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书8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希望可以让大家随时带着我,如同贴身保镳一样,朝夕相处,关系密切,随时都能打开来阅读,这样我就可以帮助大家学到很多事情,古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一个人只要有恒心、有毅力的多阅读,都可以从我这里挖到意想不到的宝藏喔!
如果有谁愿意当我的好朋友,我就可以让他变得更聪明,得到更多的学问与知识,还可以不用出门就能环游世界或回到古代、走去未来认识很多大人物呢!
但是,有些人不懂得好好珍惜我,就会把我撕的四分五裂,或是在我脸上乱画画,甚至随手乱扔,让我变得脏兮兮的,使得别人也没办法好好观赏我。每当我的脸上被鬼画符的时候,我就会感到伤心、难过,希望他们以后不要再欺负我了,但也有些好心人则会帮我穿上漂亮的新衣服,让我变得美美的,实在真开心啊。
我最喜欢礼拜一到礼拜五,因为小朋友都会来图书馆摸我、翻我、看我,与我亲近让我不觉得孤单、寂寞。有时候,会有志愿者妈妈把我读给小朋友听,看到每个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的表情,就会让我成就感十足。
我觉得当一本书很快乐,因为不管男女老少,我都可以陪他一起欢笑,一起流泪,有时候还会陪着到各处去旅游呢,只要人们愿意花时间与我回应,我将无怨无悔陪伴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