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云
如果没有了云,世界就没有了美,因为云是那样地富有诗情画意。
云,白白的,轻轻的,像棉花一样飘在天空中。没有了云,天空就没有了风韵,因为云变化多端,所以我感觉它就像一位魔术师,在天空中时而浓,时而淡,时而聚,时而散。
在飞机上看云,别有一番风韵。那无边无际的云如同一堆堆棉花在天空中绽放,又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上的浪花在变化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放眼望去,这些云朵很会打扮自己:上半身以白的为基调,下半身以暗蓝色为基调,不论飘动的、飞奔的、还是上下飞舞的云朵颜色基本不变。这些云精灵不断变化自己的位置和形状,仿佛千千万万的棉花糖在向你抛媚眼,又像无边无际的波涛在围着飞机转圈圈,他们的姿态变化之快令人眼花缭乱。你瞧,云朵中站起来了一位披着纱巾的大蘑菇,他刚想把蒙面的纱巾像后甩去,又有一大些纱巾向他围来,转眼间,大蘑菇就被淹没了。不久,“汹涌的大海中”,有又来了一条“大黑鲨”,“大黑鲨”在白云的掩护下,风驰电掣般向前飞奔,大概发现了前方的目标了吧——————
陆地上看云,也要寻找好机会。你看,这朵云不时地在变形状。好像在思考怎样把“蝴蝶”变得美丽动人,把“花朵”变得光彩夺目,把“小草”变得婀娜多姿,把“大海”变得更加无边无际。
细看那朵云,就像一只绵羊在吃草,它一边吃还一边向前走,它肯定想让那里的草更加丰富。我多么想到天上去看看摸摸那正在吃草的绵羊,它是那样地活泼可爱、淳朴。
云的变化特别快。有时候变成一只小白兔,在天空中蹦来蹦去;有时候变成一只大灰狼,正在狂奔着去捕食;有时变成一只小狗,好像在主人门口看门。我常常问妈妈,“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美?”妈妈笑嘻嘻地对我说:“是天上的云!”自从那次以后,我天天都仔细观察云,时至今日我才发现原来云不仅颜色美,形状也是那么美。
有时我觉得天空特别高,云又厚又白,云的色彩也更绚丽。到了傍晚,那云似乎已经被彩霞染得五光十色了。每一次我去看彩霞的时候,云朵早就被染红了。
只要有了云,这个世界才完整,才会如此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