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4
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去观察美丽的校园一角。来到紫荆花树前,同学们赞叹道:“哇,真香啊!”。一阵阵香气像我们扑鼻而来,宛如就在仙境之中。紫荆花那淡淡清香使得我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紫荆花的花苞粉红粉红的,犹如一个豌豆,非常可爱,我捡起掉在地上的花苞,用鼻子使劲一闻,哇!多么清香的西瓜味啊。这气味让我想起我在暑假中大口大口地啃着香甜的西瓜,我不禁流下了口水,都快成小河了,正如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哈哈..哈! 从远处看,这紫荆花花苞就像一串串粉红粉红的糖葫芦。 我走近看了看,宛如无数只粉红的小蝴蝶紧贴在树枝上,这里美丽宜人,令我感到神清气爽。 我拿起一个小花苞,慢慢地放进嘴中,慢慢地用牙齿来嚼碎,“哇”!好酸啊,我吃过很多花苞,但从没吃过这么酸的花苞,我心想,这酸味不断地在我口中回荡着。 紫荆花在美丽的春天不断的怒放着,它们在书上密密麻麻,就像鸟巢模样,也像一簇簇棉花糖,又像一顶顶大大的粉红大伞,还像一只只高脚酒杯,她们迎来千万个学生,又送去千千万万个老师,它们是如此的美丽,如此娇艳! 它是那么的挺拔,那么的高大,让我想到解放军叔叔不管寒冬酷暑都守卫在祖国边疆站岗的身影。 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它就像是一位飘逸潇洒的仙子,在跳着宛如敦煌飞天的舞蹈。 望着这紫荆花,我沉醉在美丽的花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