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6
总算熬过了漫长的暑假。这里已是秋天,天气逐渐转凉。而树木依然葱葱茏茏,绿得逼你的眼。我兴致盎然地跨入三中的校园。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教学楼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回想起小学的老师和同学,想到我们一起走过的快乐时光。不!我不愿呆在这里,这里太陌生了。我正在发愣,一个巴掌打在我的肩头。你好!我叫XXX.看,那边有个女生也过来了,hello,mynameisalice,what'syourname?一个个同学陆续朝我们走来,你一言我一语,小手挽起来了。这里已不再陌生,有的是歌声,有的是笑声,有的是同伴的嬉闹声。
我们手挽手走进老师的办公室。眼前的女老师年轻、漂亮、态度温和,就像一个大姐姐。我呆呆地望着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这么小就做了中学老师,太有才了,太不可思议了。因为我的小学老师都是年龄大点儿的。我真得好想听她的课,我很想领略一下她上课的风采,好让我大开眼界。真是烦死了,这几天老是军训!可我的心思全在班主任身上,我已经很喜欢她了。什么军训,军训,你赶快滚远点儿,我要听听我的老师是怎样讲课的?
报完名,我不停地回头看她,走出她的办公室,我还在张望,我是多么渴望门口站着的就是她呀!我知道她现在挺忙,根本没有时间消遣。可我的心却再为她停留。走着、走着,与一尊塑像撞了个正着,谁这么烦人,走路不长眼睛。我嘟嘟囔囔地唠叨着。抬起头,我大吃一惊,原来是我国伟大的教育家、文学家、思想家,是儒家学派的代表人之一,他被尊为老师的典范,他的弟子不计其数。他的《论语》被编入中学课本,成为教育学生的名篇。我还能背出几句来。我有些开心,因为我早已听说过他的大名,却不知他长什么样?今天总算见到了,我用手轻轻地拭去他身上的灰尘。一个高大、严肃、做事儿认真的形象跃入眼帘。我不知道自己的老师能不能与他媲美?但我的答案还是肯定的。因为人人都盼望一代更比一代强嘛!
这一天,我时而忧伤、时而快乐、悲喜交加;这一天,我迈向了人生的新起点,我的各项技能都将在这里有一个升级;这一天是我最难忘的八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