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自述6
我是一支小小的蜡烛,长时间呆在柜子里,人们很少用我,只有停电的时候,偶尔才会把我拿出来用。
我身穿白色的厚棉袄,我的身体很细很细,就是一根很长的线,人们只要把火电在我的头上,我就会发出微弱的亮光。
一天晚上,停电了。主人把我从柜子里拿出来,用火把我点着了,微弱的亮光照亮了许多的地方。主人的妻子拿我去做饭,等她把饭烧好了,我的身体也渐渐的变短了很多。主人拿我去办公,在我这微弱的亮光中,主人兢兢业业的办完了公,我的个子也越来越矮了;这时,主人的女儿又把我拿去写作业了,我清清楚楚地看见主人的孩子字写得十分秀丽,作业几乎没有错的。主人的女儿终于把作业写完了,而我,却要离开这尘世间了。实践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我的生命马上就要结束了。只听见主人说:“多可爱的蜡烛阿!为了我们的瞬间亮光,她将牺牲,阿!这种的品质真是太好了,孩子,你要向蜡烛学习,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嗯。”之间小女孩点了点头。我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笑着飞向别处,要去哪里我不知道,只是想主人对小女孩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