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10
我们学校里的花坛里栽着几株紫荆花,一阵风吹过,校园到处都会有一阵清香。
有一次,我来到紫荆花下细看,发现了粗壮的树根扎进了肥沃的泥土里。树干上的树皮很粗糙,摸一摸,会觉得很糙手,一点也不滑。细长的树枝上开着许多即美丽又可爱的紫荆花,它们似米粒一般大小,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好像在讨论什么事情一样;他们如一个个淘气可爱的小宝宝,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在一起玩游戏;她们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正坐在一起嬉戏。紫色的紫荆花有嫩绿的绿叶衬托,显得更加美丽、迷人;有绿叶陪伴,紫荆花不会孤单,因为她有一个朋友绿叶。
春天,是紫荆花开的最茂盛的、最旺盛的季节。
春天来了,紫荆花那诱人的花香谗的小蜜蜂们迫不及待地来到紫荆花这儿,尽情地吸吮着紫荆花甘甜的花蜜。如果你来到紫荆花树下,一定会听到嗡嗡嗡的声音;紫荆花那漂亮迷人、可爱、美丽的花朵把各种各样的蝴蝶们都给请来了,她们来到紫荆花旁,围着紫荆花翩翩起舞,好像在说:紫荆花姐姐,你看我们跳得怎么样?好看吗?一阵微风吹来,紫荆花在风中不住的摇晃,好像在为蝴蝶鼓掌:不错不错,真好看!如果你来到紫荆花树下,一定会看到许许多多的蝴蝶。
我爱香港的港花紫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