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书10
“假如”真是个妙不可言的词,有了这两个字,我就是想变成嫦娥也没问题。还有人说他要变成神笔马良,快乐天使,美丽精灵……可是我既不想做神笔马良,也不想变美丽精灵,我只想变成一本书,一本普通的书。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有着知识的漫画书,跑到贫困山区的小学生的书包里,供他们看,增长他们的知识,让他们了解山外面的世界。因为那些懂得珍惜书的孩子买不起书。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不希望被那些挥金如土的款爷们购回去,放进豪华的书橱里充斯文。虽然那样几十年都不用担心谁会捏脏了我的脸,谁会扯破了我的衣,可这样的生活和一堆废纸又有什么区别呢?那样的生活毫无意义,我——一本书也因此失去了本身的价值。因为他们只把我当做摆设。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小朋友都喜欢的漫画书。那夸张有趣的图画,机智幽默的文字,让大家个个捧腹大笑,在笑声中受到的教育和启迪该是多么令人难忘啊!我会和他们共度快乐时光,因为他们因我而快乐。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新式的电子教科书。打开它,哇!有语文,有数学,有自然,还有练习和试卷,所有的学习工具都在这样的书里。因为孩子们的书太多太多,小小的书包根本装不下,小小的肩膀根本承担不了。而因为有了我,孩子们会轻松很多。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生动有趣的故事书。我会把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统统放在我的书里。不过,一本书都是文字,同学们读起来是不是太枯燥乏味了呢?所以我还要恰倒好处地添上几幅可爱的卡通图,这样,同学们看起来就会津津有味的。因为我,孩子们的知识丰富了。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美好的书。我要让人们消除仇恨,让暴虐和凶杀不复存在;我要让鲜花遍地,绿树成荫,让奇山秀水成为植物的宝库,动物的乐园;我要让我们的世界永远美好,永远可爱,让爱洒满人间。因为我,人间充满爱。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变成一本奇妙的书。我将带给人们幸福与欢乐,让他们在幸福的集体中成长,在欢乐的环境里学习,让我们可爱的世界永远都是那么充满生机和活力。因为我,快乐无处不在。
假如我真的是一本书,那就让我变成一本有着孙悟空般本领的书吧!那我就一变十,十变百,百变千,变、变、变……变成漫天的好书,飞呀飞到那些爱书的失学的孩子们手里,让天下爱书的人都有一本心爱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