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5
一年的雨季又到了,蚂蚁城堡被这漫天的大雨慢慢吞噬,原本坚固的蚂蚁城堡,在雨水的浸泡下,慢慢软化了,就要倒塌了,蚂蚁城堡地势低洼,随着水位的 上涨,城堡就要被淹没了。上千万只小蚂蚁在城堡里挣扎着,两只小蚂蚁侦察兵发现城堡前面的小溪,已经变成了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
小蚂蚁准备搬家了,一只小蚂蚁高材生生提议说:“一只小蚂蚁过不了河,一群小蚂蚁也过不了河,我们可以抱成一团,大家都拧成一股绳,我们就可以过河 了。”小蚂蚁们抱成一团,他们在水里滚啊滚啊,快滚上岸了,这时候一枝树枝被水冲了过来,一群小蚂蚁立刻爬上了这支树枝,被树枝顺利地带到了岸了。这群小 蚂蚁又在地势高的地方里新建了蚂蚁城堡,这支蚂蚁城堡坚固而华丽,这里的每一只小蚂蚁都希望不要再让这次悲剧重演。
从这则童话里我懂得了遇到困难时大家要互相帮助,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这样任何困难都能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