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启示作文
一天,我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令我十分惊讶。据说在一个城市里,有一户人家养了几只猫:一只母猫和几只小猫。
主人对猫很好,每天给它们很多好吃好喝、好玩的。这些猫在主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下衣食无忧,渐渐失去了猫的野性。后来,主人发现家里好像有老鼠。直到有一天主人在猫窝边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四只猫围着一只小老鼠在窝里安静的睡着。而那只小老鼠也面不改色心不跳,仅仅依偎在猫的身边香甜的睡着。他们就像亲人一样,相亲相爱。从表面上看,动物们能和睦相处是一件好事。
但是仔细想想,也不是件好事。因为,如果猫都不吃老鼠,而是和老鼠成为朋友的话,老鼠就会泛滥成灾,啃咬粮食,造成瘟疫,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人们爱动物,但不要溺爱,否则会影响到食物链,甚至影响到生态平衡。所以,我们要锻炼宠物谋生的技能,否则就会发生很大的灾害,让人类不能生存。
猫和老鼠给我的启示
晴空万里,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烘烤着大地,连吹过来的风都是热的,树木小草一动不动,好像在喊:“渴啊,热啊……”
我和几个小伙伴正在玩捉迷藏,大汗淋漓。忽然,我看见花盆后面好像有个黑东西动了一下,就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一只长着灰毛黑斑的小动物出现在我眼前。“老鼠!”我不禁脱口而出,其他的人都围过来,好像这只老鼠是一级保护动物似的。“喵呜……”,远处传来一阵醒耳的猫叫声,我们随叫声望去,啊,一只大花猫,长着一身的黄毛,在阳光的映衬下闪闪发光!它眼睁睁地盯着老鼠,而老鼠并没有发现它。
于是,我小声地对围观的伙伴们说:“咱们快到远出去看大黄猫怎么捉老鼠,不然老鼠会发现我们的!”大家都同意我的意见,我们便跑到离这有十几米远的楼梯口边,准备观看一场“好戏”。
果真,大黄猫见我们离开了那里,便飞快地钻进了草丛。老鼠好像发现了猫似的,放下了被它啃了一半的玉米,还发出“咕咕”的响声,原来这狡猾的家伙在做“火力侦察”,那双贼溜溜的小眼睛警惕地张望着,做好了随时逃跑的准备。大黄猫可不吃它这一套,它非常有耐心,继续地等着,看着……
都快十分钟了,老鼠见仍然没有动静,便放心大胆地啃起它的“午餐”来。
大黄猫见时机已到,一步步向老鼠逼进,忽然,猛地一跃而起,老鼠还没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已经被大黄猫紧紧按在了地上。它不时发出“吱吱”的叫声,好像在说:“猫大哥,猫大爷,求求你放了我吧!我不会忘记你的大恩大德的……”大黄猫可不信它的,把它拖到了墙脚独自享用了这道美餐。
晚上,我在写字桌前回味这一天的生活,我想:老鼠是坏东西,我们应该消灭它。我们应该爱护生态环境,让危害人们健康的动物无法容身,让保护人类的动物有一个健康、美好的家园!
《猫和老鼠》的启示
朋友们,你们看过《猫和老鼠》这部动画片吗?那你们知道它们后来又发生什么吗?不知道,那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一天,老鼠又出来捣乱了。它先向四周张望一下,便鬼鬼祟祟的去偷粮食。猫见了,便扑了过去,用爪子牢牢地抓住老鼠。老鼠赶紧哀求:“猫大哥,你老高抬贵手,放了我吧!”猫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就凶狠狠地说:“不行,我的肚子正饿着呢。放了你,我吃什么?”“猫大哥,猫大爷,我回家给你送一条鱼,好不好?”“那......好吧!”猫犹豫着说。于是,老鼠就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去。过了很久很久,猫左等右等都没见老鼠回来,这才知道上当被骗,可老鼠早已夹着尾巴逃之夭夭了。猫后悔极了,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个故事告诫我们:做事不能贪小便宜,必须经过认真思考。
猫和老鼠的启示
星期五晚上,爸爸到学校去开家长会。我就呆在家里做作业。
过了好长时间,已经是9点了。我担心爸爸是不是被老师留住了,还是老师批评了我,又过了一会儿,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着急地在家里转来转去。这时,爸爸回来了,我忙问:“怎么样?”爸爸说:“那位教育家说得真好,还给我们说了一个猫和老鼠的故事。”爸爸话还没说完,我马上说:“这个故事我都从电视上看过,猫很笨,老鼠很聪明。”爸爸说:“不是,我讲给你听,有一只老鼠看见猫。就像离弦的箭一样跑进老鼠洞里。其他老鼠问:‘你怎么从猫的眼皮下逃跑的呢?’这只老鼠骄傲的说:‘那是我跑的快。’
过了一个时辰,猫还没走,老鼠说:‘不要出去,猫还在我们门口守着呢!’又过了一个时辰,老鼠听见狗叫声,就说现在可以出去了。说完就大摇大摆地走出了老鼠洞。俗话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老鼠便马上被猫抓住了。老鼠临死前不解地问猫:‘那狗呢?’猫说:‘那其实是我装出来的。都21世纪了,你们都那么聪明,我也要聪明些,否则就肚子饿了。’听了爸爸给我讲的故事,我想了很多。是啊,现在都21世纪了,我们如果不更新观念,不努力学习,将来会很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