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与大象10
就在前几天,动物们要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大象和老鼠被分到了一组,他们要比赛跑步,这一下,可乐坏了老鼠,老鼠心想,大象的身体那么强大,非常的不灵活,和我比赛赛跑,肯定我要赢喽。
今年的比赛小猫是裁判,只听小猫一声令下,老鼠像箭一样飞走了,不给大象一点机会,大象也不甘示弱,奋力追赶,尽管如此,老鼠一样把大象甩的远远的,老鼠跑了很久,心想到现在也看不到大象的影子,这次的第一非自己莫属了,心里暗暗高兴,正好自己也有些累了,于是就躺在树下开始睡大觉,只见落后的大象,一点也没有气馁,我和老鼠比赛,难道我拿第一的希望一点也没有了吗?我一定要坚持到底,大象争分夺秒,一点也没松懈,当大象马上要赶上老鼠时,老鼠突然醒了过来,看到眼前这个庞然大物真是吓了一跳,老鼠对大象说:“老先生,你慢慢的跑吧,我在领奖台那里等你哦。'说完老鼠一溜烟的跑走了。大象在后面继续追赶。
跑啊跑,当老鼠跑到了一条小河边时,再次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住了,休了休息,居然把比赛跑步的事情抛到了九霄云外,当大象路过这条小河时,老鼠居然没有察觉。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老鼠在小河边玩的不亦乐乎,大象在拼命的奔跑,最后到达领奖台的是谁,大家可想而知。
老鼠看到此景,心里懊悔不已。心想;等下次比赛,不管我和谁分到一组,我一定不轻视对方,踏踏实实地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