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某某杂志上说:毕业如一扇破碎的玻璃,我踩着凛冽的碎片不避不躲的走过去,回头一看,只是一地的碎片,一地的琉栎。
6月8号,考完化学那天上午,我很平静的从考场走出来,阳光灿烂的,可以说是耀眼。一瞬间,我曾预想过的中考后的激情与放肆在我从考场走出来那刻都麻木了,根本什么也投不上兴趣,只是离我很远,慢慢溢出了脑海。
考完后的那个晚上连玩了一个通宵同学会,一大群朋友撕拉着啤酒与麦克风,玩得昏天暗地,午夜清冷的街道,KTV嘶哑的声音。当然我没有去,一切都是我在我爸不允许晚上出去活动时的幻想。
7月9号,阳光依旧灿烂,依旧耀眼。颁发毕业成绩和毕业证书的日子来临了,这的确是个重要的日子。拿到成绩单后,只觉周围人流涌动了起来,沮丧与兴奋,犹如寒暖两流交织着从校园地面流过。我看到周围年轻的面孔,斑斓的表情,我竟回想起他们还有我在拉响中考100天倒计时期间在白炽灯下度过的无数疲惫的夜晚,头顶寂寞的星群,忧伤渐近渐远。
我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初三的,不会忘记每个夜晚都挑灯夜战勇熬中考的心情。我以为我曾痛苦的经历过了,就可以随时回忆起在100天倒计时中的每一天甚至每一小时,如同看自己的掌纹一般清晰。可仅仅是在中考后结束后的第三天,我就已经对那些莫名的忧伤,奋笔疾卷,悬梁刺股的日子感到模糊,如同大雾锁扣了玻璃窗外的世界。—毕业了,我们真的毕业了。其实,事实上和我想象的毕业不一样了。我原本以为每一个人都会给自己最好的老师或朋友一个紧紧的拥抱,互相抹去对方不舍的泪,说着:“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明天可事实上呢,同学们拿到成绩单后不痛不痒的迅速离去,没有挥手的告别,没有泪水的涌动。未成熟略带稚气的穿着打扮,明亮的双眼印在带有落寞笑靥的脸上,孤单的走向3年来来回穿梭的校门,竟没一丝的留恋,如同他们的相识只是陌路的相逢。初中的日子,希望与绝望,振奋与沮丧,彷徨与失意,已在走出校门那一霎那开始发酵,变得腐烂不堪或只有少数的记忆犹新。这就是毕业?我疑问:没有挥手的告别,这就是毕业?是,长痕的离歌。初三,离我们远去,同学们没有感情的感情,很淡很淡,如同柠檬草伴随着白开水的味道,仅在白开水冲荡干燥的柠檬草霎那荡起的水白小花儿,那即是刚开始的相遇而已。
毕业了,我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一样站在黑白单调的斑马线上。周围开始有无数叭鸣的车辆,周围的人潮涌动,一切的喧嚣打乱了我所有的思绪与记忆。那个毕业,我们都是迷路的孩子,却都走散了,握不紧同龄鸟的手。谁都没对谁说过以后要怎样,他们一直不都是自顾自的吗,没有了再聚的理由。抬头仰望蔚蓝的长空飞鸟划过的残迹,一阵莫名的忧伤涌了上来,我努力抬头睁大双眼,努力不让泪水漫上眼眶,却让自己看到了世界由清晰变模糊的全过程,伤痛再一次接着一次。
拍毕业照那天,A半蹲在我身旁,我半蹲在c的身旁,然后摁快门,一闪光,定格凝固。那张张未成熟略带稚气的脸庞,还有我淡淡的笑靥定格在毕业照上。那些初三的日子,我们16岁的花季,仿佛一瞬间,又仿佛是永恒。打破了往年的失声痛哭,我们选择着了没有挥手的告别。没有相见的理由,这就是面对毕业的释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