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代表着幸运与幸福,受大多数女孩子喜欢。
今晨等公交的时候闲来无事,便在一旁的青青草地上寻找“幸运四叶草”,却遍地都是三叶草。 当然,放眼望去,遍是三叶草,随处可见三叶,却难得有一片传说中代表幸运与幸福的“四叶草”!
人家说发现四叶草的机率是万分之一,真希望我能有这份幸运啊! 花是大家的,可为何问津者甚少呢?且不说忙碌的人们无暇关心路边的小草,就是有空闲的人,又哪里会特地如我这般在这太阳下寻寻觅觅呢? 偶然间眼前闪过一个弱小的影子,像是四叶草。我匆匆看过去,俯身看时,却不是。那我将要如何呢?是去埋怨它蒙骗了我的眼睛?还是垂头丧气诅咒不已?抑或是狠狠地将它揪下搓成一团?都不是,也都不该,阳光下的三叶草散发着圣洁而可爱的光芒,多让人垂怜不已啊!
苜蓿青青,悠之佩宁。在这一片青翠的河州里,我甘心做其中的一份子,去亲吻这露珠,沐浴这阳光,享受这清风,依偎这柳荫。 三叶草不说话,然而它本身就是一种无言的美; 人人都关心着四叶草,所以三叶草安静的伫立在路旁,遗世千年,它不争!从没有一位诗人赞颂过三叶草的风范和它的美,可在我心里,这圣洁的天使却比那些争奇斗艳的花朵来得美丽的多! 三叶草不说话,当晨风拂过它们的脸庞,她们报以微笑,送去祝福; 世界各地流传着各式各样的关于三叶草的传说。我心里也有着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 在很早很早以前,早到亚当和夏娃还没出现的时候,天堂远不是现在这样。每个天使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她们高唱着赞歌,歌颂着真善美。她们是最纯洁真实的,她们敢于把所有优点与缺点展现给世界。
千百年过去了,世上有了人类。天使们纷纷被化作四叶草,来到人间为人们祈福。在从空中飘落时,因风所感,把自己带有缺点的一片叶子洒落到人海里,茫茫的,化作众生,再也找不见。千百的三叶草降落在大地上,她们带来了幸福,希望,和平,信任,带来了微笑的晨曦。 三叶草不说话,她们的过往被深埋在散落的记忆里,深埋在茫茫的人海里,再也找不见; 人们说找到四叶草就会找到幸运!其实,在我看来,找到三叶草也能找到幸运与幸福。世人在寻找着四叶草,而三叶草在寻找它的叶子,在世上的某一个角落,上演着错过。
我发现了一棵向北的三叶草,她意外的闯入我的眼帘,在青青绿绿的草丛里,我也注意到了它,就像她在茫茫“人海”里也注意到了我。我轻轻将它采下,握在手心里。它就是我的四叶草,我的幸运,我的幸福。 三叶草不说话,她们也许再也找不到自己要找的那个人,就像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三叶草一样; 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在无人的夜里暗自哭泣,但我知道,遇见是一场美丽的缘,是邂逅,是生命的奇迹。
三叶草是真,是善,是美。她们唱着未完成的赞歌,微笑的守候这个世界。晨露很凉,她们睁不开眼,便闭目而歌!世人听不到三叶草盛开的声音,也听不到她们的爱与悲伤。 三叶草不说话,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她们身后遗落的是一地的哀伤; 除了三叶草,世上再不会有这样坦荡品格的花草。但她们依然如同那些曾经在三叶草丛里嬉戏打闹的孩童,终究会长大!
她们唱着赞美的诗,不再是那很久很久之前的面孔,连赞颂的对象都变更了亿万年。所有亘古的执着,都被三叶草深埋,深埋在茫茫人海。 三叶草不说话,所以,从今,世上再无真实的美丽; 三叶草不说话,我知道,它在唱一首歌,一首名为祝福的赞歌; 三叶草不说话,也许她还不知道,我也在唱一首歌,一首名为三叶草的赞歌。 在我思索的时候,车来了。此时我已以经不知道自己在等待的是什么了:是一份回家的渴望?是一份对生活的占卜?还是一份不染纤尘的心情?
不论我在等什么,我终究还是得走了,消失在那片绿洲里。夏日绵长,有蝉儿在叫,阳光柔和而绵长,带走了我所有的若有所失。身后,柳荫凉凉,金绿色的格子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