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5
在我以前的教室外长着许多花。有大方得体的玫瑰,雍荣华贵的牡丹……但我却偏偏喜爱那平凡的紫荆花。
平凡的紫荆花但却有着不平凡的样子。它和别的花不同,因为植物一般是先长叶后开花,而它呢,却是先开花后长叶,你说它长的奇不奇怪?它的花朵、叶子美丽极了。
紫荆花的花朵十分漂亮,从远处看仿佛是一个个小孩子正坐在树上和自己的伙伴们亲密无间地抱在一起说着悄悄话。瞧,她们抱的多紧,生怕给别人听到她们说的话。它的花朵仿佛又是一粒粒小米放进染缸染了颜色,又换了一身衣服,瞧,多好看。
我摇身一变,自己仿佛也变成了它那会变颜色的花朵,瞧,粉红色的花朵一颗颗、一粒粒像一片片渺小的红云,好可爱。它的花朵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它的叶子也别有一番情趣,让人以美的享受。紫荆花的叶子像被牛奶敷过一样,嫩嫩的。被牛奶敷过的叶子生机勃勃,很有生命力。白天,如果你有时间可以来看一看,一定会让你们一饱眼福。
我最喜欢的紫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