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7
幸福是一个闰好的字眼,许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么是幸福?人们理解各有不同。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渊明归隐的幸福;“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杜甫成功的幸福;“常记溪亮日幕,沉醉不知归路。”这是李清照记忆的幸福……我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于未上学时在外婆家度过的时光。
外婆家门前的场地上有一个大花坛,里面种着各色的花。一到春天,花坛里姹紫嫣红,沁人心脾。夏夜,我总爱坐在花坛边,那时候,我不止一次地做着这样的梦;我驾着一叶小舟,在银河里漫游,划进了金碧辉煌的月宫,见到了国色国香的嫦娥和活泼可爱的玉兔……在一望无际的星空里,留下了我无限的遐想。屋后,几场春雨过后,到那里走走,常常会看见许多鲜嫩的笋,成群地从土里探出头来。
池塘边最热闹。男孩子们有的静坐在被清澈的河水冲洗得光洁明净的石头上钓鱼,有的在池塘边的草地上翻跟头,竖蜻蜓,还有的摔跤。草地柔软而有弹性,比体育馆的垫子还要强,这简直是天然的运动场!我们女孩子有的倚在树干上看他们钓鱼,翻跟斗,有的捉蝴蝶,还有的在嬉戏玩耍……
玩累了,我们坐在池塘边,池水碧绿碧绿的,多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啊!微风轻轻吹过,碧波荡漾,犹如片片银鳞。我们特别喜欢清凉的水从我们撒开的指间流过。不知是谁一声招呼,大家就打起水仗来。直到夕阳西下才罢休。
回到屋里,外公外婆看着湿淋淋的我,哭笑不得,命令我去换干衣服,然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晚饭。虽然不是什么大酒店的高级菜,但是也非常丰富,非常好吃,大家吃得津津乐道。哈巴狗也抵挡不住这美味的佳肴,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我就将桌子上的骨头送给它,它就躲在角落里慢慢地啃着……
一转眼,几年过去了,再次不定期到外婆家,真切地感受到“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岁月的“列车”,请开慢一点儿,让我们在童年多停留一会儿吧!在人的一生中,只有童年才是最难忘、最精彩、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