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与大象9
一天,一群大象到森林里的小河边饮水,当它们回去时,正好路过老鼠聚居的洞口,不经意间踩死了几只老鼠。
老鼠首领把老鼠们召集起来商量对策,最年长的老鼠建议道:“您去和大象们商量商量,让它们换条道走吧,不然我们都会被踩死的。”
于是,老鼠首领跑到领头的公象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说:“尊敬的大象,刚才你们不小心踩死了几位我的子民,请另外选一条路走吧!”“好的,老鼠兄弟。”公象说:“很抱歉,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不幸了。”
“我们换条道走吧。”公象带领着象群,浩浩荡荡地绕道走了。
不久,猎人们在小河边设下了很多捕象的陷阱。象群们并不知道这件事,仍然像往常一样到小河边饮水,结果,都掉进了陷阱里。
第二天,猎人们用绳索和杠杆把大象们从陷阱里拉了上来,捆在了大树上。“要把这么多大象带出森林,得多找几个人。”猎人们说着离开了。
看着猎人们离去的背影,公象想:“我们这下完了。”大象们都伤心得大声哀嚎,这声音被住在附近的老鼠们听到了。
老鼠头领循着声音来到了小河边,看见了被捆在树上的大象们。“老鼠兄弟,”公象把老鼠头领叫到了身边:“看来我们这次要完了。”“你们等一会儿,我马上回来。”说完,老鼠头领急忙跑回了自己的洞穴。
不一会儿,老鼠头领带来了一大群老鼠。老鼠们迅速爬上树干,咬断了捆住大象们的绳索。
大象们得救了,公象感激地对老鼠头领说:“谢谢你们!”老鼠头领微笑着说:“你们上次对我们有恩,所以,这次帮助你们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