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9
“重男轻女”这是老辈人们一直保留的思想。因为他们认为男儿可以传宗接代,而女儿终究是别人家的。
伤心的往事是唯一不能被时间淡化及抹去的。长大后,母亲告诉我:我还乖乖待在我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
我的母亲那个时候在浙江打工,怀了我。一晃,母亲已经怀孕七个月了。为了母子平安,母亲便请孕假在家中养胎。某天中午。本来是一个安宁的午觉。。可谁知电话铃声不识相地在母亲熟睡时响起来。岳母两个字在手机屏幕上活泼的跳动着,母亲迷迷糊糊的接了电话。
后来,母亲听见电话中传过来一句话时,母亲的心彻底凉了。电话那头是这样说的:“儿媳啊,你现在已经怀胎七个多月了,孩子已经成型了。你花两百块钱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女孩的话就把孩子打了吧!放心,检查还有打孩子的钱由岳母出,不会让你掏一分钱。”
母亲那决堤的眼泪与手中紧握的手机一起滑落。母亲坐在沙发上,泣不成声。
后来,我降临了。是一个女孩。虽然我奶奶的心情十分不好,甚至想把我送人。但是我的父母却对我很好,十分宠爱我。可惜好景不长,三个月后,我的母亲又怀孕了。于是,我在三个月就断奶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我满一岁多时,我的母亲就已经到了临产期,于是,我被送来了老家——贵州。
来到了老家我的身边就没有父母了。我只好在每一家都生活过。我在伯父家、大姨妈家、大舅家、外婆家我都住过。后来,我被送到了乡下姥姥家。在姥姥的责骂与白眼下渐渐长大。终于,在我九岁的时候,父母把我接去了城里,因为我到了该入学的年龄了。
刚进学校,我就立志:我要努力学习,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人对我刮目相看。让他们知道:男女平等,谁说女子不如男?
经过六年的努力,我在小升初毕业考试中一举夺魁,以第一名的高位考进了理想中的学校。将其它学校的学生践踏于脚下。让所有人对我刮目相看。但是,我不能骄傲,我要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就。让所以看不起我的人知道:谁说女子不如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