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15
“杂英纷已积,含芳独暮春。还如故园树,忽忆故园人。”这是唐代大诗人韦应物描写紫荆花的美丽诗句。
春天,紫荆花开了,紫莹莹、粉嘟嘟的,真是美丽极了!
远看紫荆花,像一团团紫色的小花球,近看简直就像一个个迷你的紫色芒果。
紫荆花树属于一种灌木,它的树干跟其他的树木的干完全不一样,看上去不像是树干,倒像是分散着的几根树枝,而它的紫色的花儿就集中在一根根的“树枝”上,像一根根紫色的“冰糖葫芦”,让我垂涎三尺。
盛开的紫荆花的五片花瓣是展开的,一朵朵都集中在一起,像好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悄悄地谈心里话,看起来又像一盏紫莹莹的小灯笼。小蜜蜂也心动了,“嗡嗡嗡”地飞过来采蜜,蝴蝶也被这美丽的花儿打动了,在这里翩翩起舞。
关于紫荆花还有一个传说呢,据说南朝时有一家三兄弟,为了分家准备把门前的紫荆树分成三截,第二天来砍树,树不开心了,花儿都枯萎了,然后他们决定不分家,不砍树了,树又奇迹般地重获生机。从此以后,紫荆花也就有了这样的寓意:手中情深,家庭和美。
听到这样的故事,我更爱紫荆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