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旅行6
小猴、小白兔和小刺猬是三个好朋友,它们约好一起去旅行。
走着走着,它们来到了一棵高大的樱桃树下。樱桃树上结满了像红玛瑙一样的樱桃,它们望着樱桃,馋得口水直流。可是,树这么高怎么才能采到樱桃呢?小猴说:“我会爬树,我可以爬上去采。”小兔和小刺猬高兴得跳了起来。小猴子三下两下爬上了树,两手并用,摘了许多果子扔到地上。小兔和小剌猬把果子全都捡了起来,三个人背着果子高高兴兴地往前走。
走了一会儿,它们来到了一片蘑菇地,那里的蘑菇一个个大得像一把把伞。小兔说:“我能辨认出哪些蘑菇好吃,哪些蘑菇有毒,我去采蘑菇吧。”刚说完,它就一溜烟地跑过去,捡了一大堆蘑菇。
三个好朋友坐下来,正准备享受丰盛的美餐时,却发现有一只狼,探头探脑地想做坏事。小猴连忙拽着小兔上了树,小刺猬却说道:“看我的。”说着就缩成了一个球,滚到了狼的脚边。狼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凑近了看,小刺猬乘机向前使劲滚了一下,狼被扎得嗷嗷叫,急忙逃跑了。
三个好朋友哈哈大笑,异口同声地说:“这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啊!让我们尽情享用美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