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眺优秀作文
吃过晚饭后,我坐在窗前向外望去,因为我家住在十楼,所以我可以通过窗户看到很远的地方。
首先进去我眼前的是一栋栋高楼,基本上都有二十层多高,而夜晚的高楼在灯光的照射下也显的格外好看,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见过高楼大厦,最高的也就四五层高,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高楼大厦也都拔地而起,各式各样的高楼大厦,让人眼花缭乱。
我被窗外的美景迷住了,我知道如今的中国正快速的发展,各方面都发展的很快,但当我目光向下看的时候,却发现了另外一个景象,下面的是一排一排的小平房,没有灯光,或许是因为我站的高,灯光在屋里看不出来,这与远处的高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或许我们不要忘记了在中国快速发展的时候,还有那么一批人仍为生活不断的拼搏,他们没有高楼可住,只能住在低矮的平房里,但是他们却没有放弃自己心中的梦想。
晚饭后的隔窗远眺让我想了好多东西,我希望中国还是能够快速的发展,但也要给别人留一些机会。
远眺
同桌捅了捅我的肘,小声提醒:老师来了。收回远眺窗外的目光,重新把目光集中到评讲了一半的考卷上。
很想把精力投入到老师讲评的考卷上,可窗外的鸟鸣声却在一次又一次的诱惑着我,考验着我那微薄的毅力。外面的世界原来可以美好到让人放弃在学海中漫步。想想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却得呆在教室里,听老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曾经已经讲过不止一遍的题目。
很佩服老师们的耐心,同一种题型的题目至少要反反复复地讲上三遍。可惜我没有那个耐心,不可以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在听过一遍后接着听上第二遍、第三遍,甚至更多。
挺为老师感到悲哀,毕竟劳动成果不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是一件很伤心的事。
窗外美好,窗内相反。一窗之隔,相差却是如此遥远。
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函数,眼前一阵眩晕。不曾惧怕理科,但那一串过程让我实在受不了。趴在桌子上,眼角瞥了一下同桌,那专注的表情让我自形惭秽,认真与散漫的明显对比。同桌是个很乖很乖的男生,甚至有点乖过了头,以致于老师说什么他都会去做。这年头,这么乖的学生实在是少的可怜。
看着繁杂的数字,看到眼睛酸痛。下意识的看着窗外,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远处郁郁葱葱的山林,青翠的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的光芒突然看得很耀眼。早晨还有听到些许鸟鸣,现在,灼热的空气大概也使鸟儿躲在阴凉处避暑了吧。
老师高了八度的嗓门让我的思绪又一次中断,回到课堂上,老师评讲的考卷。重演。
想不通为什么班上同学对于这么简单的问题,却依旧有人错,一大批人错。想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很简单的问题却又要把它困难化了。想不明白,还是困惑。所以,我放弃去想这个问题。
高温,炎热。本该有些许凉意的初秋,却在一阵热浪中来了。没有想象中那么的舒适。
转向后桌借尺子,看到认真订正考卷的枫。那专心的样子让我心疼。
枫不是一个学习很好的女生,或者说很差。老师对她不抱希望,应该是已经绝望了。她曾经靠着我的肩,类似喃喃自语的说她也很想学好,可是不知为什么,不管怎么努力,成功依然渺茫。枫很乐观,和她在一起,是一件惬意的事。她微微皱起了眉,我还是心痛。不忍看到她为学习付出那么多,却没有收获。
转身,低头,在草稿纸上演算老师刚布置的练习题。如果连枫都可以那么刻苦,为什么我不行呢?
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依然快速地报答案。还是正确。习惯了,没有说什么,眼睛又看向窗外。
我远眺,连绵的山脉,那轮炽热的太阳。窗外,阳光明媚。一片艳阳天。
远眺
远眺就是尽量地把眼光放远、放长,而不是只看眼前,这是一种良好的心态。
人总是会遇到挫折,有一句话正是道出这样一个事实——挫折是常态,顺利才是意外。
作为一个学生,可想而知,绝大多数的挫折感都是来自学业上的。在学习生活中,总是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顺心与失败。我以为,只有学会远眺,才能战胜挫折和失败。
我曾经一度反感数学的周考制度。因为每次周考都会给我一种压抑的感觉,同时由于考试时间紧迫,又给我一种紧张感,在周考过后,我总觉得很疲惫。并且,我每次周考的成绩总是不尽如人意,让我觉得很丢脸。渐渐地,我发觉,在周考面前,我似乎过于被动。我总是习惯于去厌恶它,逃避它,而从未主动地敞开心扉去接受这必须进行的事情。我开始认识到与其一味地逃避,倒不如主动地迎接它,面对它,弄清楚周考的真实目的。周考,其实是对一周以来所学知识的最好测试,同时又是一种很好的临场发挥的训练。周考对我来说应该是一种很好的训练方式。在想清楚这之后,我便不再厌恶周考了。这正是一种远眺,站在高处,看得更远,更全面。
人生应该是需要这种远眺的。远眺不仅可以让人看得更远,更全面,也可以让人减少挫折感。当我为一些小事而不顺心时,便可想想那些遇到的困难比我们大几十倍几百倍的伟人们,他们在那么大的困难面前都没有退缩,我们面临的这种小事又算什么呢?想到这里,我便又会乐观地重新面对挫折,去解决它。
我认为远眺是一种态度,是一剂良药。
当人们为穷苦所困时,便可远眺,想想世上还有比自己更穷苦可怜的人,与他们相比,我们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当人们为胜利冲昏头脑时,便可远眺,想想那些比自己取得更多成就的人,他们是多么坦然谦虚地面对荣耀,而自己才取得了那么点进步,更应该努力,而不是骄傲地固步自封。
当人们总是在苦叹人生无聊时,便可远眺,想想那些非洲的难民们,他们每日的生活便是寻求温饱……他们甚至会渴死饿死,与他们相比,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在享受丰富的物质条件的同时,无病呻吟,大喊无聊呢?于是,我们便会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更加充分地利用时间。
当你烦恼时,试一试远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