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8
天还曚曚亮,我在鸟屿的召唤中苏醒。我见,天空仍披着暗淡的灰、云朵正飘荡;我听,早晨的雨淅淅沥沥的下、鸟儿正歌唱;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微冷,空中弥漫着一股芬芳,我转身一望,那股香,仍睡着……。
我喜欢抱着妈妈,温热的身躯总让我感受到一阵暖流;我喜欢听妈妈说话,有时柔和又时而宏亮的嗓音使我倾倒;但我最喜欢闻妈妈的味道,那是自孩提以来,一中熟悉的印痕。每当我泣不成声,妈妈的香味能沖淡我心中的窒碍;我当我病了,那味道能驱走病魔,使创伤癒合。他能分享我的喜悦、分担我的哀伤,在我颓丧的时刻,给我力量。那股香,掺杂了风霜的镂痕、岁月的洗礼,即使如此,它的芬芳依旧不灭。妈妈的香味,不仅仅来自于萦绕在她身旁的气息,更扩及了那包藏于内在,能够予人温暖的善良心肠。她的热心助人,让朋友们在危急时能缓下脚步;她的爱子心切,让我如抽芽上攀的幼苗,不畏强风、无惧于暴雨,即便重重困难迎面而来,也能勇敢面对;她的温厚话语,像一坚韧的绳,将我从绝望的深渊奋力拉起,也不时的鞭策我、取使我向前。她的善良心肠,使她流露出一股香,像艳阳像明月像繁星,点点闪耀着。
天幕拉起一幢死寂的黑,倦鸟归巢了。我看,路灯伫立着闪烁着孤独;我闻见,稀落的喇叭声在冷风中穿梭;我轻轻地吸了口气,甚是冷,有一股香,当我转身,她正熟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