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草12
假如我是一根小草,身上没有好看的衣服,头上也没有漂亮的帽子,当春姑娘来的时候,它送我一条裙子,让我感觉春天的温暖。
当太阳公公从东方升起的时候,我的身上挂满了晶莹的珍珠,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来到我身边,跟我说:“小草,你好”,说完就飞走了,接着又来了只小蝴蝶,也跟我说:“小草,你好”,说完,也飞走了,我心里开心极了。
当大雨来到的时候,它就会把我洗个痛快的澡,洗完澡的我身上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一群羊儿跑过来,吃着我们的身体,虽然我们觉得很痛,但是看着它们吃了我们后变的更加肥壮了,我们心里很开心,过了几天,我又长起来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根,我们就还能生长,秋风吹过,叶子一片接着一片的往下落,我们也开始枯黄了,这时我想起了白居易的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向我的同伴们说:“明年我们再相见。”
小草虽然没有花香,也没有树高,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我愿意做一根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