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秘密14
小白是一只小马驹,他是个倔强的孩子,这一天他玩累了,将头垂下,嘴唇刚刚碰到叶子,叶子哧溜一下收了起来,他惊讶地盯着这株小草看了半天,记得婆婆告诉过他:含羞草是仙女的情丝,不能吃的!'
原来她就是含羞草呀!小白好奇的问含羞草含羞草,你为什么叫含羞草呢?
含羞草缓缓展开垂着的叶子,说:
其实我有个小秘密,偷偷告诉你哦。
在小的时候,我是个很勇敢的孩子,那时候,我天不怕,地不怕。
我最鄙视蜗牛和乌龟了!他们遇到危险,只会缩进壳里,一副胆小如鼠的样子。
我也鄙视长躲在树下的蘑菇和小草,他们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真是讨厌。
所以我在空旷的地方生长,没有碍事的树来遮挡我最喜欢阳光,它让我健康成长。
我享受叶子在风中轻轻摇摆的惬意。
小白不解地问那你为什么会害羞了呢
含羞草说:好景不长,有一次例外了,天空阴沉沉的,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天气,过了不久天上居然掉下巨大的水球!水球接连而至,我无处躲闪。
这场雨,把我的叶子砸得精光。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弱小,不堪一击。
我才不想要躲在树下呢,我才不要钻进壳里呢!
很快,我长出了新的叶子,我倔强地随风摇摆。
原来那种雨水不是只有一次的。一次又一次的大雨,总会把我砸得遍体鳞伤,我总是会长出新的叶子,总是会被雨水击落。
那一次,下雨终于把我砸倒,我虚弱地摊在地上疲惫不堪,可是我不甘心!
我使出最后的一点营养,长出了几片叶子,希望能吸收一些阳光。
可是天不遂人愿,雨很快又下了起来。我不能再失去这些叶子了,我的枝条已枯槁发黄,无能为力了。这时,我虚弱地垂下了叶子,让过雨滴,它们从空隙划了过去。
原来,只有这样才能减少伤害,原来,我只能这样来保护自己。
这是我不愿别人知道的秘密,所以起名叫含羞草。
每当伤害来临,我收回叶子,人们就会以为我是在害羞了。
他们虽然都是倔强的孩子,可是遇到了危险,如果不躲闪,就会遭到伤害。小白记住了这个道理。原来含羞草不是真的害羞,只是在回避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