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秘密11
在自然界,有许多神奇的秘密和故事等着你去探索和发现。例如,大树穿白色裙子的谜语,蜘蛛网粘粘的谜语,等等。
含羞草在自然界也是一种神奇的植物。非常有趣。如果你用手触摸它,它的叶子会自动关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我遇见了它...
我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妈妈去任何市场玩。突然,我在一家商店门前停下来,慢慢蹲了下来——我发现了一棵奇怪的草。它从小盆中伸出的树枝很细,而它的叶子是被几片尖叶包围的叶子的放大版本。看着这奇怪的草,好奇心驱使我去探索它。所以,我慢慢走进去,用手摸了摸她的刀片。这时,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草的叶子正在慢慢地合拢!草树枝两侧的小叶逐渐合在一起形成一片复叶。虽然我不知道这种神奇的草的名字,但它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在心里发誓我必须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想起站在我身后的母亲,我问道,“妈妈,妈妈,过来看看这片草地。真奇怪。当我触摸它时,它仍然会紧密地在一起。他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这样?”听完我说的话,我妈妈走过来看了看。她慢慢地说,“这种植物叫做含羞草。刚才你触摸了它,它刺激了里面的神经元。所以她把它合在一起。过一会儿,当它的刺激过去了,他会打开关闭的双叶。不要相信,你看!”我听了妈妈的话,蹲在地上看了几分钟。事实上,正如我母亲所说,几分钟后,含羞草再次打开它的双叶,恢复了它原来的样子。看完我面前发生的事情后,我仍然没有放弃,想玩一会儿,但我妈妈已经在催促我了。啊!不能,只能离开,谁叫她“权威”?
回到家后,为了更准确地理解含羞草害羞的奥秘,揭开它神奇的面纱,展现它真实的面孔。我还在网上进行了一次大搜索,原文是:
含羞草内部含有神经元。当我们用手触摸它时,我们会发现手里的温度太高了。因此,我们立即刺激含羞草中的神经元立即折叠叶子。是在“害羞”,过一会儿,当含羞草的刺激结束时,叶子会慢慢张开,恢复正常。
我发现了含羞草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