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秘密7
去年,妈妈买了一盆含羞草,长得很茂盛,我非常喜欢,而且我觉得他的名字很有趣,像我一样内秀吧。我很想知道它是怎样怕“羞”的。有一次,我轻轻去摸它的叶子,结果,它的叶子马上合拢,我很好奇,就用手去摸其它的叶子,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我走到一旁,不再去动它,过了一会儿,没想到它的叶子又慢慢的舒展开了。而且,我还发现在雨天和强风时,它的叶子也会合拢。
“含羞草的叶子为什么会合拢呢?”“它在雨天和强风时为什么也会合拢?”“难道它真和人一样会害羞?”我百思不得其解,怀着疑问去问妈妈,妈妈说:“你自己去找答案。”我就去查资料,查了好久,终于查到了原因:原来含羞草的叶子和叶柄里含有很多水,当你用手触摸它时,叶子上的水便流到其它地方,所以叶子便向上卷曲。相反,叶柄被手碰时,下面水流走得多,整个叶子便向下垂。在雨天和强风时它的叶子下垂,是它保护自己不被狂风暴雨折断的方法。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含羞草并不是真的怕羞啊!我此时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在科学的园地里我又摘到了一朵小花,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又捕到了一条小鱼,我将永远不忘记这件事。
世界上还有许多自然之谜,等待我们去揭开,我要努力学习,长大探索大自然中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