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文章:树的故事9
秋天到了,阳光温暖恬静,秋风和煦静谧,天空被秋风摸得很干净,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
我——大树,感到浑身有说不出来的舒爽感,摇曳着身子,偶尔调皮地和伙伴们——树叶碰触一下。秋风想给大地织上一条棉被。于是,我跳着优美的舞蹈,听着树叶给我的伴奏—— “莎啦啦”“莎啦啦”。
忽然,一只小蚂蚁爬过来对我说:“大树哥哥,我想到湖里漂流,你能带我去吗?”我欣然同意了。
于是,我让树叶妹妹载着小蚂蚁。在秋风爷爷的帮助下,飘到了湖里,伴着秋风爷爷,我们在水面上随着微波飘荡,小蚂蚁多日渴望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看着小蚂蚁微闭着眼睛的样子,我的心里很高兴。我不忍心打扰到小蚂蚁让树叶妹妹载着小蚂蚁在湖上飘着,一直飘到对岸。
岸上很低,一个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在岸边站在。“妈妈,这树叶真好看!呀,树叶上还趴着一只小蚂蚁呢?”小男孩伸出小手把树叶妹妹和蚂蚁捞起,轻轻地放在地上,仰起充满快乐的小脸,自豪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把树叶和小蚂蚁捞上岸了!”
我对小男孩微笑,虽然,他看不见。
小蚂蚁为了感谢我,请我到地下玩,在地下我认识了:凤仙花的种子、蒲公英的小花伞······天渐渐凉了,树叶妹妹把自己化成养份送给了这些朋友。
秋风温暖的吹着,又一片树叶落下,它曾是那位的伙伴。于是,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