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8
自从上了中学以后,我慢慢知道了中国有“女子不如男”的传统守旧思想,心里很不服气,女孩子怎么不如男孩了?
学校里,人们常说:女孩子跑不过男孩子,但这也不一定呀!上体育课时,我们男女生接力赛,虽然我们一人一人地不一定能比过他们,但我们女生齐心协力,一起加油,我们加速、加速,再加速,我们赢了!看,只要团结一致,也是可以一样赢过男生了。在班上,当组长、班长的大部分都是女生。女生心灵手巧,这一点是一定的。前一段时间,我们班女生流行编一些精致的小物品,男生们不会编便说:“切,这么幼稚的东西我们才不玩儿呢!小儿科!“看!这明显不是在为自己找借口吗?
在家时,我是爸爸妈妈的开心果。爸爸妈妈工作一天回到家,我就帮他们倒杯水、捶锤背,给他们讲一讲今天学校里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吃完饭,我帮妈妈涮碗、扫地、擦桌子……爸爸妈妈都为有我这样的女儿感到骄傲。谁说女子不如男,就像花木兰所说的:男子到边关打仗,女子在家,白天耕田种地,夜晚纺棉织布,不分昼夜,辛勤劳作。现在不也一样?男人在外面工作,女子在家天天做家务,为丈夫和孩子做饭。如果没有女人,男人的衣服从哪儿来?如果没有女人,家里的家务由谁来干?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也是继位年龄最大的皇帝,又是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唐高宗时为皇后、唐中宗和唐睿宗时为皇太后,后自立为武周皇帝,改国号“唐”为“周”,定都洛阳,并号其为“神都”。史称“武周”或“南周”,705年退位。武氏认为自己好像日、月一样崇高,凌挂于天空之上。于称帝后上尊号“圣神皇帝”,退位后中宗上尊号“则天大圣皇帝”。武则天也是一位女诗人和政治家。
我要大声地说:“谁说女子不如男?我是女孩儿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