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4
蝴蝶和小蚂蚁是好朋友,它们住在大森林里,经常一起玩耍嬉戏。每过一段时间还会召集很多伙伴一起聚会。
一天,它们在旅行包里装了足够的物品和食物,准备结伴去旅游,它们的目的地是从来未去过的大海边。聪明的小蚂蚁对蝴蝶说:“因为小溪是流进大海的,所以我们沿着小溪走吧!”果然,经过了十五天十五夜的旅行,它们终于来到了海边。它们迫不及待地放下旅行包,喊道:“大海,我们来啦!”说着,它们就忙于拿出靠背椅、遮阳伞,放在海滩上,还戴上太阳镜,躺在舒适的靠背椅上,舒舒服服地欣赏着大海,饿了就吃带来的食物。晚上,就在非常隐蔽的地方将自己伪装起来睡上一觉。随身带来的食物很快就被吃完了,它们就分头去觅食。日子过得无忧无虑,逍遥自在。一天它们来到一处没有人烟的沙滩上。突然,它们发现了一只大海龟,经过一番问答,才知道了这只大海龟原来是从深海逃难过来的。是因为人们大量捕杀海洋生物,这只海龟只能背景离乡来到这儿。这时,蝴蝶和小蚂蚁想起人们也杀过自己的许多同胞兄弟,对人类更加恨之入骨。小蚂蚁它们多想帮助海龟啊!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晚上,蝴蝶和小蚂蚁睡得一点也不香,满脑子都是在想“怎样让人类醒悟,不再乱捕滥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