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老家,有一只我最爱的八哥狗“花花”。
花花长着一双葡萄般大小的眼睛,忽闪忽闪的。身上灰色的绒毛,使人摸起来十分舒适,安很胖时,在远处看,就如一块正颤动的肥肉。它经常在我吃饭或吃零食时,就会双“手”趴在我的腿上,表现出一副可怜样,口水也一直在流,好象在说:“唔... ....给点好吃的吧!”花花什么都好,就是有两点不好:一是十分懒、二是不爱洗澡。 它是怎样懒的呢?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吧。 有一次,爷爷、奶奶等人都有事出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看电视。不经意间已是12:00了,突然想起花花还没吃中饭呢!我大声喊:“花花,要吃中饭啦!”一般情况下,它都会飞奔着跑过来,像是赶飞机似的。可今天为什么没来哩?它会不会被饿死啦??我越想越害怕,赶紧三步并二步地跑了过去,可一过去才发现花花正坐在那里,张大嘴巴,正等我来喂它呢!这就是如此懒的花花! 花花还十分不爱洗澡。每当我们喊“洗澡”这两个字时,它就好象过敏了似的,“嗖”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桌子底下,死活也不肯出来,直到我们吃饭时。有一次,又要洗澡时,我们先不喊那两个字,让我来利用它那贪吃的性格,给它吃一大块牛肉,待到它吃完,吃得饱饱的时候,我们再喊“洗澡。”只见它吓了一大跳,赶紧站起,刚想跑,只听“扑通”一声,它倒在地上,四只又肥又短的小腿在空中乱抓着,由于它太胖,半天都没起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嘻嘻,我家的花花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