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7
在秋高气爽的一天,小蚂蚁睡觉刚刚起床,感到肚子饿极了!于是,它走到客厅找吃的,可是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这时,它在桌子上看到妈妈留下的字条:儿子啊,妈妈外出有点事情,晚点才能回来做饭给你吃哦!小蚂蚁看后,决定自己出去寻找食物。
这可是小蚂蚁第一次外出寻找食物,它心里感到非常激动。一路上,它哼着小曲儿,翻过一座山,又走过一条桥,累得气喘吁吁,但还是没有找到食物,它感到有些失望。突然,一阵微风吹过,夹着一阵阵诱人的香味。“这是什么味道,可真香啊!”小蚂蚁吞了吞口水说道。接着,它顺着香味来到一个草丛边,发现了一块又大又香的肉骨头。这时,它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饿极了的小蚂蚁冲向草丛中,大口地吃了起来,没一会儿,它的肚子就变得鼓鼓的。吃饱的小蚂蚁,它想把这美味的肉骨头扛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可是,它的力气实在太小了,试了几次都没搬动它。于是,小蚂蚁就哇哇大哭地走回家。
回到家以后,小蚂蚁坐在门前抽泣着。早已经回来的蚂蚁妈妈闻声赶来忙问:“孩子,你怎么了?”小蚂蚁伤心地说:“妈妈,我看见了一块肉骨头,想搬回来和大家分享,可是我的力气实在太小了,怎么搬也搬不动。”蚂蚁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不怕,一会儿我让大家和你一起去搬肉骨头。”
这时,小蚂蚁擦了擦眼泪,吹着口哨带领家人一起去搬那根肉骨头。它们又一起翻过了山,走过了桥,看到了草丛堆里的那根肉骨头。大家看到肉骨头时都流下了口水。这时,蚂蚁妈妈说:“一会儿,大家听到我的口哨声,哨声响起,就一起用力抬起肉骨头,然后再喊口令“一二一,一二一,向前走”。接着,大家在蚂蚁妈妈的带领下,成功地和大家一起将肉骨头运回了家里。
回到家后,它们都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肉骨头,还不住地夸赞小蚂蚁!
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天下没有办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