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3
今天,妈妈带我去学乒乓球。抬头望去,路两旁的大树上开满了美丽的鲜花。它们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鲜艳!而这些我以前既然没有注意到。
妈妈和我比赛眼力,在车上观察这种花有几片花瓣。当我想观察其中一朵时,车往前走了,我又观察另一朵,可车又往前了。我就这样一直换花朵,直到车停下来,我也没有数清楚。妈妈早就数出来了,而且她是边骑车边数的,我很奇怪。妈妈对我说:“你要集中注意力,找准一朵,用最快的速度数清,不能一直换花朵!”
下了车,我认真地观察这花。这花有五片花瓣,六个花蕊,靠近中央的花瓣部分是淡淡的粉红色,接近白色。越往外,颜色越深,最外的部分,是玫瑰红的了。妈妈告诉我,这花是“紫荆花”,是香港的市花。这让我突然想起了香港会展中心广场的紫荆花雕塑——永远盛开的紫荆花,还有我从香港带回来的紫荆花小模型,我表弟还把紫荆花小模型当成“宝莲灯”呢!
紫荆花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