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天生丽质,没有艳丽的连衣裙,没有那高贵的皇冠,只有春姑娘送给我的一件绿色的衣裳---我是一颗自由自在的小草,沐浴在这温暖的阳光里,唱着歌,风姑娘给我奏乐。我和其他的兄弟,姐妹一样依偎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中,不求多么艳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因为,我是一颗平凡,快乐的小草。
欢快的歌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哇,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为花姐姐做映衬,和蜜蜂哥哥打招呼,跟蝴蝶妹妹捉迷藏;玩累了的时候,我便又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中,享受着太阳公公温暖的阳光。
当暴风雪突然袭来的时候,我们用身体坚持着,有时到最后会倒了下去,可我们并没有死,而就当在这暴风雨结束的那一刻,我们努力地爬起来。
当洪水暴发时,我和伙伴们敞开双手,努力地吸收地面的雨水,存在土里。含养水源。当我们弱小的身姿组成一个厚厚的植被时,阻挡了水土的流失,减少了风沙的肆虐。虽然我们是无名的小草,但是优点还有很多……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正是因为我不屈不挠,坚定不移的精神才使我春风吹又生。我无论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还是在悬崖绝壁上,只要有阳光、泥土,我就能生长起来,就能默默无闻地增添春色,为大自然增添美。我们到了冬天的时候,会无声无息的离开,但是我相信当春天再次来到的时候,我还会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那时的我将会长的更高,更壮。虽然我只是一课不起眼的小草,但我也能为春天增添一点点绿色,我感到无比的开心,幸福!
我只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小草,一棵不引人注目的小草。可是,我不会因此而自卑,我会尽自己的能力为大家做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