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辛苦了作文四:你辛苦了
搁笔至此,我微微抬起头,昨夜绵绵细雨,在这微凉的晨雾中,晶莹的雨珠从窗上悄然滑落。猛然间,那雨珠滑过心头,慢慢勾勒出深深浅浅的记忆……
雨丝缥缈的晌午,我如约踏上了去往外婆家的路途。我小心翼翼地走在千沟万壑的泥泞间,撑着伞观赏路边的风景。看着老屋的一砖一瓦,就觉得十分亲切,回想起了童年的记忆。
小时候,我最喜欢吃番薯,外婆就在后院子里的土地里种番薯。经过她的精心培育,番薯是又大又甜,之后我每次去外婆那,外婆都会摘最大最好的,然后在锅里放满水,放在锅里蒸。一打开锅盖,沁人心脾的香甜味就扑鼻而来,令我垂涎三尺,外婆则在一旁欣慰地笑着。
我收了伞站在门槛前,这缠缠绵绵的细雨把老屋浸润得越发凄凉冷清,我不禁回想,外婆就是站在这里,徘徊了不知多少次,盼望着孙女回来。
木门“吱吱呀呀”地打开了,跨进门槛,我看见一个瘦小而佝偻的身影,挺立在雨中。“外婆——”我冲过去,大声喊着。“我的宝贝孙女啊!”外婆的头发任凭风吹着,显得更加蓬乱,额头上的露珠一滴一滴滑落下来,我马上用衣袖为她擦拭。“外婆,你怎么在外边淋雨啊?”“没事,这么点雨淋不湿,我啊,就想快点看到宝贝孙女啊!”我心疼地说:“你本来身体就不好,以后就在屋里等。”外婆像听话的小孩,点点头。“快进屋吧,小心着凉,外婆给你蒸了番薯,还做了你最爱吃的菜。”边说边拉着我进屋……
那一天外婆和我聊了一下午,可觉得还说不够。临走前,发现外婆脸上的皱纹又增加了,鬓发也变得灰白了,牙齿又掉了,瘦弱的身躯更弯了。外婆为我操劳的太多了,真心希望外婆一切都好。
泪眼前,仿佛又看到外婆慈祥的脸。
外婆,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