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花花。
花花是一只小母狗,它长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鼻头是黑色的,两只三角形的小耳朵直直地竖立着,浑身长满了白色的长毛,因为它很胖,所以整个身体看着就像一个蓬松的球儿。当花花第一次看见我的时候,它有一点害怕我,远远地望着不敢靠近,只是在奶奶身边转悠来转悠去。为了能让花花尽快地喜欢上我,我真是煞费苦心,想尽办法。开始,我手里拿着它喜欢吃的东西,一步步慢慢接近它,它却不停地躲着我,对我手里的东西不理不睬。后来,奶奶告诉我,让我一边喊它的名字,一边慢慢地接近它,然后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再把东西放到它嘴边喂它吃。果然,几次下来,花花居然就和我成了好朋友,每次看见我便马上跑过来,然后蹲在我身边,用它那毛绒绒的头在我的腿上蹭来蹭去,如果我蹲下来抚摸它,它就会伸出长长的舌头舔我的手,有一次还舔了我的脸呢。我喜欢花花舔我,那种酥酥的,痒痒的感觉真好。
每次看见可爱的小狗花花,我就会想起《珍珠鸟》那篇课文里的一句话:“信赖,不就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