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书3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待在公共的图书馆里,让那些爱读书的孩子读到我。
假如我是一本带着七彩故事的童话书,有格林童话、王尔德童话、安徒生童话等等,让孩子们领略一个个系列的童话故事。里面的人物数不胜数;可爱的米老鼠、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机智的小红帽……让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在童话的海洋上空翱翔。
假如我是一本学问渊博的历史书,我要给孩子们讲讲古代中闻名的孔子、老子、庄子……像他们学习。还得介绍我国著名的河流、长江、黄。让一个个求知的心灵了解更多的知识。
假如我是一本五颜六色的绘画书,我要让一个个未来小画家来模拟我身上的图画。让他们进入七彩缤纷的世界,绘画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
假如我是一本引人注目的地理书,我会给孩子们介绍美丽的杭州西湖、河北省雄伟的赵州桥、苍南热闹的预料沙滩……让孩子们更多的体会地理知识。
假如我是一本夹着喜、怒、哀、乐的沈石溪动物小说,我会让孩子们体会到刺激的动物大敌,让孩子们读到伤感时光,泪流满面……我要让孩子们爱上动物小说,多读小说。在小说里快乐的成长。
假如我真的是一本书,我的心愿主是让每个人爱上阅读,“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