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7
我们校园有许多花。但我最喜欢的是紫荆花,因为它美丽多姿,气味芳香。
这天,我一进校园,就问到了一缕清香,特别好闻,疑,这是什么香味?于是,我便顺着香味找到了它的源头—一片紫荆花,我想:这花这么香,在中国一定很有名吧”,于是,我晚上便带着疑问打开了电脑,这才知道了它的信息,原来紫荆花,是香港的区花,香港同胞又叫她招财花,认为她可以招来财运。她天生丽质,国色天香,又如《聊斋志异》中的小倩一般幽雅,所以叫她“倩女花”。
紫荆花的茎是黑褐色的,犹如一位苗条的淑女穿上黑褐色的长纱裙,美极了,加上那十几片绿莹莹的叶子,更给她添加了几分大自然的生气。她的花瓣有五片,越往里颜色越深,中间白色的花蕊犹如她白皙无瑕的脸庞,阵阵微风吹过,她迎风摆动起来,像是在跳一曲优美的华尔兹,真是美极了。
说起她的政治背景,其中的玄机,还真有点微妙呢!她是七月开的,刚好,香港回归就是七月一号,加上香港同胞认为她能招财,就选她当了区花,真是太巧了!
我越来越喜欢紫荆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