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4
在悠闲的周日午后里,我独自一人,看着屋外粉红的玫瑰花迎风摇曳,它是这么优雅的吐露芬芳,旁边的树上,有着虫鸣鸟叫的伴奏。
我啜饮一口香气四溢的红茶,有如午后的清风,轻轻的溜过我的舌尖,使我心中放下了一切不愉快的事,红茶的香气令我心旷神怡。一杯红茶,我换到的是午后的无限美好,不只是陶醉,更是彻底的着迷。
我戴上手套,准备好材料,开始做属于我的巧克力饼干,不疾不徐的揉好面团,好似揉住午后美好的气息;接着是裹上巧克力,让香醇的巧克力跟着柔软的面团一起融入午后多采多姿的世界;最后是洒上糖粉,就像耶诞节里银白色的冬雪,散落在大地上,充满浪漫、温馨和感恩!
等待饼干出炉的同时,我坐到钢琴前,弹奏了一首凯文柯恩的“绿钢琴”,悠游在美妙的音符中,彷佛做了一次身心的森林浴,被树包围着,被芬多精洗涤我的身心。眼前只有一片翠绿,闻到的尽是树木天然的味道,不,我在心中斩钉截铁的想着......那烤箱中的饼干,怎么会有如此迷人的味道呢?我真是喜出望外!刚出炉的饼干果真是“色、香、味”俱全,棕色的外皮,还有黑色的巧克力馅,真是绝配!阵阵布朗尼的香味扑鼻,咬下一口,令人宛如置身于巧克力浓郁的世界里,软绵甜蜜,巧克力让我的心也被融化了......
“书籍是人类最好的精神粮食”,我气定神闲的坐在有着竹韵风味的椅子上,细细品味我手中的散文,进入了浩瀚的阅读世界里。一杯醇美的红茶,一块自己亲手烘焙的手工饼干,与一本爱不释手的书本作伴,轻松的,这是上天下海或是置身青山绿水间,一个下午的幻想时间,给了我无与伦比的满足......
再也找不到这么美好的下午了!又轻松、又自在,又悠闲、又逍遥,可以的话,这样的幸福滋味、这样幸福时光,我愿意在此刻冻结,冻结一个完美的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