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6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南京。我首先要介绍的是秦淮小吃,提起秦淮小吃就不能不提夫子庙,南京的夫子庙坐落在秦淮河畔,是南京秦淮小吃的聚集地,也是最具老南京风味的地方。秦淮小吃有几十种,用很多小碟子一一装起来,一位服务员阿姨用托放着若干个用小白碟子盛起来的美味,也许,是一小块香喷喷的鸭油烧饼;也许,是一小碗香甜糯口的赤豆元宵;也许你的运气好,可以吃到皮薄汁多肉嫩的汤包,先用筷子轻轻地把汤包从笼子里拨动一下,再慢慢地把汤包提起来放在勺子里,接着在汤包上咬一个小口,把外面的面皮咬破就可以了,再小心地喝掉汤包里的汤汁,然后就可以大快朵颐,你可别因为汤汁太鲜美了,而大口地喝起来,这汤汁特别烫;也许,是一碗香味扑鼻的鸭血粉丝汤让你直流口水。小吃一道接一道地端上来,直到你吃撑为止。
吃了这么多,我们去中山陵的植物园玩玩吧!春天植物园里百花齐开,我们不仅可以观赏认识各种珍奇植物,还可以在“桥世界”走一走;夏天,烈日当空,我可以带你滑轮滑、骑自行车,累了在树间搭好吊床,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秋天,我们用地上的枫叶拼出一幅幅图画,再捡一片做书签;冬天,我们堆雪人、打雪仗……
南京还有玄武湖、紫金山、珍珠泉等好多好玩的地方。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动心了吧,其实只有你来了才会有深刻体会。我和我的家乡会张开双臂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