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辛苦了优秀作文
在我那一幅幅记忆的画面中,唯有那清洁工的点点滴滴仍定格在我的脑袋中,久久挥之不去。
不管是在春寒料峭的三月,还是在赤日炎炎的六月,不管是在遍地落叶的九月,还是在寒风凛冽的十一月,有一个身影始终徘徊在我们身边,也许你们都不曾注意到,他,就是我们的老清洁工,我们的老清洁工有一头苍苍的白发,个子不高,佝偻着身子,每次看到他,我总觉得有深深的落寞,每次同学们经过垃圾车时,总是带着一脸的落寞,可我却分明看到老人的皱纹深了许多,我不忍心打搅这个老人,便默默的离开了。秋天很快就到了,这也是我们乐趣最大的时候,遍地的落叶,我们踩着玩,沙沙的足音间,弥漫着我们的欢乐,可殊不知,一位老人却在树后悄悄望着我们,默默地扫着地,他是一个清洁工,必定要和垃圾打交道,他辛苦的工作只为换来城市的新面目,他辛苦的工作,只为人们有更好的生活环境,他辛苦的工作,只为人们有幸福的生活,他是那么的努力,可对待他的是什么呢?是人们的厌恶和唾弃,看着这老人,我霎时间竟有流泪的冲动,他是多么的辛苦啊!为人们操劳,他骨瘦如柴,为家庭操劳,他伤痕累累,为城市操劳,他雪满双鬓,城市的一切一切,都见证了他的努力。
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