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9
森林里,一年一度的摔跤节开始了。按照比赛规则,所有动物都要报名参加。动物们都十分开心,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摔跤的经验,只有小蚂蚁在一旁哭泣。这时,它的好朋友小狗跑过来问到:“小蚂蚁,你为什么要哭呢?你看大家都很高兴呀,你为什么不去和大家一起讨论摔跤经验呢?”小蚂蚁难过地说到:“可是我太小了,连你我都摔不赢,还怎么和摔跤冠军——大象摔跤呢?到时候只会丢脸!”说完小蚂蚁又伤心地哭了起来,小狗无奈地摇了摇头,离开了。
比赛开始了,只见大象一路过关斩将,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最后只剩下小蚂蚁还没有和大象比赛。小蚂蚁战战兢兢地走上摔跤台,大象看着小蚂蚁,用轻蔑的口气说:“我只需要吹一口气就可以把你吹倒。”这时候,小蚂蚁鼓起勇气愤怒地说:“你等着,我一定会把你摔倒。”大象听了哈哈大笑,说道:“到时候你可别说我欺负你。”大象用足了劲,朝小蚂蚁吹了一口气,小蚂蚁灵巧地躲了过去,然后趁大象不注意,钻进大象的鼻孔里,在鼻孔里乱蹦乱跳,痒痒大象。大象痒得满地打滚,最后滚下了摔跤台。小蚂蚁从大象的鼻孔里钻了出来,大家看到小蚂蚁后,都高兴地喊到:“小蚂蚁获胜了!小蚂蚁获胜了!”
这次摔跤大赛之后,大象再也不敢小瞧任何小动物了,因为通过这次摔跤比赛,它知道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道理。每个人各有长短,不能以片面的眼光看待别人,要找出自己的短处,不断学习别人的长处,这样才能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