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叫小黑,是一只现实主义的老鼠。是的,是老鼠,虽然我现在胖得像一个球,唉,谁叫主人每天都吃得这么好。该死!嗯,今天他去烧饼大叔家讨论他的烧饼铺的继承问题了。所以我戴上了我的小眼镜。偷,不,借用了他的文房四宝。干什么?当然我要写文章,成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文化老鼠。
嗯,我爸爸叫小丸子,真不知道是谁给他取的,呕吱。我有很多兄弟姐妹,不是因为我妈能生,而是说我们老鼠比你们人类聪明得多,明白那什么,哦,对了——“鼠多就是力量。”嗯,好吧,跳过这些。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我的那些跨种族朋友。我的主人是个农夫,从我搬到这来的时候他就是了。是的,我已经成年了,所以已经离开家到外面找“工作”了,还有,请叫我大老鼠小黑。嗯,有点别扭,诶,说到哪了?哦!我的朋友都住在农场里。老马是这待得最久的动物,从主人骑着它奋血杀敌的时候就在了,现在他退役了,它也老了。它总是给我们讲它以前的光辉事迹,它说它其实是有皇族血统的。它还告诉我们其实方便面很难吃,而学校的饭其实很好吃,只是在你饿急的时候……它总是在休闲地散步,这时你可以看到它左脚有些跛,唉,都是给战争害的。噢,瞧这悲惨的世界!呼吁——和平!反对——战争!哦,别光顾振臂高呼了。还是关注一下我们周遭的世界。还有花花和雯雯,那两只可爱的小鸭子,它们会唱歌,这可只是少数动物才能做到的。可这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下周它们就要被卖到马戏团了。唉,看这悲惨的世界,真该死!
嗯,下面我会写到我的两位朋友。这是隆重推出的——小猪大黑和蜘蛛彼得。大黑,小黑?No,他不是我哥哥,但关系比亲哥哥还好,起码它会请我吃草莓味小甜饼。彼得总是幻想和蜘蛛侠一样成为大英雄,看它取的名字。我们是被其他动物称为“黑怪三剑客”,因为——我们很黑!嘿嘿,开个玩笑,其实我们很会配合。我们会帮小牛们去拿它们的早餐,还会帮兔子莱比特赶走大狗多哥的……
有一次我们进行了一次大行动,当然也是最后一次。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景物描写什么的跳过。主人决定卖出那些不会生蛋的母鸡,卖到肯德基。天呐!那是一个多么恐怖的地方!我们要救这些可怜的母鸡。一辆货车停在门前,走下一个满脸胡渣的人,戴着肯德基的可笑鸭舌帽。他和主人说着什么,然后主人就把鸡们往车上提。鸡们叫着,挣扎着,可这无济于事。当车要启动的时候,“黑怪三剑客,出动!”三个模糊的黑影跳上了车,就是我们,这是我们拯救行动第一步。我和彼得抓着大黑的耳朵。大黑前脚抓住了车拦,后脚落了空,于是用力抖呀抖,终于上来了。但主人好像发现了什么,跑在后面歇斯底里地嚷着,不过汽车的轰鸣声淹没了他的声音。
在车上,我看到了很多受难的鸡,我帮它们咬开了绳子。可车速太快,根本不能跳下去。“我来让他停下!”说罢,彼得便一晃,迅速爬到驾驶室的司机的脸上。司机大叫一声,车撞树上了!“就是现在!”一声令下,鸡们像疯了一般冲了下去。“抓住那些鸡!”不知道是谁说的。可能是一个交警,可能是一个小孩,总之人群骚动了。人鸡大战起来,跳过这血腥的场面。我要做的是救出彼得,“彼得,你在哪?”我和大黑找着。“看那!”大黑向我叫着,我看了过去——“你这该死的蜘蛛!”司机把彼得甩在地上,用脚把它踩了又踩。我的兄弟,彼得就这样牺牲了。看看我都叫它干了什么!真不该叫它做这么危险的事,该死的。看这悲惨的世界!
“看那只猪和老鼠!”,有人发现了我们。他们冲了过来,把我们堵得水泄不通。我跳到一个人的脸上,“看你的小胡子真可爱!”我用力拉他的胡子,这才开辟了一条路。大黑也拱出了包围圈。肯德基那人用手抓住了我的尾巴,狰狞的说:“看你这鬼东西往哪里跑!”我以为我完了。可天无绝人之路,看,那些鸡真够朋友。在鸡的帮助下,我逃了出来。“上这来,伙计!”原来大黑还在等我,“抓住我,让我们杀出一条血路!”当然,这只是开玩笑。我们现在要做的,只是逃回家。结果可想而知,我们一行“浩浩荡荡”地回家了!
本来以为就这么完了。可不到半个小时,警察找上门来了。主人因为我们赔了很多钱。第二天,当我离开鼠洞来找大黑的时候,它不见了。我从老马那得知因为昨天的事。主人很生气,把大黑卖了。我的天啦,我都干了什么。天啦,我求求你,把我的朋友还给我!唉,这悲惨的世界!
直到上周。主人发现了我的存在,我骨碌碌乱转的眼睛让他很不开心。于是他带来了一只大肥猫。唉,看它现在睡觉的姿势,真揪心!我叼来一根稻草,捋捋它的猫须,阿——阿——嚏!不好!它要醒了,撤退!
猫鼠大战开始了!
这样下去,真不知我会在哪天死于猫口。唉,为什么这个世界这么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