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原来养过一只小狗,名叫花花。
花花头部较小,有着宽而黑的狮子犬鼻子,一双黑宝石似的小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我,像两个小灯泡一闪一闪的。尾巴兴冲冲地摇摆着。它那一身黑白相间的毛,白的显的越白,黑的显的越黑。脸上一只眼边是黑白的,花花身体短小,四
肢发达,嘴张的很大,未成形但很锋利的牙齿,不时还‘‘汪汪’’叫几声,让人看见了,也不禁想这只狗也太可爱了吧。
花花还有一个外号,名叫笨狗,我以前养过的狗,几乎对上下楼梯都是自学成才,可花花却需要我手把手教,因为不知下过多少次,都没下来,它好像怕楼梯会塌下来,或着是有恐高症,就是不肯下来,也不知它怕啥。我把它的脚一只只放到下一层台阶上,它又一只只缩回来,我把它往前推,它不甘情愿地使劲往后退,依旧站在原地稳如泰山。最后,我假装要走,它急了,左顾右盼了一会,才小心翼翼迈出第一步,生怕滚下来似的。才下了几级又不动了,气煞我也,我狠狠地瞪了它一眼,它马上用那可爱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我,那眼神让我觉得好内疚,好为难,不该逼它下楼梯。
后来,我不胜其烦地教花花下楼梯,虽家有笨狗,但还是很开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