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梅花_400字
梅花有人赞赏仙人掌高洁的品质,也有人赞赏梅花不怕严寒的品格,而我喜欢的也是梅花。 梅花是“凌寒独自开”的孤寂。每当寒冷的冬天来临时,它们不畏严寒,奋勇直开,让人看了,都会情不自禁地说:“我们应该学习梅花的精神。 梅花是“一枝梅花开一朵,恼人偏在最高枝”的娇俏。梅花娇小玲珑,香气扑鼻,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就像一位花枝招展的少女。让人看了,都会情不自禁地说:“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梅花是“已是悬涯万丈冰,犹有花枝俏”的傲岸,每当人们称赞它时,它就羞答答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梅花是“凌寒独自开”的孤寂,是“一枝梅花开一朵,恼人偏在最高枝”的娇俏;是“己是悬涯万丈冰,犹有花枝俏”的傲岸,真是“只因误识林和靖,惹得诗人说到今”呀!“啊,美丽的梅花,我喜欢你那不畏严寒的品质,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