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辛苦了作文三:你辛苦了
曾几何时,我们之间的话题变的是那样的少了?又有多久没有与一起出过门?又有多久……
你的脸色是那样的苍白,我却不曾注意到,知道你住院了,我才恍然大悟,你生病了,作为你的孩子,你事事为我着想,在你的坚持下,我照常读书,却不能再你床前尽一份孝道,或许是你太宠我了吧。
休息日,我独自一人提着饭盒来到你的病房前,你正在休息,我轻手轻脚的坐在你的床边,细细的打量着你。你苍白的面色,诉说着你平日的辛苦,三千青丝中,夹杂这几根刺眼的银发,你那炯炯有神的双眼下,那有点明显的眼袋,又是何时出现的?那细细的眼角纹,又是何时在你的脸上占据一席之地呢?那原本应该像玫瑰一般红润的双唇,此时也只有淡淡的血色,你不再年轻动人的芳华也在时光的流逝中,被带走了。细细端详着你,那份宁祥,温和的气质却为消失。
回想这小时候,最喜欢在你这种气质下,听着你柔声将这故事哄我入睡,最喜欢你牵着我的手,让我在小伙伴面前炫耀着我有如此好的母亲,而你也只是微微一笑,宠着我。
手轻轻的在你的抚向你脸上的皱纹,又想起你在硬是要在大晚上为我准备这宵夜,只怕我会饿这肚子,却没想所自己却要独自一人无聊的守候着我,只为我能在做完作业的第一时刻吃上热腾腾的宵夜,明知我不会吃太多,却还是轻声的劝着我多吃一些。我却总是忽略你双眼中的血丝。
在你不禁意的说出然我帮你按摩下,我却选择自私的拒绝着,用着作业打着借口,你却只是静静的继续操劳这,却不在说什么话。
眼睛不仅湿润了起来,为什么这么晚才去关注,母亲心中又是怎么想着?看着眼前这个瘦弱的人儿,心中自责着,自己的自私,为自己一直把她当作万能的,即使是她做不到的事自己却还是自私让她去做,或许又是因为,明明办不到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孩子要求的,不然自己失望,而尽全力办好了,而自己却认为是理所应当的。却不曾对母亲说句谢谢,或是,这么多年,对她辛苦的付出却为说出一句肯定的话?
轻轻的对母亲说了一句“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