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书2
“假如”真是个妙不可言的词,有了这两个字,我就是想当玉皇大帝也是一眨眼的事儿。但我今天既不想做神,也不想成仙,我只想变成一本真正的书。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可不愿做一本装饰华丽的精装书,我只想变成一本外表朴实、内容丰富的简装书,因为爱书的孩子买不起那些昂贵的高档书。望着那些渴望的眼睛,我真恨不得一个跟头钻进他们的书包里。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不希望被那些挥金如上的款爷们购回去,放进豪华的书橱里充斯文。虽然那样几十年都不用担心谁会捏脏了我的脸,谁会扯破了我的衣,可这样的生活和一堆废纸又有什么区别呢?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想变成一本小朋友都喜欢的漫画书。那夸张有趣的图画,机智幽默的文字,让大家个个捧腹大笑,在笑声中受到的教育和启迪该是多么令人难忘啊!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想变成一本新式的电子教科书。打开它,哇!有语文,有数学,有自然,还有练习和试卷,所有的学习工具都在这样的书里。有了我,同学们的书包别太轻噢!
假如我真的是一本书,那就让我变成一本有着孙悟空般本领的书吧!那我就一变十,十变百,百变千,变、变、变……变成漫天的好书,飞呀飞到那些爱书的失学的孩子们手里,让天下爱书的人都有一本心爱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