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6
从古至今,都是男子掌控天下,带兵出关打仗的更少不了男子,女子却赋闲在家。所以,有名气的女子更为稀少。
唉,谁叫这是先人们一直的传统呢!现在,虽说改变了许多,但仍有些偏爱男孩的现象,这也是受古代封建制度的影响。英雄难过美人关。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之中,没有冷落的女子,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使褒姒罪在千秋;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把杨玉环骂得一无是处;妺喜和妲己让夏桀和商纣王成为了广为流传的暴君。
在我看来,却未必。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一代女子李清照在逃亡中用她手中的笔唱的那不屈的歌,成为了千古绝唱;西施成就了越王勾践越甲三千可吞吴的史诗;杨门女将,不都是个个巾帼不让须眉?
难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兴衰跟女子一点关系都没有吗?不!正是有了窦太后,才有了流传千古的文景之治,才有了政治清明的汉武大帝统治年间;古时候,男子出关打仗,女子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才能让将士们安心打仗,保家卫国;特别是抗日战争时期,男子抗击日寇,女子在家缝缝补补,才换来了战士们的衣和鞋,让他们不再经受寒冬烈日的折磨。这难道不足以体现女子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吗?自古以来,一些女子成就的佳业一点也不逊于男子。
四大巾帼英雄的事迹都显示了女人们那铮铮傲骨:穆桂英挂帅,花木兰替父从军,大唐女将樊梨花的神勇,抗金名将梁红玉的大无畏。还有一代女皇武则天,创造了政启开元,治宏贞观的统治。看了这些女子那巾帼不让须眉的事迹,有谁还能说女子不如男呢?无论是在古代的科举考试中,还是在近代的私塾里,都没有女孩的名字。改革开放以来,人们才打破了封建制度,改变了对女孩的看法,女孩子成就的伟业也就越来越多了。我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女孩子创造的奇迹也会步步高升,轰动世界!不论男女,只要志气激昂,努力拼搏,那便是祖国的栋梁之才,所谓的重男轻女也都变为无稽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