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妈妈10
高高的个儿,长长地头发,瓜子脸,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这就是我那能干又可爱的妈妈。
妈妈是家里的生活部长,负责买菜做饭,每天都起得很早,匆匆吃过早饭就出门了,她要赶在上班前把菜买好,下了班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家做饭。保证我和爸爸到家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教师节那天,妈妈中午就宣布晚上她不回家做饭了,学校有庆祝活动。放学路上我心想今晚又要“领教”爸爸的厨艺了,那厨艺真让人不敢恭维……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飘来一阵香味,此时肚子里正唱空城计呢,哪里经得起这股香味的诱惑,顿时馋虫乱爬,我暗自对那些虫子们说,今晚“厨师”不在家,没那口福了……打开门我顿时楞住了,桌上已摆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妈妈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来忙去,我又是高兴又是疑惑地问:“活动取消啦?!”妈妈说:“我是担心你们吃不上可口的饭菜特地赶回来做饭的。”说完就匆匆忙忙地赶回学校去了。晚上妈妈回来还捧回了一本红彤彤的“优秀教师”证书,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真能干,工作、生活两不误。”
我特别喜爱网络世界,常常一上机便舍不得下来。妈妈担心我的视力受损,常常“不合时宜”地来骚扰我,把我“捉”到楼上阳台要我远眺、要我做运动……让人烦不胜烦。可是近来我发现:班上很多同学都戴上了眼镜,而我的视力却还不错,保持在1。0以上,突然感悟到:这恐怕要归功于我那可爱的老妈了。
有了老妈的关爱、呵护,我就像一棵小松树一样茁壮成长。感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