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优秀作文
所谓“书包”,顾名思义是每个学生装书本所使用的容器。坦白说: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书包换得极快,因而把书包整理出来看,那叫一“神色各异”。
现在六年级,记得父亲说过一句话:“上初中了,三年一个书包,不会再像小学那样让你乱花钱。”
对书包的情感是复杂,抑喜抑悲。喜的是书包沉重,知识让我感觉到踏实。悲的是初中开始,就只有一个书包,寂寞、孤单……
把书包整齐地排在床上,先是幼儿园那幼稚的红书包,上面是一只黄色的皮卡丘,神色是稚嫩的。再后来是一二年级的花绿书包,上面点缀许多糖果。我忽然觉得悲哀,童年的欢乐,在书包上。但在我的脸上,也看不见了。三四年级思想发生了改变,也听了姐姐的话,选择一个灰色的书包,看起来没有刚萌芽的稚气,因为我知道:芽终究要开花,结果……只是剩下一点,童年的影子投在一只粉红的蝴蝶结上,还有包带上的波点,那是一丝微笑。童年已不再狂妄,直到青春期的内敛。五六年级的书包变成了黑色,没有多余的装饰,也没有表情,木讷,死板……蓦然觉得,书包跟着我成长,而书包的表情转换,似乎代表了什么……
我望向窗外的芽,原本在地里沉睡,去年结出了小花苞,仿若一个鼓鼓的小船,里面装的是什么仙露琼浆?扪心自问,阳光普照,原来,花在成长,书包,也是在转换的呀!
想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幼儿园的书包抖抖,仿若安静的回廊,无语,似乎,每个书包都是一朵花,被采蜜者采光,便只留下空头的美丽。一二年级的书包,只掉出来了一张纸,那样孤单,是一张语文的卷子。上面写着“100分”,红色的勾分外明朗,那是当初挂在嘴边的骄傲和歪斜的铅笔字。三四年级的书包,几张卷子,分数没有那“100分”,取而代之的是阶梯一般的分数,“96分”“97分”“98分”还是歪斜的字,只是用钢笔写出,多了一分圆润,二分成熟,三份内敛,四分低调,心情略微沉着。因为三四年级,是摆渡童年与青春期的阶段。五六年级的书包,里面是一整本卷子。错的,对的,数学是一次次大的起伏,高则满分,低则九十。语文,九十五左右徘徊,不知是因为墨水还是字迹的缘故,只知道,字迹潦草,墨水阴暗。那是一种叛逆,是一种焦急长大的欲望,原来不光是书包,书包里从没有卷子,到后来的几张,到后来的一本,我在成长。却是那样轻浮而又冲动。
窗外的,是树,还有傲然的草,空虚的花。原来的花苞已然开了,带着流动的光辉,却只是惘然的一种美丽。我把卷子堆起来,放到电脑旁。目光不经意瞟到书包和书包旁边的电脑,“呀!”一阵狂号。
这是我的书包,记录成长的心绪,爱变脸。我看到书包划破了一道口子,脑中想的是父亲想的一个故事……
“一个女孩非常喜欢书包,因此两年必会换,六年级的考试其间迷上了电脑里的小说。女孩的父亲看到了女孩的那段时间不在状态后,也劝过,但女孩没有听。直到一天,女孩的父亲终于忍不住了,在女孩的书包上划出了口子……女孩也因数学比赛的失利而懊悔,更为心爱的书包感到心疼。终于夜夜在灯光下忙碌,望向书包而坚定了信念。终于在小升初考上了理想的学校!”这个故事让我提笔,但我还没写,就隐隐猜到那是……
此刻我在北大写文,写字的沙沙声已经持续近两个小时,几度放弃。看一眼窗外,树,北大的树,那不是美与忧郁聚集的地方吗?那不是个有所拥有的地方吗?那不是最贴近生活又最远离生活的地方吗?还有奋斗的我,结果已不重要!
那不是……
书包!书包!在我心中早已是最可以停靠的地方!它不只是良师,也是益友啊!陪我走过华奥赛,经历小升初,又来到如今的北大——创新作文大赛。这会笑,是写作得到施展的舒畅,这会哭,因为以前没利用好时间,导致如今没有将书包的真意写出来。只是……比赛的成功,只是努力的结果,失败,只是时间的浪费。书包,你不用变脸了,因为,我的心会从此若树般坚实,让你陪我走过中学六年,大学四年……还可以来到北大,只要你沉稳,我沉静。书包,不用变脸,过去的经历和表情是我和你成长的一朵小浪花,我会和你创造那属于我们新的未来!
书包,等我!北大,等我!新初中,等我!
终于,书包,不再变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