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有一个魔法师在森林里散步,太阳很热,把魔法师晒得满身大汗,没办法,魔法师就靠在一棵树下睡着了!
在梦中,他看到树变成了一个人,跟他说:“魔法师先生,我是你靠的那棵树,能把我变成一个人吗?”魔法师说:“你现在不就是了吗?”树说:“不,不,我现在只是在你的梦中!”魔法师奇怪的说:“为什么呢?”树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女孩对我说,要我长大以后去找她!我想遵守这个约定!”魔法师说:“好吧,我帮你实现这个愿望!”魔法师醒来后,就把树变成了一个潇洒的年轻人,他连忙向魔法师说:“谢谢!”魔法师说:“当你想变成树的时候,就说‘森林啊!我已经无心做人,请将我变成原样吧!’”然后魔法师就走了!
树人走啊走,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看到了人山人海的人,心想:几十年前这里还是小村庄,没想到现在已经是大城市了!时间真的可以造就一切啊!于是,他在人海中继续找,过了一些日子,他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小姐,感到了有一丝心灵感应,仔细打量了一下,觉得她就是10年前的那个小女孩,他走上前去拉住她说:“我终于找到你啦!”女孩说:“放手啊,我又不认识你!”小姐挣脱了树人的手,树说:“我是你以前种的那棵树啊!”小姐说;“我是种了一棵树但你怎么可能是树呢?”树人听了,想再解释,可是小姐扭头走了,树人的心凉了,他默默的走开了,回到了森林,他念了咒语,变成了那棵树!
魔法师又来了,看着树说:“人的话,你不要轻易相信!”树枝向他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