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10
一天,天阴沉沉的,马上就要下雨。蚂蚁妈妈忙着搬家, 蚂蚁妈妈的儿子小黑在河对岸玩耍。蚂蚁妈妈对小黑说:“快下雨了,在大树底下躲躲雨吧。”小黑说:“小鸭和青蛙都玩,我也要玩。”忽然一阵风吹得树枝乱摆,接着下起了雨,小蚂蚁被雨水冲进了河里,小蚂蚁在水里不停地挣扎。
小青蛙被蚂蚁的叫声吸引了过来,小青蛙飞快地游过去,对小蚂蚁说:“你赶快爬到我背上来。”小蚂蚁就赶紧爬到青蛙身上,小蚂蚁筋疲力尽地趴在青蛙身上,青蛙把小蚂蚁驮回了岸上。
小蚂蚁说:“谢谢,如果没有你,我早被淹死了。”青蛙对小蚂蚁说:“你以后在下雨别在河旁边玩。”小蚂蚁说:“知道了,我以后不再下雨天里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