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光2
天空灰蒙蒙的。雨水落在伞上,向四周漫去,汇聚成水滴,从眼前坠落。就像是珍珠帘。我独自一人,徘徊在林间小道上,品咂那幸福的时光。
幸福的时光
“慢点,你等我一下嘛!”抹去脸庞的雨水,我在后面喊着。你却像没听见,一个劲地往前跑。你爱踩水洼,我也是。每逢雨季,你拉着我,我拽着你,踩踩这个,再踏踏那个。就算裤腿湿透,袜子吸足了水,我们也不停止。
“啪——”水洼像打碎了的玻璃,碎片四溅。水珠像生出了翅膀,向两旁的树丛中飞去。还没等它散尽,你,早已不见了踪影。
我爱跟在你身后,左边一下,右边一下,使劲地踩着。有时,我们还在水洼里打转,翩翩起舞,快活得很。这,是独属于雨季的幸福。
我们爱八卦,以致于上课也对它念念不忘。你讲你的偶像,他的某一首歌非常好听;我讲我的偶像剧,那个剧情连做梦也会梦到。我们一刻不停地讲,以致于被老师发现,罚我站在墙角,好好反省。你却在纸条上画了一个“笑脸”,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地塞给我。之后,我们坐在窗台边,写检讨。你写一句,我凑过去看看;我写一句,你也伸过脑袋来,还轻声读一读。呵呵,连写检讨,也成了我们快活的一部分。
再抬头看,只见玻璃窗上雾蒙蒙的。细听,有雨水敲打的声音。那些雨珠儿,耐不住性子,也爱凑个热闹,滴在纸上,墨水便化了开来……
还有那天放学,我撑着伞,打算回家,你却急匆匆跑过来。眼镜是歪的,镜片也已模糊一片,还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你捧着濡湿了的白色袋子:“生日快乐!”那里面是一只音乐盒,有两只会跳舞的兔子——这只是我,那只是你。贺卡上写的是“forever”,再附上你潇洒的个性签名。
今天,这些还放在我的床头柜上。我可以时时听到,看到。
记得也是在雨季,我们分别。你祝我在余姚幸福,我祝你在慈溪快乐。之后,你住左,我住右,就在这条林间小路上。
收起雨伞,我独自蹦跳着回家。水洼到处都有,我不厌其烦地每个都踩过,两脚变得冰冷,也不停止。MP3里播放的,是你最喜欢的歌。我知道,在另一个角落,一定也会有一个人像我这样,踩水洼,听歌……
那些幸福的时光,我把它们用丝线串起来,装在一个贴身的锦囊里,取名叫“雨季·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