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2
课堂上,我首先让学生谈谈自己知道的有关邓爷爷的事,从而引出了课题《难忘的一天》。接着,提出问题:难忘的一天是哪一天?这一天的什么事让他难忘?让学生自由读课文,学习生字词,思考回答以上两个问题。解决了生字词,回答了问题后,引导学生找出描写作者心理活动的句子。体会为什么紧张?又为什么激动?到心情平静下来,引导学生体会我的心情为什么一下子会平静下来?通过体会“我”心情的变化,邓爷爷的慈祥、和蔼可亲的样子渐渐地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从“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邓爷爷的远见卓识也深深的刻在了孩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