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6
书,是一位忠心的伙伴,和我共同生活,共同成长。书,教给我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书,让我领悟世间的真谛。
我读过一本书,是《淡定的人生不寂寞》。它里面的一个个小故事,都让我记忆深刻,它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对生活的淡定、对人的淡定、对流言飞语的淡定……它教会我很多,让我从容淡定地面对生活中的琐事。
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沅沅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了。我们两个都毫不示弱地说着对方的坏话,充满厌恶感地看着对方,还发誓我们以后谁也不理会谁了。沅沅闷闷不乐地走了,我也气呼呼地跑回家了。哼,谁怕谁,咱们对战到底。过了一天,气也消了,也慢慢冷静下来了,一想到《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我就后悔了:是啊,淡定!我当时还真不能那样说她,还说了那么多不该说的话,哎呀,真该死!我得赶紧向她道歉。于是,我一路小跑,来到她家门口,“叮——”我按响门铃。她打开门,我急忙对她说:“对不起,前天我不该那么说你!”她笑了笑:“没事,是我冤枉你了!”她热情地招待我,我们又为亲密无间的好姐妹了。
我爱书,它像一个向导,引领我走向一条正确的道路。书,使我一生受益;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