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书7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把“脑海”里的知识全部交给小主人。别看我的工作很少,可是我的烦恼也不少。
以前,我曾为小主人立下“汗马功劳”,他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来“请教”我,可现在小主人的书多了,就不再看我了,我现在只能待在小主人的书架上,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我不但没了用处,还成为小主人的“图画本”。小主人一点也不喜欢我、珍惜我,现在的我已经是“身有重伤”“惨不忍睹”了,小主人整天在我身上画什么公仔、大炮、小人、刀剑……“呜呜……”我真想哭,作为一本书,我多么希望小主人是个好学的孩子啊!
再看看小主人整天拿在手里的那几本书,全都是漫画书,一点也没用,我可是《十万个为什么》啊!
下雨天,他就把我当雨伞用,雨水打在我身上,淋得全身都湿了,害得我差点“感冒”呢!我现在已经变得全身皱巴巴的了。
我真想对小主人说:“我的小主人啊!你长大了,应该懂得珍惜我了,你怎么能这样伤害我呢?其实,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我多么盼望和你做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