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8
犹记得那时我还小,爸妈都出去奔波了,只得把我独自留在家,那天一个人在家的场景真的很难忘。窗外下着毛毛细雨,“轰隆轰隆”,突然打起了雷,一道道闪电从我眼前划过。
我坐在沙发上,意味深长地望着窗外。“轰隆”,玻璃好像要被打碎了一样。我打开电视,看起动画片来。忽然,电视一下子黑屏了,点灯也失去了光亮,停电了。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停电呢?这时,窗外的树枝张牙舞爪地摆动着树叶,风张开它那血盆大口,我被吓得惶恐不安。雨越下越大,我又看到那任凭风吹雨打的衣架好像一个个人头,向我飞来。我心里好像装了只兔子似的,砰砰直跳。门外的雨水咆哮着,像泼,像倒。
我抓紧我的小熊布娃娃,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地、心惊胆战地走上楼,生怕突然有个人从面前蹦出来,伸出手来,把我推下楼去。我又看到衣柜里的衣服好像伸出了它们那袖子,血淋淋的。我心想:爸爸妈妈,你们怎么还不回来,我都等了好久了,我一个人在家害怕。“哐啷”一声,窗户被风吹开了,我好像听到了小孩子呜呜叫的声音。雨还在下,天上已经完全被乌云遮盖住了。
没多久,外面传来一阵钥匙声,是爸爸妈妈嘛?我飞奔下楼,一看,真的是他们!“爸爸妈妈,你们终于回来了!”只见他俩身上早已被倾盆大雨打湿了,爸爸抱起我往家里面走去。“你看看,把孩子留在家里,她都快哭了,”妈妈心疼地说,“下回我们绝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家了!”我点了点头,依偎在爸爸怀里。
这时,外面的雨停了,天空中挂起了一道彩虹,一道温暖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