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8
有一天,天阴沉沉的,马上就要下雨了。蚂蚁妈妈带领着小蚂蚁们匆匆忙忙地搬家,只有她的孩子小黑因为太小了,帮不上忙,就在旁边玩。蚂蚁妈妈搬完了东西,对小黑说:“马上就要下雨了,快回家吧,孩子。”小黑嘟着嘴说:“我不去!我还要玩呢!你看,小青蛙和小鸭子不是也在玩吗?”
风越刮越大,树上的很多枯枝和树叶掉了下来,小黑正玩得高兴呢。忽然,一阵雷声轰隆隆地响起,雨点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小黑急急忙忙地往回跑,还没跑几步,就被大雨冲进了小河里。小黑在水里拼命地挣扎,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
正准备回家的小鸭子听到了小黑的呼叫声,立刻转身跳进河里奋力向小黑游去。终于到了小黑的身边,小鸭子安慰道:“小黑别怕,快爬到我身上来,我送你到岸上。”小黑连忙七手八脚地爬到小鸭子的背上,紧紧抓住羽毛不放手。
很快到了岸上,小黑安全落到地上,它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向小鸭子感谢道:“鸭哥哥,谢谢你救了我!”小鸭子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雨终于停了,小黑回到家里,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我不该独自乱跑乱玩,以后我会听你的话做个好孩子。”妈妈听了,笑着说:“知错能改就是个好孩子。”
通过小蚂蚁得救的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学会思考,年级太小不能单独行动,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