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根小小的蜡烛,虽然很多人类没有把我当成贵重的物品看待,但我还是很有自信,也很满足,因为我可以牺牲自己照亮别人。
很多人在生日时,常拿着我来庆祝,许下愿望,这是我与主人之间的秘密,我还是会告诉他有梦想就要去实践,当然这也是童年的回忆,当我在燃烧时虽疼痛,但 当我听到孩子们愉悦的欢笑声时,觉得一切都值得,我喜欢将爱与光亮默默的付出,看到孩子们快乐的身影,我知道我做对了。
在一些比较穷苦贫困的地区,那里的居民在夜晚时,会使用我来找到正确的方向,我喜欢帮助别人,为大家尽一份心力,就算只是小小的力量,却使这个世界更加温暖。
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身为蜡烛,我反而很高兴自己虽渺小,却可以帮助很多人,永远秉持着牺牲小我,照亮别人的心使社会更加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