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与大象4
一天,一只怀孕的小老鼠在动物园里东张张,西望望。原来,它在找食物吃。它已经五天没有吃东西了。
突然,它发现铁栅栏外,有很多小朋友往里给强壮的大象扔食物,有苹果、爆米花、梨、香蕉、桔子……可把小老鼠馋坏了,口水流个不停。
晚上,小老鼠爬到大象耳朵边,说:“亲爱的大象伯伯,行行好吧。请让我钻到您的肚子里,吃点东西吧。如果您不同意,我会很快被饿死的。”小老鼠的眼睛里充满着乞求。
“这……那好吧。”大象有点同情小老鼠。
后来,这只小老鼠还在大象肚子里生了一窝小老鼠。再后来,这一窝小老鼠又生了很多很多小老鼠。这下子,大象肚子里可热闹了,老老少少的总共有一千多只小老鼠呢。它们吃掉了大象肚子里的所有食物,还吃掉了大象的五脏六腑。
日益瘦弱的大象终于倒下了。
铁栅栏外的小朋友看着倒地的大象,非常伤心,但又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