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自述4
我是一根不起眼的蜡烛,摆放在小主人书桌的一角。
我长得普普通通,有点像炮竹,圆柱形的身体上充满了红色喜庆的意味,上面还有一个小不点烛芯,显得非常可爱。
说起我的来历,真是一言难尽。
两个月前,全市停电,原来不大红火的蜡烛店一下热闹起来,我瞪大眼睛,这对人来讲不算什么大场合,可我没见过世面,才瞪大眼睛见见世面。
人们渐渐离去,我也不免焦急起来:同伴们都被买走了,就剩我一个,会不会有人来把我买走?会不会是因为我不显眼才被人们遗忘?
正当我胡思乱想之时,又有一个人跑进蜡烛店:‘‘还有蜡烛吗?’’‘‘这里还有一只,行吗?’’‘‘虽然小,但毕竟能用,买了!’’
我被小主人带回家,可突然来电了。‘‘来电了,那蜡烛怎么办?’’‘‘放在你书桌上吧,你可以学学它无私奉献的精神。’’‘‘好。’’然后,我就被放在了这,直到现在。
我们家族种类很多,按使用目的可分为两大类:照明蜡烛与工艺蜡烛。我就是照明蜡烛,一般的照明蜡烛都与我相似。可工艺蜡烛就不一样了,它比我漂亮多了:数字型的、螺旋状的……
…………
‘‘怎么又停电了?’’小主人突然说。我也见周围一团乌黑。你不是有支蜡烛吗?把它点着不就行了。’’‘‘可它伴我两个月,哪能说烧就烧呢?而且你不是说它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哎呀,没事儿。’’小主人的妈妈催到。小主人不情愿的‘‘哦’’了一声,转过身来,眼中分明闪耀着泪光,她用颤抖的手把我点燃,我也流下了眼泪,一滴、两滴……可这是我的天职,我只有闭上双眼,等待生命的最后一瞬……
到这里,我的生命也要结束了。我看了这个世界最后一眼便永久的闭上了双眼……
不知什么时候,我被小主人做成了一个小蜡人,站在我原来的地方,等待着下一次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