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书6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愿意当作一本书。
假如我是一本书,那我会是一本有着漂亮封面的书,它可以吸引人们的眼球;我的名字与众不同,它让人们觉得耳目一新;我还有着博大的胸怀和深厚的内涵,它可以陶冶人的性情。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会让它像诗歌一样美妙,我倾听着朗读者跌起伏的声音,我的心里多么骄傲。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将所有名人写的散文纳入怀中,我输送着喜欢散文的读者所需的养份,让巴金的“踏雪无痕”、冯骥才的多变、狄金森的婉约……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会告诉人们:“胸中没有大目标,一根稻草压弯腰,胸中有了大目标,泰山压顶不弯腰。”像这样的名言警句,一呼即应,立即显现在需求者的眼前,为失败者鼓劲加油,让成功者信心百倍。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渴望着人们常来翻阅我。我会让妈妈们来翻阅我,因为我要让天下所有的母亲到一个美丽的国度,让她们更加漂亮;我会让老师们来翻阅我,因为我要为所有辛勤的园丁谱写动听的歌,让她们在歌声中得以休息;我会让同学们来翻阅我,因为我要让同学们陶醉在夸张的画面和幽默的文字中,让他们捧腹大笑,在笑声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我还要自己不停翻阅自己,改变容颜,更换彩衣,让我色彩斑斓。同时我还要不断地补充能量,让翻阅我的人爱不释手,这样我的人生才会更精彩,更美丽。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因为我要让龙的子孙健康成长,我会尽全力让我体内的“食粮”增多,让他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虽然中国还是发展中的国家,但是我坚信,有了我的存在,这一代的华夏儿女长大成人后,中国一定会站在全世界的巅峰,风吹不到,雷打不动。
假如我是一本书,假如你是一本书,假如他是一本书,假如人人都是一本美丽的书,那世界就真成了知识的海洋,它是那么的绚丽多彩、耀眼夺目。
假如我们都是一本书,哪怕读者只有我们自己,也会觉得很快乐。因为书中总会有我们光辉的一页,照亮每一个有需求的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