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6
我喜欢蚂蚁,因为它勤劳朴素,更因为它团结友爱。
我家车库前有许多蚂蚁。一天,我来到车库前观察蚂蚁。蚂蚁由头、胸、腹、一对触角、六只足、一个像两个钩子的嘴巴组成。蚂蚁在于着各种各样的事,有的扛着食物踏着胜利的步伐走进洞里,有的蚂蚁两手空空,四处走动,好像在寻找食物,还有的蚂蚁摇晃着触角在聊天。我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我把水杯用自来水装满,往蚂蚁洞里一浇,设计了一个蚂蚁的“汪洋大海”。我心想:你们这些蚂蚁可真倒霉,就快要淹死了?
没想到的是,蚂蚁们一点也不害怕,在水中拼命地游着,互相抱着。最后成了一个大蚁团,它们用双手划着,过了十多分钟,终于到达了“对岸”。可是,只有几十只蚂蚁存活下来了,它们多么顽强啊!我又放了一块饼干在旁边,几只蚂蚁闻到了气味,跑了过来。可是毕竟蚂蚁太少,它们再用力也没有丝毫摆动,于是,这些蚂蚁走回了洞穴。难道它们不喜欢饼干吗?不是的。不一会儿,一排整齐的队伍走了出来,原来,它们是去找同伴帮忙。那一排蚂蚁扛着“巨大”的饼干,一边喊着“嘿哟、嘿哟”,一边走进洞穴。
小小的蚂蚁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要学习蚂蚁那种团结友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