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草6
假如我是一颗小草,无论是在山川、平原还是在河岸、沼泽,甚至是在被人们遗忘的角落,只要有一丝阳光、雨露,我就能凭着太阳发出的阳光,土地给我的滋润,努力生长,散发出新鲜的空气、露出与光明的世界,与我的小伙伴们一同把绿色奉献于大自然,让大自然变得绿油油地,让环境更美好,让人们吸进新鲜的空气,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无论是狂风肆虐还是倾盆大雨,我都会用力抓住大地,不让尘土飞扬,污染空气,不让洪水横流危害人类。风雨过后,就会出现一道道彩虹,这些彩虹会让天空更加美丽,更加绚丽多彩!我还会继续磨练得更加坚强,为人类多贡献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出更加翠绿的景象。
假如我是一颗小草,无论人们怎样践踏,怎么样无情的伤害我,我都会默默的承受着,努力延续着我葱茏青绿的生命。到了第二天,我会更加挺拔,静静的向人们展示我的生命丰姿,让一些气馁的人们知道,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能知难而退,要锲而不舍、逆水行舟。
但是,假如人们存心破坏我的家族,把我们的根都拔掉,是我们无法继续生长,没有我们奉献绿洲,没有我们抓住大地,就不能衬托出鲜花和艳丽了。同时,人们也可能因此遭受风灾、水灾,呼吸着恶劣的空气。
假如我是颗小草,我一定会为人类、动物、植物,甚至地球做出贡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