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5
高挑的身材,一张秀气的瓜子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笑起来像朵花;一头半黄半黑的卷发,一看就是个爱打扮的人。她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妈妈在学校工作,平时很忙,早出晚归的,但她对家里的事依然很勤劳,家务活她几乎全包了。可想而知她有多辛苦。
妈妈平时只要一有空,就开始扫地、拖地、洗碗、擦玻璃……样样活都干。记得去年夏天的一天,妈妈说要擦玻璃,就马上打了一盆清水,拿了一块抹布。她先把抹布浸湿后,使劲拧了一下,就拿着湿布小心地把窗框四周的尘土擦掉。然后,从上向下地擦着玻璃,擦了几下后,她侧头瞧了瞧,觉得擦得还挺干净的,就兴冲冲地埋头继续擦,整个窗玻璃都擦了一遍,妈妈高兴地退后几步一看——糟糕,玻璃上横七竖八一道道的脏印子,窗玻璃都成大花脸啦!原来,窗框上的尘土都被湿布带到玻璃上去了。怎么办呢?妈妈把脏抹布用清水洗干净,又重新开始擦了……忙活了大半天,妈妈擦得大汗淋漓,累得腰酸背痛。终于,家里的窗玻璃全都给她擦得干干净净了。
你瞧,我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勤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