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邯郸有美丽的城市风光。看,那笔直宽阔的马路两边,栽种着高大粗壮的法国梧桐,它们枝繁叶茂,像巨人伸出手掌,给行人洒下了阴凉;绿化带里的红花绿草,被园林工人修剪的婀娜多姿,蜂舞蝶绕,一派生机!小巧玲珑的街心公园里鸟语花香,有一些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在那里拉起二胡,有板有眼地唱了一段又一段,悠闲自得,其乐融融!
邯郸有灿烂的历史文化。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邯郸拥有武灵丛台、学步桥、回车巷等众多的名胜古迹。登上高高的丛台遗址,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赵武灵王在丛台上威武地阅兵;抚摸着学步桥上那邯郸学步的雕像,不免让人想起那个来邯郸学步不成,最后爬着回去的燕国少年;再看那窄窄的回车巷,让人穿过历史,重温了那个将相和的千古佳话。邯郸还是著名的成语之乡,据说和邯郸有关的成语典故有1500条之多,如胡服骑射、邯郸学步、完璧归赵、负荆请罪等,赵苑景区的成语典故苑,以碑刻、浮雕、壁画等多种手法将发生在邯郸的成语典故一一展现,形成了以成语典故为主题的独特景观,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来参观。
邯郸更有勤劳善良的人民,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使得古老的邯郸焕发出了新的生机:高楼林立、设备现代的工业园区拔地而起;飞机场、高速公路使邯郸四通八达,交通越来越便利;经济发展,商贸繁荣,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我爱家乡,我爱邯郸,将来我一定要为邯郸增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