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作文
这里,格桑花开满原野。
高耸的山峰,湛蓝的天。扬起的青稞在打谷场上翻晒生命的喜悦,无名的湖泊上倒映着一碧如洗的蓝天,流淌着宁静,也流淌着千丝万缕道不出的牵挂。
这里是西藏,生命绽放灿烂之光的土地,也是父亲和他的战友们守护着的家园。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西藏人,但父亲的青春却伴随着雪域高原的阳光,年复一年。身上的那套军装在我儿时的记忆中从未脱下过,军绿色的衣裤,军绿色的拥抱,军绿色的笑,军绿色的爱。军绿色应是父亲一生的光芒,也是我的一份牵挂。边防的日子裹在美丽的高原景色中,表面是旖旎如画,可其中滋味也只能从夜深人静的诗句中体味。
每次进藏去看望父亲都要颠簸数小时,穿过无数山沟险壑,才能到达他的营区。沿途虽然风光旖旎,我却无心观赏。一年只能见一次面,在我的心中,父亲就是最美丽的风景。尽管,父亲在我成长之路上频频“缺席”,但我深深地知道,他在肩负使命的道路上,从不迟到!
这一次进藏,我决定好好看看秀丽的风景,体会一下这片热土的神秘。车子在颠簸的山道上行进,无限风光透过车窗,映入我的眼帘。西藏确实是浑然天成的仙境,银白杨把希望和热情酿成原野的绚烂,然后,默默地伏在新生的路上为后代奉献一生。辽阔草甸上,牛羊仿佛一粒粒生命的种子埋在阳光色的土地里等待萌发;红彤彤的高原红给人们黝黑的脸庞抹上了质朴善良。这里,和平、宁静,子孙世代生生不息,古老民族的血液传承至今。这儿确实是一片热土,是父亲守卫的地方。
来到父亲驻扎的营区,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父亲,感受到了父亲怀抱的温暖。中午饭端了上来,我偷偷地瞥了父亲一眼:粗糙的脸庞下隐约长出岁月年轮,暗红色的嘴唇因干燥而开裂。眉宇间透着疲惫,发梢间也有几根银丝。我心里一酸,立刻低下头往嘴里猛送几口饭,也不看他。我知道我在哭。
夜里起了一阵大风,像野兽的怒吼撕扯着原本的平静。一阵局促的电话铃声过后我听见父亲穿衣准备出门的声音,心中骤然冒出一阵不安,立刻冲到房门口打开门。果然,他正准备出门。他说营区出了点事要及时处理,让我安心睡觉,说完便转身融入黑夜里。抱怨、惴惴不安,我再也无法入睡。窗外凄厉的风声紧紧地揪着我的神经。不由得想起小时候的日子,他几乎很少在家,有时我会质疑他还会不会回来,和父亲在一起的日子好像梦境。别人问我想不想他,我也搞不清楚,我的心中没有明显想念他的感觉,但此时我却真的在担心他了,想着那些与他在一起的瞬间。不觉间眼泪就流了下来。是啊,在成长的每分每秒中怎么可能不想他,怎么可能不牵挂他,这份牵挂正是我与他之间在千里之隔时传递关怀的桥梁。幼时记忆中温暖的军绿色是心中熠熠生辉的烛光,伴随着我一步步向前。而我无视的美正是最美的雅韵,心中有爱纵使面对苍凉也能寻见感动。
父亲回来已是第二天中午,虽然一夜未眠,但从他身上却看不出更多的疲惫,可能是事情处理顺利的缘故,父亲一脸兴奋。这,就是我的父亲,光荣的军人,我一生的骄傲。他投身祖国边防已有25年,高原是他青春绽放的舞台,在我心中,他的执着与坚守是舞台上最美的一幕。即使他没有在我的身旁呵护我,但他在保卫着祖国的西大门,在守护我们的家园。看着父亲伟岸的身躯,我心头一热,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
和父亲一样,无数热血沸腾的生命在高原上燃烧青春,守护家园。仰望着他们的脸庞,闪烁着太阳一般耀眼的光芒。那是对祖国的热爱,对责任的守望。雪白色的哨所间,军绿色的爱在那里深深地扎根,汲取着坚韧作为枝叶,蕴藏着使命感而绽放缤纷的人生。当我们在喧闹繁华中安然自享时,我时常叩响心中那扇军绿色的门,门后是默默的坚守,是深邃苍穹中的璀璨之色。
走在金黄的阳光铺平的道路上,远处是晴空和雪山尖托起和煦的太阳。绵延的洁白仿佛蓝天给大地系上了一条哈达,圣洁无瑕。茫茫原野上,格桑花尽情地绽放!而在阳光的正中央,有那一抹令我勇往直前的军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