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叶子出生那一刻开始,树就已经爱上她了,她也很喜欢树,他们俩许下了至死不渝的山盟海誓。树和叶子生活得很好,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叶子喜欢在空中轻轻飘舞的感觉。风为了实现叶子的愿望,用尽生平最大的力气把。叶子从树上吹下来。叶子很想飞,但出于对树的忠诚,她紧紧抓住树枝,忍受着寒风的侵袭着寒风的侵袭,不让自己掉下。树也用力握住叶子的手,给予她力量。凛冽的风如刀子般无情地刮着,在柔弱的叶子脸上留下一道道血红的疤痕。叶子的决心仍旧没有改变,风怜惜叶子,不忍心再伤害她,于是就对她说:“亲爱的叶子,你为什么不为我伴舞呢?你这样会很痛苦的。”叶子回答说:“我是属于大树的,而且树对我很好,所以我就要在短暂的生命里尽力为树作贡献,报答他。”风无奈,只好继续吹着。无论风多么用力刮,叶子依然坚贞不屈。风劝说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呢?树不会遵守诺言的,你这样做也只是徒劳的。”叶子坚定地说:“无论如何,我也要坚守诺言。”风只好怀着失望的心情走了。
夏去秋来,叶子渐渐老了,枯贡献黄了,她也已经尽全力为树作出了贡献。树对叶子越来越冷淡,甚至嫌弃她了。这时候,风又来了,他照旧吹风,只是力气变得微弱了,因为这一次他已无心再追求叶子了,他也知道叶子的心永远都不变。出乎意料,叶子竟然掉了,为什么?这连叶子也大吃一惊。原来是树放手了,他决定舍弃叶子了。叶子伤感地落泪了,风也只能为他们默默叹息。
其实,树与叶子从他们结下山盟海誓的时候,就注定了是个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