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狗作文
爸爸给我从奶奶家抱来一只刚出生的小狗。它浑身雪白得像一个毛茸茸的小雪球,让人见了忍不住想起了冬天。
它真的太可爱了!胖乎乎的小脸上一张小小的嘴巴,还有一个湿乎乎的鼻子。上面窜出两个亮晶晶的眼睛。茸毛里长出两只粉红色的小耳朵。这感觉真妙啊!我好像在一个温馨的小屋里,点着蜡烛,吃着零食,看着电视。嘿嘿,想哪去了!我和爸爸妈妈经过冥思苦想,最终给它起名为“小皮皮”。这名字不错!
皮皮刚开始老是哆嗦,它应该是害怕吧。妈妈拿了一个纸箱,然后铺了两层垫子。一层是大的,蓝的,在下面。一层是小的,灰的,在上面。它可能是喜欢蓝色的吧?皮皮睡觉时老是在第二层多出来的地方睡,因此,我把两个垫子换了一下。
我和皮皮在玩耍时不知不觉中就过了三个小时。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用喝八宝粥的小碗,给皮皮盛上了饭,放到了皮皮小窝的旁边,用胶布把碗粘到了地上。皮皮闻到了香味,眼睛一下子睁开了,迅速地站起来,连滚带爬地跑过去,哎呀,站不稳,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把皮皮“放”到小碗旁,我也去吃饭了。爸爸忽然看到妈妈的眼睛睁得老大,脸上还带着惊讶的笑容,他顺着妈妈的眼光过去,“哇噻!小皮皮竟会倒立着吃饭!”我闻讯回过头来,“喔”了一声,“原来是这样。”妈妈说:“怎么啦?”“哈哈,皮皮太小了,够不着碗里的饭,只能倒立着吃了呀!”我给皮皮换了个更小的碗。结果碗老是跑,皮皮也得东倒西歪地跟着跑。“对了,我忘了把碗粘住了!”……经过一番折腾,终于可以享受午餐了!( )
到了晚上,我抱着皮皮,在微弱的灯光下,轻轻地抚摸着它那柔软洁白的茸毛,皮皮渐渐地睡着了,我慢慢地把皮皮放在小垫子上,悄悄地说了一句:“皮皮,晚安。”
早晨起了床,我伸了个懒腰,到客厅却找不着皮皮了,我在那焦急地东找西找,却还是不见皮皮的踪影,怎么办呢?忽然我听到桌底下有声音,一看,皮皮在那玩儿玻璃球呢。我长舒了口气。我连忙抱起皮皮,说:“你吓死我了!”
早饭过后,我和皮皮玩,我让它坐在我的右手心上,而我的左手扶着它,就这样来回荡啊荡,就像摇篮和秋千一样。我还拿出了我的玩具,皮皮站在上面玩,显得皮皮那么小。嘿嘿,本来就小。
中午我们去饭店吃饭,我带着皮皮去了,幸好没有小孩,要不然,他们会一个劲的缠着小皮皮。我喂了它几口菜,它就在我的胳膊上睡着了……我吃饱后,皮皮也醒了,我抱着它出去了,把它放到地上,自己走了几步又回来了。它很听话,我不让它上酒瓶子上去,它刚想上就把脚缩回来了。(其实,我也不知道皮皮能不能听懂我的话)
明天该上学了,两天过得真快!
“再见了,皮皮,我上学去啦。”皮皮轻轻哼了两声,好像在和我说再见。
嗯,终于放学啦!皮皮在门口,看见我,便跑过来,我满心欢喜地抱起皮皮,走回了家。我很高兴,这是皮皮第一次迎接我,我真是开心得不得了!
上次,妈妈,我,和皮皮一起去姥姥家玩,妈妈骑一个车子,我骑一个,皮皮在我的车筐里。它安静乖巧地坐在里面,一会看看风景,一会看看我。特别乖。
“快到冬天了,咱们把皮皮送人吧,这太冷。”“不,我不送”我哭着喊着,“可这儿太冷,皮皮太小,怕冷。”妈妈平静地说。“可是,可是,……对了,咱们家也没炉子,屋里冷,我姥姥家有炉子,挺暖和的。就把皮皮暂时放到姥姥家吧,这样我也能常见着皮皮。”我投去央求的眼神,妈妈说“行。”
这一次,我又骑着车子,把皮皮送到姥姥家。可是皮皮在车筐里一个劲儿地往外爬,爬上去,又差点摔下来,幸好我一个手拽住了皮皮,不然,皮皮就摔着了。我根据皮皮这两次坐车筐的反差一想:皮皮一定也不想离开我。我深呼吸,眼泪没流出来。说实话,我真的特别不想把皮皮送出去,虽然是我姥姥家,但我只能最少七天才能见到皮皮。
过了几天后,我去了姥姥家,皮皮看见我就热情地跑过来,我把它抱起来,再次抚摸了它那柔软洁白的茸毛。皮皮已经不认识妈妈了。后来爸爸去后,皮皮也不认识爸爸了。吃饱饭,我又依依不舍得离开了。
后来妈妈给我说,姥姥把皮皮送给姨姥姥了。我的心裂了一条缝。因为我一年才能去一次姨姥姥家!
回家后,我每天都会梦到我与皮皮那段美好时光!
过了不久,我在姥姥的口中听到了皮皮的死讯:皮皮被藏獒咬死了!我的心真的碎了!皮皮!我的皮皮!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还在不停地打转……
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皮皮还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同我一起重温那些快乐和悲伤,那段和小狗皮皮一起走过的日子,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