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10
故事要从一个暖和的春天开始,是一只调皮的小蚂蚁最先发现这个春天来了。他高兴极了,用脚踩雪融了以后形成的小水坑。“扑通”“扑通”溅起了一个个漂亮的小水花。
小蚂蚁玩得可开心了,跑着,笑着,跳着。他实在太兴奋了,没有注意迎面走来观赏春色的国王。一不小心,撞到了国王,摔了个仰面叉,衣服也弄得肮脏不堪。小蚂蚁这才发现自己过失了,连连道歉。可恼羞成怒的国王毫不领情,对着小蚂蚁大吼大叫:“一个对不起有用吗?能挽回我的尊严,能让我的衣服干净吗!”也不容小蚂蚁的解释,气愤地带着随从走了。小蚂蚁嘟着小嘴,心想:何必生那么大的气,我又不是故意的,都说了对不起了。这一搅和,小蚂蚁也没了玩的兴致,嘟嘟哝哝地回家了。
一进家门,迎面而来的就是爸爸的一顿臭骂,还狠狠地甩了小蚂蚁一个耳光。小蚂蚁小小的心里被填塞满了说不出的委屈,他默默地流下眼泪。他想不明白昔日对他疼爱有加的爸爸竟为了国王的事对他大发雷霆,他觉得不可理喻,这哪还有家的温暖,他暗自决定——要离家出走。说干就干,他拿出自己的小背包,胡乱往里面塞了些东西。趁爸爸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离开了家,不过他没有忘记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爸爸妈妈,我在家里待不下去了,我要离开,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们不要来找我。
当爸爸妈妈发现这张纸条时,小蚂蚁已经离开好久了。爸爸妈妈急了,找来了亲戚,帮忙寻找小蚂蚁。蚂蚁妈妈看着这张纸条,哭了一遍又一遍,眼睛又红又肿。蚂蚁爸爸后悔自己的行为,不该不听解释就动手打了小蚂蚁。伤心归伤心,寻找小蚂蚁的事却耽搁不了,他们到处张贴寻蚁启示,是多么盼望小蚂蚁能够回来啊。
小蚂蚁呢,独自在路上走啊走,口渴了喝露水,肚子饿了,就吃些野果,困了就找片落叶盖在身上睡。这样风餐露宿的生活,虽然没有家的温暖,不过也算自由。这会小蚂蚁钻进了草丛,他看见了一条红红的,长长的,看上去粘粘的的东西,好多蚂蚁同类趴在周围舔舐。这个好吃吗?小蚂蚁也跑过去,挨着边尝了尝,味道甜甜的,小蚂蚁决定加入品食队伍。突然,红“绳子“猛地一卷,小蚂蚁赶紧一闪,还好,没被卷进去。可是刚才那支“品食大军”却凭空消失般没了踪影。不好,原来这是食蚁兽的舌头,那家伙可惹不起,他是咱的天敌呢。小蚂蚁掉头就跑,不料他的动静被食蚁兽发现了,立刻伸出长长地舌头追赶小蚂蚁。紧急关头,小蚂蚁一个转弯,躲在了一棵蘑菇的背后,侥幸逃过了食蚁兽的魔爪。过了好一会,小蚂蚁才敢从蘑菇背后走出来,可他依然是心有余悸啊。这时他想到了以前危险时总有爸爸的保护,受伤时妈妈的安慰。此刻的他好想家啊,好想有妈妈的怀抱。可是他又不敢回家,他不知道爸爸妈妈还会不会要他。小蚂蚁继续漂泊着,可是这自由的感觉没有了,包围他的是深深的孤独。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蚂蚁继续流浪。突然一天,一张飘落在地的广告纸闯入了他的视线。这是一张寻蚁启示,上面的照片不就是自己吗?他知道了爸妈依然爱他,一直在找他。小蚂蚁的眼泪如泉涌般而出,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而在蚂蚁王国里,小蚂蚁的爸爸妈妈为了寻找出走的儿子,到处奔波。他们没有正而八经地吃过饭,睡过觉。短短几天,蚂蚁爸爸的头发就白了,妈妈的脸上长满了皱纹。思子情深,找子心切,爸爸妈妈过着度日如年的生活。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跋山涉水,小蚂蚁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当他冲进家门,爸爸妈妈却一直楞在那里,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爸爸妈妈,是我回来了!”小蚂蚁扑向妈妈的怀里,这边又紧紧拽住爸爸的手,一家三口无比幸福地拥抱在一起,眼眶里充满了喜悦的泪水。即时感到了亲戚朋友们无不留下感动的热泪。
此后的日子,爸爸妈妈和小蚂蚁如朋友般相处,小蚂蚁也变得十分懂事,特别珍惜家的温暖。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