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文章:树的故事8
很久以前,有一棵大大的苹果树。一个小男孩每天都来这儿玩。他爬到苹果树上吃苹果,躲在树荫下打个盹儿。他爱那棵树,那棵树也爱跟他玩。时光流逝,小男孩渐渐长大,不再来树下玩了。一天, 男孩回到树旁,一脸忧伤。树说:“和我一起玩吧!
”男孩回答:“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不再爬树了。我想要玩具,我想有钱来买玩具。”树说:“抱歉,我没有钱。但是你可以摘下我的苹果拿去卖,这样你就有钱了。”男孩手舞足蹈,把苹果摘了个精光,开心的离去了。男孩摘了苹果离开后,就好久没有回来,树很难过
。一天,男孩回来了,树喜出望外。树说:“和我一起玩吧!”“我没有时间玩。我要做工养家,我要盖房子来住,你能帮我吗?”“抱歉,我没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下我的树枝来盖房子。”男孩把树砍了个精光,又开心得离去了。树心满意足地看着男孩子的背影。然而,从那以后,男孩又好久没有回来。树再次寂寞和难过。一个盛夏,男孩子回来了,树雀跃万分。树说:“和我一起玩吧!
”我很伤心,我越来越老了,我想去划船,让自己悠闲一下,你能给我一条船吗?“”用我的树干去造一条船吧。你可以开开心心的想划多远就多远。”男孩锯下树干,造了一条船。他划船而去,很久没有再露面。终于,多年以后,男孩子又回来了。树说:“抱歉,我的孩子,可惜我现在什么也没法给你了。没有苹果给你吃”男孩回答道:“我也没有牙去咬了。”“没有树枝给你爬”“我老得再也爬不动了”“我实在什么都不能给你了,我唯一留下的就是我的枯老的根了。”树流着眼泪说。 “我实在也没有什么需要了,只是有个地方歇一下就好了,经过了这些年,我太累了。”男孩回答道。“好吧,老树根是歇脚的最好地方了。来吧,坐在我身上歇歇吧!
”男孩坐了下来,树开心得热泪盈眶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树就是我们的父母。当我们年幼时,我们喜欢跟爸爸妈妈玩;
当我们长大后,我们离开了他们之后我们有求于他们或遇到麻烦的时候,我们才会回家。无论如何,父母总是一如既往,有求必应,想方设法让我们开心。你可能觉得男孩太无情,然而我们谁不是那般对待我们的父母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