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今天,是我难忘的一天。
清晨,妈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对我说:“带上作业本和明天去少年宫要用的二胡,等会跟我到黄鹂新村小店里去。”
“去小店?”我知道妈妈指的是她开的那爿服装店,但还是不由自主地反问了一句。妈妈瞪着眼看着我没有回答。“完了,”我心里想,“这下我的计划全落空了,本来,我和同学约好玩滑板的,这下看来,这一天我就要被妈妈圈在那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店铺里了。”
我望了望窗外的蓝天白云和冉冉升起的春日暖阳,身不由己地跟随妈妈走出家门,乘车来到黄鹂新村我们家的小店,趁妈妈忙着开门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公共厕所。没想到发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当我要离开厕所的时候,忽然发现公共厕所的墙壁上挂着一只旅行包,而厕所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有旁人,很显然,是有人遗忘丢下的。我将它取下来,拉开拉链,只见里面有很多东西,其中有一只名贵的诺基亚手机,我毫不犹豫地拉上拉链,决心想办法找到失主或者交给警察叔叔。
我站在厕所外,想等一下失主,没想到果真有一个阿姨嘴里念着“我的包、我的包”急匆匆地跑进了厕所,我连忙走了上去,阿姨一见我手中的包忙说:“小朋友,这只包是我的,”我明知她是失主,但我还想证实一下,所以,我问她里面有些什么,她一一告诉了我,我便将包还给了她。阿姨深情地望着我,不住地点头。我也报给她甜甜的微笑。
阿姨离别我时还一步一回头地朝我伸出大拇指,我向她摇摇手,表示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