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14
我家有一盆紫荆花,它可是我的心爱之物。
我每天都要给浇浇水除除草。紫荆花很漂亮它的外表深深的吸引了我。
紫荆花有着可爱而小巧的深绿色叶子,倘若你不给它浇水,它的叶子就会像卷发一样,但最漂亮的还是它的花儿。它的花瓣两头尖尖的近似于椭圆形,五个粉色的花瓣连在一起,组成了一朵漂亮的紫荆花。它虽不比玫瑰那般妩媚多姿;也不牡丹那般雍容华贵;更不比茉莉那般香气袭人,但它却有着沁人心脾,清新高雅,不可抗拒的魅力。
在每朵花中都有个小孔,却看不见花粉,其实花的下面,也就是和茎连接的地方,鼓鼓的,我轻轻地刨开。啊!原来花粉就藏在这里。其实,小孔里面就是花粉,不然,小蜜蜂怎么采蜜?
紫荆花是香港的区花,它代表着和平团结美好,也代表着香港永远和大陆是一个整体。可见,紫荆花是多美好的一种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