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3
在一个鲜花朵朵,空气清新的地方,有一群小蚂蚁,它们同甘共苦,无论有什么事,总是要在一起,所以再大的困难它们都能克服。
有一个夏天,突然刮了一阵很大很大的风,把小蚂蚁们的家都给吹毁了,它们也被吹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其中有一只小蚂蚁多多,它是这群蚂蚁中最小的,但也是最勇敢的,虽然它失去了家,失去了亲人和朋友,但它还是坚强地生活着。
多多被大风吹到了一座荒岛上,那里没有人也没有动物。多多爬到一棵树上看看,什么也看不到,周围都是茫茫的大海。他漫无目的的走啊走,心里想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呢?我一定要找到你们!因为这儿平常都没有人经过,所以路也很难走,多多一不小心,就掉进了一条水沟里。多多拼命地喊着:“救命!救命!”这声音把熟睡的浮萍姐姐给吵醒了:“是谁在喊救命啊?”“是我!小蚂蚁多多!”浮萍随着声音终于找到了多多,此时的多多一会儿往下沉,一会儿又浮了上来,眼看都快撑不住了,但他还是使劲地挣扎着。浮萍姐姐马上搭起一座桥,让小蚂蚁多多爬上来。多多使劲全身力气终于爬了上去。它躺在绿绿的草地上,不停地喘着气,还吐出了很多水。多多休息好了,向浮萍姐姐道过谢后,就开始继续赶路,它要去寻找它的亲人们。
多多又走啊走,他走了两天两夜,脚底都磨出了一个大大的水泡,疼得都踩不到地。多多实在走不动,它决定先休息一下,再赶路。多多就找来一片树叶,当作被子,想好好睡一觉。
多多睡得正香,突然听到有人在叫它“多多,多多!”多多揉揉眼睛,“啊!是爸爸妈妈们!”多多太激动了,它连蹦带跳地冲了过去,扑进爸爸妈妈的怀抱。原来是浮萍姐姐知道多多在找爸爸妈妈,所以就决定帮助他找到亲人,还把他们都带来了。
勇敢的多多终于又能和亲人在一起了,它们在这座荒岛上安了家,还给这座岛取了名字,叫做“多多岛”。他们一家人在岛上快乐、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