挤了出去,一溜狂奔,径直“扑”下楼去。我和妈妈还没走出楼门,就听到了嘟嘟的狂吼,不用看就知道嘟嘟已“纵马提枪”杀向了猫窝。
可只听到几声嘟嘟的叫声就没音儿了,我和妈妈暗叫不好,别是出什么事了?赶紧向猫的老巢(楼西墙角的暖气管道处)跑去。转过楼角,离猫窝还有十几米,就见嘟嘟站在暖气阀门井(猫窝)边上一动不动。这太反常了,平时只要有猫,嘟嘟就会狂叫不止,没猫也就无趣的走了。嘿,今天是怎么回事?
我和妈妈纳着闷儿走近一瞧。哟,猫窝里一只老猫正“猫视”眈眈的盯着嘟嘟,眼神里充满了紧张和敌意,呲着牙乍着胡子,嘴里“呼呼”地低声怒吟着。有两只小猫拼命往猫妈妈肚子底下钻,老猫妈妈也用一只前爪护着猫宝宝。
妈妈一见这情景,怕嘟嘟跳下去伤到小猫咪,(因为妈妈最爱小动物,也可能都是母亲的缘故?)“嘟嘟!过来!”妈妈的意思是想把嘟嘟带走,可是嘟嘟一听妈妈来了,马上狗仗人势,“汪汪”大叫起来。这一叫可不得了,井中的老猫以为是嘟嘟要发动进攻,也“喵喵!”的狂叫。一时猫声大作,我只觉得四周天上都是猫叫声,不经意一抬头,天哪!五只大猫正一字排开站在井对面的矮墙上,冲着嘟嘟大叫。嗬!简直就是诸葛亮摆的一字长蛇阵,应该是长“猫”阵吧。只见阵中杀气重重,寒气森森,嘟嘟不由得打了个冷战(封神演义里经常这么写)。
此时妈妈肯定不再担心小猫,而是担心她的宝贝嘟嘟了。可不是,今天嘟嘟算是撞到猫阵里了,怪不得嘟嘟刚才叫几声就没音儿了,估计也是被众猫的阵势吓住了。(往常它每次就追一只猫,今天的猫数乘以了六,Oh!My God!力量悬殊。)
听到这不同凡响的猫阵里的怒吼,嘟嘟也一下子愣在那儿了,不知是进还是退,是进攻还是放弃。您想,就嘟嘟的战斗经验,一只猫尚没打败过(上次被猫抓烂了鼻子),何况猫阵乎?妈妈叫嘟嘟,它也不走。群猫见到嘟嘟来了帮手(妈妈和我),更是严阵以待,双方就这么僵持着。
战斗终归会有一方打破沉默。对峙了很久,长蛇阵里的众猫们估计开了个军事会议,随后只见猫阵左边的一只大白猫抬了抬爪子,摆了摆头。嘟嘟的目光迅速转向了它,大白猫一见嘟嘟注意它了,就呲牙咧嘴、张牙舞爪地逗嘟嘟。没一会儿嘟嘟就被激怒了,一阵的狂吠。这时另外的几只猫却没有刚才的激动,只是紧紧盯着嘟嘟的一举一动。嘟嘟越叫越凶,大白猫一看嘟嘟被彻底激怒了,从矮墙上一跃而下,擦着嘟嘟身边向前窜去,嘟嘟大叫着在后面就追。大白猫一见嘟嘟追来,加速向前跑,就像一道白色的闪电,消失在花坛里,嘟嘟仍傻乎乎的追了过去。
就在嘟嘟转身追大白猫时,只见井中的猫妈妈带着两只小猫纵身跳上了井沿儿,又一个跳跃上了矮墙,和矮墙上的猫阵胜利会师了。(欢呼,扔帽子!作会师状。然后向左转,起步走。)矮墙上一溜七只猫轻松的离开了刚才还剑拔弩张的战场,耶!
哦!这时我和妈妈对视了一下,恍然大悟。刚才那只大白猫原来是调狗(虎)离窝(山)呀!我和妈妈都不禁为猫咪们的聪明才智所惊叹,也为他们的互帮互助的精神所折服,更为猫妈妈为保护自己的宝贝儿而不惧强敌的母爱所深深感动。
“嘟嘟!回来!”院子里又响起妈妈叫嘟嘟的声音……
唉!可惜的就是当时没拿DV,遗憾!真是精彩,真是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