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7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名言,因为我喜欢看书。
书就像一架神奇的天梯,带我爬上知识的高峰;书也是一个奇妙的指路标,引领我走向成功的道路。我每天与书相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有一天下午,我正在看书,妈妈却让我去买鸡蛋,我嘴上是答应了,可屁股好像什么东西给粘住了一样。过了一会儿,妈妈进来了,问我为什么还不去买鸡蛋,我嘴上虽说马上就去,可身子还是不往前移动一下,妈妈上前来一下就把我的书收了,说:“再不去,小心你的屁股!”我非常不情愿的穿上鞋子,下楼去买鸡蛋。我快速把鸡蛋买好,由于我迫切的想知道故事的结局,就抄了一条近路,这条路非常窄,恐怕再比我大一点的人都过不去,我也是勉勉强强过去的。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拿上书看,犹如一只饿狼,正在贪婪地吃着一只只肥羊……突然,妈妈一声大喊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急忙跑过去问妈妈出什么事了,妈妈问我为什么把鸡蛋弄碎了,我支支吾吾回答说:“可能……是我抄抄……近道……时碰到……墙上弄……破了……”
我把来龙去脉说清楚,妈妈真是哭笑不得,只好又罚我买了一次鸡蛋,唉,书没有看上,反而惹了祸,我再也不敢抄近道了。
我和书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讲也讲不完……
莎士比亚书籍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呀,饭是人身体上的支柱,而书是我灵魂、精神上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