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书4
“假如”是一个妙不可言的词,有了它,什么都可以变。有的人想变成洁白无瑕的白云,有的人想变成晶莹剔透的露珠,还有的人想变成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可是我既不想变成白云,也不想变成露珠,更不想变成小鸟,我只想变成一本书,一本普普通通的书。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故事书。让贫困的山区孩子们拥有我,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让孩子们知道山外的世界是多么辽阔、美丽;让孩子们常常对那些书中的内容牵肠挂肚。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有趣的教科书。让上课的同学们不再觉得枯燥乏味;让上课的同学们懂得知识,为同学们搭起一座知识的桥梁,把同学们从懵懂无知引向聪慧。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笑话书。让伤心的人们捧腹大笑,把心中的悲伤一扫而光,只记得那些让人开心,快乐的画面;我还要让快乐的人生活更加幸福,甜蜜。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美好的书。让世界上不再有战争,不再有仇恨,不再有悲伤。这样,我们的世界将会美好起来,让鲜花开得漫山遍野,让我们的世界处处山清水秀、生机勃勃。
假如我真的是一本书,我一定要变成不计其数的书,飞到每一个人的手中,让人人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心爱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