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自述2
我是一根小小的蜡烛,可是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叫我为“魔烛”,我长相一般,笔管般粗细,一根长长的头发贯穿我的头和脚,虽然我的生命十分短暂,但它是在欢笑声中度过的。我从工厂出来,商店卖出,最后倒在了讲台上,来听听我为什么被称为“魔烛”吧:
蜡烛的自述
一天,我被卖给了一位美丽的女教师,然后我就被她带进入一个教室,这个教室里坐满了学生。原来他们是要上一节作文课呢。只听见女教师神秘兮兮地说:“同学们,这个寒假,我去了哈利波特魔术学校,当了二级教师。”
“不信!”台下地同学们异口同声。
“那我就演个魔术给你们看。”
“好”一个音调更高的异口同声!
于是,我被女教师取出,点燃,过了一会儿,我的烛火被吹灭,一屡似烟又似雾的东西从我头顶向上飘去。
女教师问“你们信不信我能在离蜡烛2厘米远的地方能将它再次点燃?”“不信”,大部分人这么说。
女教师在离我的头发2厘米远的地方“啪”地一下打开打火机,火苗还没蹿过来,忽然,我就被点燃了!孩子们个个目瞪口呆,教室里鸦雀无声。“我为什么会被点燃呢?”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就在这时,许多小“挑战者”冲上讲台,也来试一试,可是,刚开始上来的个个兴奋不已,胸有成竹,抑或犹豫不决,作沉思状,而走下去的时候,却都象个泄气的皮球,垂头丧气的。惹得我真着急,“难道女教师真的有魔法?或者,我真的有魔力,只听女教师的指令?可她并没有念咒语呀?”孩子们开始窃窃私语,议论纷纷。
“是汽油?”——女教师说不是。
“是煤气?”——女教师也说不是。
“真的是魔烛?”……
“大家知道吗?其实没有什么魔力,只有一个简单的科学原理,”女教师终于说话了,“蜡烛被吹灭后,上方有青烟,它是可燃气体,遇到打火机的明火就会燃烧。所以火要在烟飘去的方向,而且距离合适才行。”
“哦,原来是通过可燃气体燃烧的。”我和孩子们一样恍然大悟!
孩子们带着欢笑开始了写作,而我,在女教师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鲜血已经染红了垫在底下的报纸,我,化为了一滩红水,但是我明白了这个科学道理,死而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