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与大象6
一只最小的老鼠看到一只大象,它先是感到害怕,而后妒忌大象的高大威猛。它冷嘲热讽大象拥有一副笨重的身材,难看死了。
大象背负重荷朝前走着,在它那好似三层楼高的象背上,端坐着一位闻名的土耳其王后。
大象还同时驮着它的猫、狗、猴子、鹦鹉、年迈的女官及其他一些东西。它们此行目的是去朝圣。人们聚在路旁欣赏着这个庞然大物。
见到这一情况,老鼠就显得很气愤,它说:“以身体的大小判定我们的高低贵贱,实在是不公平。难道就是因它个子大,孩子们看了就害怕?虽然我们个头小,但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比大象差。”
老鼠还想说一些无关轻重的废话,就在这时从暗处窜出一只猫,吓得它拼命奔逃,再也不敢自以为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