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广东普宁,是一个好地方。
家乡有很多土特产,价格十分便宜,一般产品是深圳价格的一半,家乡的主要水果是香蕉和柑子,特别甜,尤其是米蕉和红皮柑,是最甜的,家乡还有我最喜欢吃的土制产品—米糖酥,不但味道好,而且甘甜爽口,有很多家都会炮制这种糖,这是家乡最常见的一种糖。
家乡的工夫茶是最有名的。每家都喝,它成为了家家必有的“传家宝”!泡茶的工夫特讲究,要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首先是洗杯子,然后将茶叶装入盛茶器,用热水洗茶叶,再用热水冲茶,不可以用冷水,一旦用了冷水,就冲不出茶来了。
家乡的交通工具最常见的是三轮车,家乡的大街小巷都有三轮车,踩三轮车的都是一些农民,你在马路上一挥手,便有五、六辆三轮车围在你的身边,他们都想你坐他的车,想赚到一点钱。
我最喜欢玩鞭炮,但是家乡的不敢玩,不过我却玩过一次,因为如果放了炮,会被派出所的抓住,而抓住了要罚20xx元,很惨的。这些派出所的人整天巡逻,所以要小心翼翼。
家乡的山水很美丽。家乡有很多包子似的山,也有一些很高的山,山上长了很多树,每到春天来临,树木长出新芽,发出新枝,各种花朵竞相开放花香醉人,山上有一些山涧,会流出清澈的溪水,哗哗的流淌,如果你站在山里,一定会被陶醉。
我是普宁人,我的身上流着普宁人的血,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顶天立地普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