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们正在草原上玩耍。突然,有一个魔水晶从天上降临。魔水晶里面出现了一些字。可惜,魔水晶太高了,看不清上面的字。聪明的喜羊羊拿了一个望远镜,但是发现上面全是一些不懂的符号。慢羊羊走了过来,拿来望远镜,看到了魔水晶上的符号,发现那是远古的文字。
于是,他们用照相机把那些文字拍了下来。慢羊羊拿着照片回实验室研究了。经过调查,发现上面的符号可以翻译成:一个很大的灾难即将要降临,必须五天内到死海底下拿到一把圣光之剑和黑暗之剑。黑暗之剑发出紫色的光的时候,不可以触碰,碰者必死。必须等剑发出蓝色的光芒时才可触摸,但时间只有一小时,必须要看准时机。如果蓝色之光过了变成了紫色之光时还摸这把剑就会有大洪水。只有先取到黑暗之剑才能开启取圣光之剑的隧道。拿到两把剑之后要仔细观察剑上的文字。拯救草原只有靠你们了。必须还要带上灰太狼,因为很多时候机关需要用狼的手印来开启。从明天开始,明天的0点计时五天。你们的村长和红太狼就会被魔法转移到另一个空间,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碍事了。如果你们五天后拿不到剑的话,不仅会发生大灾难,而且你们的村长和红太狼就永远回不来了。行动吧,我的孩子们。——女王
看完之后,羊羊们惊呆了。第二天,羊羊们起了床,发现村长果真不见了。拿齐了装备,一起出发到灰太狼家。喜羊羊敲了敲灰太狼家的大门,说:“灰太狼,告诉你一个坏消息……”喜羊羊说完后,又问了灰太狼一个问题:“你的老婆在家吗?”灰太狼失魂落魄地说:“睡觉前还在,睡醒后就不见了!”喜羊羊说:“诺,我们把你的用品都带上了,一起出发吧!”“红红,你的灰灰来了!”没想到灰太狼跑得比光还快= =。结果,灰太狼又回来了,说:“忘了带小灰灰了。”小灰灰被吵醒了,揉了揉眼睛,说:“爸爸,怎么了?”灰太狼说:“别问了,回来在跟你解释。”喜羊羊说:“灰太狼先生,女神没说要带小灰灰去埃”灰太狼说:“把他一个丢在家里咋办?他吃啥?”混乱之后大家阴差阳错的出发了。
来到了死海旁,羊羊们和灰灰一家穿上潜水装,潜入水中。果然,灰太狼是抱着小灰灰游泳的。他们不知道潜了多深的水,在一块岩石里发现了一个需要用狼的手印才能开启的机关。灰太狼一按,门打开了,出现一道水晶。小羊们发现,这水晶可以轻易穿过去。他们进入了水晶内,发现没有一点水,原来,这水晶有着隔水的作用。里面黑压压的,灰太狼点起了火把,借着微弱的光缓慢前进。走了一会儿,他们发现了长长的东西,这个东西发出微微的紫光。灰太狼拿火把想看清楚是什么东西,结果火灭了。喜羊羊想:莫非……喜羊羊捡起一块石头,扔向这个东西。结果一点声音也没有。喜洋洋大叫起来:“我知道了!这就是黑暗之剑!你们看,女神说过,黑暗之剑发出紫光的时候任何东西都会被毁灭!”懒羊羊问:“那我们怎么把它带走呢?”“只要等它发出蓝色光时,就能拿了,但蓝色之光只会出现一个小时。”灰太狼和羊羊们就一直盯着这把剑,直到天亮,还没有出现蓝光。大家都困了,都昏昏欲睡。喜羊羊看啊看……突然!剑出现了微微的蓝光。喜羊羊赶紧叫醒大家,说:“你们看!剑发射出蓝色光芒了!”大家都精神起来,喜羊羊刚拿起剑,结果,地下就出现了一个不知道底的洞,大家都掉了下去……
喜羊羊醒来了,发现前面有一把闪着金光的剑,莫非……喜羊羊走了过去,拿起这把剑。结果,这把剑挣脱了喜羊羊的手,在背包里的黑暗之剑也出来了,两把剑说了话:“我们俩有一把剑是真正的线索,你们必须选择。选到错误的,你们就会立刻死掉。仅限……”喜羊羊看了看,大叫:“只有十分钟!”面对圣光之剑和黑暗之剑的考研,喜羊羊显得有点惊慌。他思考:“一般的人肯定会选择圣光之剑,因为这个是代表正义的。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觉得应该选黑暗之剑。但是也有可能黑暗之剑里是错误的线索。”喜羊羊足足想了9分50秒。在最后的10秒里,喜羊羊毫不犹豫的说出了:“我选择黑暗之剑!”3秒过后,两把剑一起回答:“恭喜你,选择了正确的剑!”大家按照黑暗之剑的提示,找到了一扇门……
他们轻轻的推开了门,说时迟那时快,三枝箭嗖的一下向他们射来。幸好他们反应快,往后一仰,躲过了箭。本以为完事了,谁知道,一大群飞镖向他们射来。他们一直躲着,灰太狼说:“喜羊羊!该怎么办!我可不想死啊!”喜羊羊望了望,又发现了一个需要狼和羊手印才能开启的机关。喜羊羊边躲飞镖边对大家说:“你们看到了吗?只有狼和羊共同按下这个手印机关才可以停止!”灰太狼却抱着头,说:“不要啊!我怕死!”喜羊羊说:“灰太狼!你给我振作点!难道你不想救你老婆了吗!你不是很厉害吗?上次你从大章鱼手里夺取深海之珠时的勇气在哪里!”灰太狼顿时青筋暴起,怒吼着说:“飞镖,我灰大王是不会怕你的!”喜羊羊和灰太狼边躲边走同时按下了机关,果真不再有飞镖射出,而且还打开了一扇门,门里正好有黑暗之剑所说的镇地宝珠!但是,只要宝珠离开了原位,这个水下城就会坍塌……灰太狼一把拿起了宝珠,对小灰灰和小羊们说:“拽着我的尾巴!我带你们离开!”灰太狼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兴奋药,在水里游泳的速度居然跟汽车一样快!
最后,他们逃出了水下城,回到了岸上。喜羊羊他们最终拯救了青青草原,慢羊羊和红太狼也回来了。羊羊们跟灰灰一家准备告别了,喜羊羊说:“灰太狼再见,合作愉快!”灰太狼和红太狼一起说:“想走?没那么容易!”灰太狼和红太狼想羊羊们扑来,结果羊羊们全军覆没。在锅里,喜羊羊发牢骚,说:“灰太狼,你这个卑鄙小人,居然要把自己的合作伙伴吃了!”灰太狼奸笑地说:“哦吼吼,卑鄙又怎么样?”慢羊羊扶了一下眼睛,说道:“你们是不是忘了一个重要的东西?”灰太狼说:“什么东西有这么重要吗?”这是,红太狼叫了起来:“灰太狼!小灰灰呢?不会忘在了草原上吧!”灰太狼脸部顿时黑压压的一片,带着红太狼,奔向草原:“小灰灰!我的儿子!”
喜羊羊对着镜头,打了一个胜利的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