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6
世上有一种味道,她让人记忆深刻,让人怀念,让人留恋,让人温暖,它——就是妈妈的味道。
妈妈离开我们已经很多年了,但妈妈的味道我从来未曾忘记。小时候,妈妈的味道是长长久久的期盼,天黑了,在路口,下了晚自习的我因天黑而害怕不敢回家,但我知道,在村头路口有妈妈在等待,于是我不再害怕,加快了脚步,疾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走向妈妈的怀抱。上中学了,离开小山村,来到县城读书,每到周末,家门口小路上妈妈总是在等待,到了周一早上,当我还在睡梦中时,我又被妈妈早早的叫醒,吃完妈妈做的热腾腾的饭菜又急急赶到车站。后来,长大了,参加工作了,每个周末,妈妈仍然静静的在等待。
现在,我已到了中年,?妈妈的味道时刻温暖着我。妈妈的味道是隆冬的热炕头;妈妈的味道是我喜欢吃的可口饭菜;妈妈的味道是在深夜的灯光下为我一针一线缝制的棉手套;妈妈的味道是“六一”节前晚上为我赶制的漂亮裙子;妈妈的味道是晚上背着我到处找医生;妈妈的味道是为方圆几十里地的人做美丽的绣花;妈妈的味道是一次又一次的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妈妈的味道是日益粗糙的双手;妈妈的味道是随着我们一个个长大,她增加的一根根白头发;妈妈的味道是我们一个个腰杆直了而她腰杆弯了;妈妈的味道是我们一个个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工作而她又被不能治愈的病魔缠身......
我眼睛湿润了,?妈妈的味道是一种思念,一种乡愁,一种回忆,如今,妈妈远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我从来未曾忘记妈妈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一直陪伴着我度过人生的一个又一个苦难,是妈妈的味道一直鼓励着我,支持着我,温暖着我。中秋佳节倍思亲,我又想念妈妈的味道了,我想念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