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6
我最喜欢的水果是桃子。不仅因为桃子味道甜,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素C。
桃子的品种很多。我在超市看到过汁多味美的水蜜桃、小巧玲珑的油桃、果肉脆硬的冬桃·····
桃子的样子很可爱,形状各异。有的很大,有三个鸡蛋那么大,吃得我肚子圆溜溜的;有的很小,只有一个鸡蛋大,我一口就把吃完了,吃了还想吃。有扁扁的,像个小南瓜;有圆圆的,像个小皮球。桃子有很多颜色,有的白里透红,有的绿里透白,还有火红火红的,像个小柿子。桃子摸起来毛毛的,痒痒的,有时还刺刺的,感觉像只小蚂蚁爬在手上。桃子闻起来香香的,咬上一口甜甜的、软软的,让人回味无穷。
我还亲自去山上摘过油桃。每年5月份油桃成熟季节,舅公就邀请我们上山摘油桃。我们来到油桃园,看到了油桃挂满了枝头,成熟的油桃红彤彤的,像一盏盏小灯笼;没成熟的油桃青青的,像个青苹果。红红的油桃在绿叶中显得更加红,绿叶在红红的油桃中显得更加绿。我在油桃树中,左右寻找,终于找到一个又红又大的油桃,我连忙咬上一口,又香又甜又脆,好吃极了!
桃子还有很多故事呢!桃子有个别名叫寿桃或寿果,外公生日时,就准备了寿桃,寓意外公健康长寿。我们还知道一个歇后语:王母娘娘办蟠桃会——聚精会神,说的就是那个广为流传的故事——孙悟空大闹蟠桃会。《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因为没有被王母娘娘邀请参加蟠桃大会,他就去偷吃仙桃,被七仙女发现后受了侮辱。于是孙悟空很生气,就去大闹蟠桃会。这个故事,一直流传到现在。
桃子不仅仅好吃,还象征着长寿,还有好多精彩的故事。我非常喜欢桃子,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