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草4
我没有五彩的脸蛋;没有茂密的树冠;也没有金黄的果实。我是一棵小草,大自然中最平凡的一棵小草。当然我没有鲜花那么艳丽;没有大树那么高大;没有果实那么可爱。但是我的生命是最顽强的。给我一点阳光我就能快乐成长。春妹妹来了,她给大地带来勃勃生机。我从大地妈妈的怀里探出头来,我好奇的看着一切。我看见花姐姐露出了笑脸,正在为晚上的晚会练舞,小鸟弟弟也在晚上的晚会练唱,我沉浸在花姐姐的舞里陶醉在鸟弟弟的歌声里。呀,我们表演什么呀?花姐姐说“不如你们,和我一起跳舞。”“可我们不像你,你们有五彩的花瓣。只有绿色跳起来也不好看呀。”大家考虑了一会。决定我们不用表演。听了这话我们的心才定了下来。
夏哥哥,来了它可真淘气叫太阳公公加倍工作。花姐姐生气了对着太阳说“太阳,你太坏了。这么热的天小朋友都不出来。还有谁来看我这朵美丽的花。”树叔叔却很开心说:“谢谢太阳,这几天大家都来我这乘凉还有好多小朋友说我的用处大。”面对炎炎夏日,花姐姐低下了头。可我们却依然挺拔。
秋姑娘来了。它给我们穿上了黄黄的新衣,可花姐姐不见了,树叔叔也变成了光头,秋天真寂寞呀。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诗是对我们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