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草14
我们身边随处都有草,其实它也有很大的用处。小草虽然没有花那么名贵,也没有树那么高大。但小草却是用尽自己的生命,全力以赴,为人们造福。
小草和花、树……一些植物都有同样的作用。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招集兄弟,连连不休,使用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让人们健健康康、平安幸福。我还可以让别的小草聚在一起,慢慢的,慢慢的,等到面积很大的时候,无边无际,眼前一片翠绿时,就形成了美不胜收的大草原。让蝴蝶在我们上空翩翩起舞,让牛儿羊儿蹦蹦跳跳,让游客久久不愿离去。所以祖国美丽也有我们的份。
但我在你们的校园里,虽然无比美丽,却非常的惨。我的兄弟一开始身体健健康康、又高又壮,后来有一些顽皮的小孩一直从我们身上踩过。有的被踩得腰酸背疼,有的被踩得折断身子,还有的被踩得黒不溜丘……校长看到了,马上建了个牌子,但还有一些孩子过来踩。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我们小草多么无私,为民造福,用尽自己的一切,但你们又这么糟蹋,空气一定不会变新鲜,祖国也会少一份美丽和一份文明。如果你们不来糟蹋,我们一定会乐上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