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6
在我的心里,妈妈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凶,因为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但是,发生在我和妈妈身上的,还是有很多令我感动的事情。
我家里有一台可以泡脚的机器,妈妈规定我每天晚上超过8点就不能泡脚。一天晚上作业很多,我拼命写,好不容易在8点零3分写完,可妈妈却说:
"现在已经超过8点了,你自己去洗屁股睡觉。"
我急了,说:"不,就差那么3分钟,你让我少泡3分钟好不好?"
"你忘了规定了吗?超过8点就是不能泡,赶紧给我去洗屁股睡觉!"
"我就不!你不让我泡脚我就不睡觉!"
"好啊,我就是不让你泡了,你不睡觉就别睡!"
我生气极了,可是我还能怎么样?我就是冲着泡脚,才把作业写得快些,她也不肯体谅我一下,真讨厌!
但是,换了个场景,我真的被感动了。记得九岁那年,暑假快结束的时候,我得了急性阑尾炎。被送进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不能马上手术,只能先打针消炎。夜深人静,我进入了梦乡,可妈妈却熬夜守着我。第二天早上8点多,我被推进了手术室,妈妈着急地等在手术室门外,连早饭都没吃。手术非常成功,由于我打的是全身医学专用,被送回病房的时候,我还没醒。
妈妈趁着我睡觉的时候,回家洗澡换衣服,还打算在家里休息下。
因为我的"七大姨","八大姑"全来医院了,妈妈就让她们来陪我。
麻药过后,我醒了,病床旁边围满了人,她们对我嘘寒问暖,连平时跟我关系最好的表姐也来了。可是妈妈不在,我特别不安,不停地问,"我妈呢?我妈呢?"找不到妈妈,我感觉浑身无力,刀口胀痛,想睡也睡不着,就伤心地哭了起来,连表姐的劝我也不领情。无奈之下,阿姨打电话给妈妈,没过几分钟妈妈就来了,一看到妈妈,我就沉沉地睡着了,我们没说一句话。
手术过后,在妈妈的悉心照顾下,我恢复得很快,很好,两三天就下床跟哥哥姐姐玩,五天就出院了,比一般的阑尾炎手术病人提早好几天出院呢。可是妈妈为了照顾我,却瘦了一大圈。
妈妈,虽然有时你对我凶,但我知道那是因为你爱我。希望你能换一种方式爱我:在我犯错误的时候,你能和颜悦色地给我讲道理;在你生气之前,先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再决定要不要发火。你答应吗?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