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个似乎提前炎热的六月,我们很心寒的毕业了……终于还是等到了深夜,终于还是等到了就我一个人坐在电脑桌前,用我很累的手指来敲出让我感伤的文字。不过我喜欢这样,因为这证明了我的存在,高中的三年,我想不出什么惊涛骇浪,所以我选择在这个有着微风且可能会有小雨的凉爽夜晚,用浅浅的文字来祭奠或者怀念些什么……
三年匆匆又三年,今又离别,压抑伤感。
感性的人有着感性的思维,感性的思维让感性的人很容易借景抒情,但是这次的情让我拿什么景来抒,三年的时光,漫长而转瞬即逝,慢的有时让人心痛,快的有时让人缅怀。忽然之间就那么的毕业了,但是心里总觉得一切还没有完,总觉得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假期,假期过后,我们依旧会背着没有写的作业,拿着一月的生活费去奔赴那个让我们叫苦的高中,而且那么一叫就是三年。但是我明白如今不是白天,我是在晚上,在我最清醒的时刻来写这些文不成章得字迹,虽然外面没有月亮,虽然我看不到夜晚所有的景象,但是事实摆在我面前,我看的到最后的离去,看的到最后的伤离别,看的到朋友为我留的祝福,看的到那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不舍情感……
只是如今,你不在,他不在,你们不在,他们不在,只有我一个人在,而且满满装着关于整个高中的回忆……
有只不知名得虫子很认真的趴在电脑屏幕上,我想它可能是对屏幕上的文字感到好奇,只是我很确定它看不懂,因为它没有经历过。然后我竟然会忽然的对这只虫子充满了羡慕,只因为它的不懂,只因为它的没有经历过,只因为它不会看到一些离别会满是伤痛。这似乎很悲切,但这都是很实在的感觉,像打在皮肤上的偌大地雨滴一样,凉的全身冰冷。只是我改如何用我拙劣的文字来描述我华丽的高中时光,我该用怎样的情绪来感叹我不舍得难忘。毕业,那么沉甸甸的一个词,让我如何来诠释它的全部……思绪混乱,回忆不断的闪现,头开始很沉,眼睛也忽然的好累,然后我就着实的明白了一句话,原来思念真的是一种病,一种会让人心痛的病。
毕业,一个总觉得会很久才会轮到自己的词,只是为什么在漫长的时段里又忽然的站在我们的面前。毕业,该如何诠释这个词的含义,该如何洞悉这个词所包含的全部情感,这让我的手指忽然的停在了半空中,让我不得不思考该敲出哪个句子来形容,因为毕业的到来快的让我防不胜防,而且不知不觉,只是最后当我站在教室里,看到同学们很认真的收拾课本时,我才忽然的有点感觉,但是那样的感觉不是太浓烈,虽然有点苦涩但是仍然不觉心寒。但是当我看到同学们的表情时,我才恍悟过来,原来,毕业就那么的来了,在我们最华丽的年华,擅自主张的拉开了离别的帷幕。
花开花落又三年,今又盛开,且行且叹。
那些开在毕业季节里的花依旧很准时的怒放着,只是那种鲜艳的颜色让人冷的心碎,以前并不在意的景物,在那个特殊的季节,特殊的地点,重新赋予了特殊的含义。一草一木都被赋予了回忆的背景,我们在时,那些花的美丽开在我们怒放的青春里,但是我们毕业后,那些花会再为谁开,会再为谁香,那个艳丽的色彩又会偷偷植入谁的记忆里。这些我无从知道,我只是知道如今我们要离别,在这个六月,这个花开满季的六月。
我们的最后定格在并不大的毕业照上,但即使很小却有我们所有的人,我的朋友们,虽然看到毕业照时每个人都很怨恨拍照技术的差,但是每个人又很小心的放到包里。因为我们明白,我们其中的有些人或许这辈子都会再见,然后再也不见。但是就是因为有了那个毕业照,才会使我们在今后的回忆中,可以很轻易的想,那些年得那么事,那些人,那些美好的年华……
感伤离别,离校的最后一个晚自习,我站在五楼的教学楼上,抬头看那么朦胧的月亮,和朋友聊些没有目的没有主题的话题,讲到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讲到黑色的风抚在脸上,讲到毕业,讲到未来,讲到忽然的沉默。但是那个月亮依旧那么朦胧,没有光亮,没有精神,没有星星的陪伴。但是前方有烟花怒放的样子,短暂而美丽,像我们曾经的三年。烟花过后的夜空会更黑暗,但我想说最起码那些鲜艳在我心里已幻化成瞬间的永恒,即使那夜,月朦胧,星无踪。
我在每个朋友的同学录上都写到“我们一直在路上”,写的自己心痛,写的心安理得,虽然很多朋友并无太多的交集,虽然很多朋友的交谈屈指可数,但是可以写这句话让我觉得很快乐,因为这证明了,我们一直都在,一直都在路上前进着。我觉得这是很好的祝福,所以我很认真的书写每个朋友给我的同学录,然后用自己不漂亮的字迹来完成我对朋友最真切的祝福。虽然很多话很俗气,但是我很欣慰因为那是我用心去写的,我觉得这样一切就够了。
毕业了,真的就毕业了,很多话还未说,很多事情还未做,就那么在不甘心的情况下毕业了,但是回首三年高中路,我无悔无怨,虽然那一路有放弃,有坚持,有停止,有向前,有不舍,有舍弃,有悲伤,有快乐,但是毕竟我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所以我无悔我的青春,更无怨我的一路行程,所以在高考的最后一场的考试,我在试卷的最后一题,狠狠的画下了一个很圆的句号,来用它结束我高中的所有的一切,同样也用它来开始我毕业后新的征途……
毕业了,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毕业了,开始了,一切都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