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旅行4
目标
体验全家一起活动的愉快,增进对家庭的依恋之情。
准备
建议家长进行一次全家旅行(包括节假日探亲访友),让孩子充分体验到家庭的温馨气氛并有所见闻。尽可能拍些纪念照片。
过程
1、师生共同谈论自己新近的全家旅行。可提示幼儿谈谈家里人是如何商定旅行地点的,做了哪些准备,旅行中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等等。可展示全家旅行照,边谈论边观看。
2、布置展览会。教师帮助幼儿为照片写上说明,布置一个展览区域,请幼儿和家长一起参观,共同回忆那次愉快的全家旅行。
建议
对于因各种原因没能体验全家旅行愉快的孩子,教师要给予特别的关注,避免产生消极情绪。注意引导他们分享大家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