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优秀作文:温暖
人生路漫漫,你淋过雨,有人递给你毛巾。你摔过跤,有人将你扶起。你流过泪,有人给你擦干。但,你要明白,当别人不在你身边时,你该如何?你为何不曾想想,当下雨时自己带好伞;当摔跤时自己爬起来,拍拍衣上的灰尘;当流泪时想想自己为什么哭?又有什么值得你哭的?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失败挫折又算什么呢?我们要学会成为自己的太阳,而不是成为那种只会一味索取温暖的人。学会照亮自己内心的黑暗,驱逐寒冷。要知道,总有一天,父母会离你而去,同学朋友也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你总归还是要一个人,学会做自己的太阳,答应我,好吗?
六年级下学期的那个暑假,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完美无缺。临近开学的那天夜里,蝉鸣显得那样地聒噪,叫得人心烦意乱。爸爸和妈妈争吵起来,他们的争吵是因为我和弟弟。爸爸和妈妈没有受过多少教育,最大的希望寄托在我和弟弟身上了,所以他们特别看重我们的学习。妈妈认为启蒙教育对于弟弟来说很重要,爸爸认为我的学习刚稳定下来,再转移环境不太好,可妈妈却执意要去深圳。他们在客厅里争吵,我躲在自己的房间里,蜷缩在衣柜里捂着耳朵,唱着妈妈给弟弟唱过的歌:“虫儿飞,花儿醉,一双一对才美好,不怕天黑,只怕心碎……”我麻痹着自己,以为这样,我便听不到他们的争吵声,听不见家具碰磕声,听不见自己心碎的声音。声音越来越小,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脑袋开始昏昏沉沉。
等我意识再次清醒地时候,已是第二天的清晨。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暖。我光着脚走出卧室,客厅里一片狼藉,地上随处可见的玻璃碎片,抱枕里的羽毛满天飞,窗帘也破烂得不忍看,墙上挂着的全家福不知什么时候摇摇欲坠。客厅里没有,厨房里没有,阳台上也没有,我四处搜寻着也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最后,我壮着胆去了爸爸妈妈的卧室。爸爸坐在床上,地板上有好多的烟蒂,窗帘也紧拉着,衣柜里的衣服被翻得乱七八糟,那个男人眼圈泛红,目光呆滞,神情木讷,这个三十岁的男人方佛一夜之间白了头,苍老了许多,却感觉不到一丝的温
“爸爸,妈妈和弟弟去哪里了?”我小声问。“走了,走了,都走了!”爸爸喃喃答道。其实,我十有八九猜到了,妈妈走了。我并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大哭大闹。我知道爸爸已经很烦恼了,我不能给他再添麻烦。
今天是报名的日子,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整理好报名用品,到储蓄罐里拿出我所有的压岁钱。“爸爸,我报名去了,你要记得吃早餐,拜拜!”我尽量挤出一个笑容对爸爸说。
走在这条我不知道走过多少次的小路上,突然有些伤感,每次妈妈都会送我,都有人陪我一起走。泪水不争气地涌了出来,我伪装的面具被狠狠地撕下了。
“妈妈,你回来,我好想你!”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抬头望天,一棵高耸的大树耸入了我的眼中,一个精致的鸟窝筑在树枝中,里面几只嗷嗷待哺的雏鸟,鸟妈妈将它们一只只刁出来放在树枝上,一只只将它们推下树,推完后头也不回地飞走了。我明白了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它要走?被推下的鸟儿,惊慌失措地扇动着翅膀。以致于没有掉在地上。这时,鸟妈妈又从树上的某个地方飞了出来,安抚自己的孩子。
我目睹了整个过程,我不惊讶于鸟妈妈的做法。只是不明白它为什么离开偷偷躲在一边。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学校,抹去眼角的眼泪,我笑了笑。因为我大概明白了它的意图,阳光不再那么寒冷,我贪婪地吮吸着它的温暖。这种暖不是来自其他的,而是来自我的心灵,心中的黑暗被照亮,那些害怕阳光的悲伤被赶跑。
“老师,我是来报名的,请问,除了把学籍学费带来,还需要要交什么呢?”
“你一个人吗?爸爸妈妈呢?你有没有带自己的户口复印件?”老师温和的答道。这下我可窘迫了!复印件放在家里忘记带了,后面还有一群报名的家长同学在催,我只能尴尬地站着。当我准备让出队伍的时候,一只大手拉住了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孩子太小了,太粗心了。给你,复印件。”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这里,对着老师说着。爸爸回过头来对我笑了笑。我想,可能是爸爸感受到了他的小太阳给他带来的温暖了吧!
我妈妈走了半年,时不时给外婆打电话,也会问到我跟爸爸。我觉得妈妈肯定希望看到一个阳光乐观的我。别担心,我是爸爸的小太阳,会温暖她:同样,我也是一个发光发热体,会温暖自己。
来自自身的温暖,远比从别处索取的温暖更暖!我不会熬什么心灵鸡汤,所以,我会用自身的光来照亮自己与别人,抚平受伤的心灵。尽管,这过程并不容易,但我相信,我能做到的,你们也可以。有那样一种温暖来自自身,她温暖着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