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与大象5
年迈的大象和活泼的小老鼠都住在同一个树旁。每天早上,老鼠都早早地起来为大象找吃的,因为大象快看不见了。
有一天,大象起来的很早,他刚起来,就跟老鼠说:“老鼠,我已经看不见了。”“啊?象爷爷您……”小老鼠慌张地看着大象,大象沉默不语,说:“也许,我要去那个地方了……”大象的神情中闪现出一丝哀伤,但又很快消失了。
“哪…哪个地方?”
“那个地方有我的亲人和朋友…”他想起了过去的那些往事,可是现在,已经没有一个大象在身边了。
“那您,去了之后还会回来么?”
他淡然地笑笑,平静地说:“当然不会回来的。”
“象爷爷……你为什么不回来了?”小老鼠望着大象,有些疑惑又有些忧虑,“你走了,我怎么办?”
象爷爷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仍然还是淡然地笑笑。“好了,走吧!”他的声音平静得像清澈的湖水,平静得让人察觉不到那是一个即将归去的大象说的话,“那是每一个大象最终的归宿。”
老鼠没有听懂他说的话,但只好和他一起去,因为她怕大象路上遇到危险。走了很久,终于到了那个地方前面是一个岛,要过桥才能上岛。可是,那个桥有几块木板掉了,只有小老鼠才能修好。但是小老鼠不同意,她恳求大象:“大象爷爷,你走了,我害怕!你能不能不走啊?”大象仿佛没听到似的沉默着,他对着远方的那片树林,喃喃自语道:“爸,妈,姐姐!我回来了!我到了天堂,一定会过来好好陪陪你们的!还有我最好的朋友们,我来看你们了!”虽然那声音不大,但还是被老鼠听见了。她看到大象的眼睛里竟然流出了眼泪!她可从未看到过他流过眼泪啊!她明白大象的意思了,可是她最怕的,就是一个人生活了啊……
过了好一会,大象才轻轻地说了一句话:“我相信你可以的!”老鼠听了,心想:“大象,我一定会好好生活的!何况,就算他现在陪在我身边,也不能陪我一辈子啊!”于是,她马上灵活地把桥修好了。
大象走了过去,他听到后面老鼠说了一句话:“我一定会好好生活的!再见!”他放心地笑笑,慢慢地走到了森林深处,永远的沉睡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