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5
母亲,今天是您的节日,虽然这是源于西方的纪念日,但母亲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所以即使八旬高龄的您,当我电话中祝您母亲节快乐的时候,您也没有觉得陌生。
岁月匆匆,您就那么从容的走过了八十年。最近赵薇导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红遍大江南北,我只在早上的公交车上稍微看了一下,也不禁有所感触,虽然您没有同样的经历,但如果您看了,我想也会和我一样有感触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从青春年少走过来的,逝去的岁月都会在回忆中变得美好,尤其是对于青春的记忆。小时候,您也会偶尔的和我们聊起您的青春时光,在那个苦涩的年代,吃饭穿衣都成问题,但您的表述就像一股涓涓细流,分外温馨,分外温暖!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想对您说:“母亲,这些年,您辛苦了”。我才养育了一个孩子,常常还感力不从心,而您和爸爸养育了六个,以前问过您:要是在现在,我作为老四,和弟弟妹妹应该都被计划掉了,那样的话您和爸爸岂不是要轻松许多?而且由于那时候物资匮乏,营养不良,我和弟弟妹妹小时候都没少生病,家里如果少几个孩子,日子应该要好过很多的。您总是笑着回答:幸好没有被计划掉,只要你们一个个都好好的,我就开心了。
以前我从未觉得您是老人,上次回家见到您,也许是心理暗示,毕竟您有八十了,突然觉得您老了,脸上的皱纹像打不开的结,浓密的黑发已经稀疏了,花白了,走路也似乎有些颤颤巍巍了。不过您依旧是个坚强的女性,依旧起早贪黑的忙碌着。您还是那么的开朗,那么的自信。每次问您身体如何,您总说很好,偶尔的有点腿疼脑热的,打个针睡一觉就好了。比起周围其他同龄老太太,您确实要健朗许多,您还耳聪目明,能吃能睡,这让我这个长期飘泊在外,只能偶尔回家探望您的女儿倍感安慰。
一个有意义的日子又快成为回忆了,但愿母亲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想起今天的美好。愿母亲天天平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