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自述7
我是一根蜡烛。我的头上扎着一根麻花辫子,身子瘦瘦高高的。
很久以前,我在黑暗中为人们照明。随着灯泡的普及,我渐渐地被人们遗忘了,丢在了无人问津的角落。“没关系,总得给灯泡那些年轻一代一点机会吗!”虽这样说,但我的心中总有一种难言的酸楚,直到那天……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做数学题的儿子,思路刚有些明朗﹔看韩剧的老妈,正准备为主人公大哭一场﹔老爸正满意地看着电脑,欣赏刚刚完成的论文……就在这时,停电了。一片嘈(cáo)杂声,全家人翻箱倒柜。终于,有人发现了我,用打火机点亮了我,啊!此时对我来说一切又回来了。
在这个夜晚,整个城市闪烁着点点烛光,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客厅里充满了快乐与温馨(xīn)。
这时,我明白了:不是人们抛弃了我,而是我抛弃了我自己!于是,我穿上华丽的衣服,闪亮登场了!在生日晚会上,我为过生日的人祈祷祝福﹔在新年晚会上,我为人们照亮新的一年……
“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每当听到这首歌,总会热泪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