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两年前的一天,妈妈抱回了一只小狗。看样子它虽然不是名贵的狗,但它在我们一家人的心里却是最重要的,在我们眼中它就是一只名贵的狗。从此我们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它,成了我们的“宝贝”。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就出去了,这么冷的天,他去哪儿了?出去干什么呢?妈妈摇了摇头也表示不解。小狗从窝里慢悠悠地爬了出来,爬到了沙发底下,它总是一个劲儿地往小角落里跑,弄得沙发底下、地板上都很脏。“咚咚咚”爸爸回来了,只见他一进屋就朝厨房跑去,我和妈妈随之跟过去,看他手里拿着我平时最爱吃的小笼蒸包,却没有像以前那样递给我,而是咬了一口嚼嚼,然后放到狗狗的碗里,小狗闻到香味后跑过去吃起来,爸爸一边给它嚼一边说:“狗狗快吃,快吃。”噢,原来一向懒床的爸爸是去给小狗买“饭”了!现在的他眼里只有小狗,全然没有我这个宝贝女儿了,我心里不禁有一种酸酸的感觉。过了一会儿,小狗大概吃饱了,跑到一边去玩了。我一看它碗里的包子皮都剩下了,我生气地说:“它怎么这么挑食啊?我平时都是连皮吃的,你看它还弄得地板这么脏。”平时很爱干净的爸爸忙说:“狗狗它小,不要怪它。”此时,我觉得我这个他平时一口一个的宝贝女儿在他眼中已经完全被狗狗取代了。不过说真心话,看到狗狗那可爱的样子,我也是满心里喜欢,更何况是一向就对小动物钟爱有加的爸爸呢!唉,也难怪爸爸会“移情别恋”了。
狗狗的到来,为我们全家带来了快乐。几个月后,它慢慢地长大了,浑身胖乎乎的,它跑起来一扭一扭的样子时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它的到来让我们家里又增添了更多的欢声笑语。它也是越来越淘气了,把妈妈给它做的小棉被咬破、撕烂了,我把心爱的小猴子绒娃娃给它玩,不想它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趁我们都不在家时也咬烂了,弄得满地都是棉絮。看着它的这些“杰作”,我对它是又爱又恨,想抬手打它却又不由自主地伸手抱起了它,唉,谁让它是我们的“宝贝”呢!
它虽然淘气,但它的可爱也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每天早晨它都会早早地敲门叫醒我们,不管是谁只要一喊“宝贝”,它立刻就跑到你面前摇头摆尾,用胖嘟嘟的身体蹭你的脚。别看它平时自顾自地玩耍,不管不顾的,还是个小跟屁虫呢,你走到哪它就跟到哪。不过它也很听话,每天早上都乖乖地跟着妈妈出去逛一圈,顺便解决大小便,“宝贝”从不在家里大小便的,特爱干净。
随着“宝贝”一天天的长大,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了。可是随着它的长大,我们却不得不把它送到姥姥家去,因为我们的房子面积小不适合养它这么大的“宝贝”了。送它去姥姥家的那一天,从没出过远门的它好像知道了什么,坐在车里一直“呜呜”地叫,那一双大眼睛满是疑惑地看着我,好像在询问我要带它去哪里。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我的鼻子酸酸的。刚到姥姥家时,“宝贝”总是跟在我们身边,怕我们丢下它,我拍拍它让它跟姥姥家的那只大狗“贝贝”去玩,它总是不肯,就这样直到它睡去。当下午我们要走时,它“汪汪”叫着一直跟在车后跑,听姥姥说直到看不见我们了它还是不肯回去,最后还是姥爷把它硬抱回家的。后来在“贝贝”的陪伴下它就慢慢适应了。每当我们去姥姥家时它总是在我们面前摇头摆尾,好像在欢迎我们,我朝它一伸手,它就伸着四条小腿躺在我面前,让我抚摸它那胖嘟嘟的身体。当我们要走时,它就跳进车里想让我们带它走,每次总是费好大的劲才把它“哄”下,当然又免不了一段长长的送行,直到看不到我们的身影它才无精打采地回去。
这样快乐的日子眨眼间就是两年,我们又一次去姥姥家时,与往常不同的的是“宝贝”没有出来接我们,我一下车就喊着“宝贝”跑进门,可是“宝贝”却没有出来,原来,我家的“宝贝”在出去玩时被村里的那几个人打死了,姥姥怕我伤心没敢打电话告诉我。就这样,我心爱的“宝贝”永远离开了我。多好的“宝贝”呀,竟然被坏人给活活打死了,我在心里恨透了他们。很长时间过去了,我始终不肯承认“宝贝”离去这个事实,总觉得它还活着。看着“宝贝”的照片,它那胖嘟嘟的身体、那淘气时可爱的样子又呈现在眼前。
我家的狗狗——“宝贝”带给了我们无穷的乐趣,它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狗狗——我的“宝贝”,你在天堂还好吗?我会永远记住你的。想你,我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