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旅行10
8月25——28日,我荣幸地参加了晋江图书馆组织的“一生阅读计划”现场采书采风活动。这是晋江图书馆首次组织读者到省外进行采书活动,目的地——浙江、上海等地。所以我倍感兴奋。
25日早上,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天空下起了雨,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出行的激动心情。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图书馆,发现十位小读者已经基本到齐。集合完毕后,我们出发前往晋江动车站乘坐动车前往绍兴。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绍兴。出了动车站,我们坐上了旅游大巴,前往鲁迅故里参观。鲁迅是谁我不认识,通过导游和妈妈的介绍,我知道他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我们参观了鲁迅笔下的百草园、三味书屋和鲁迅纪念馆,这激起了我阅读鲁迅作品的欲望。
第二天早上,我们离开绍兴,前往杭州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杭州图书馆。杭州图书馆比我们晋江图书馆大很多,而且整个分区、布局更加的合理,给人以温馨舒适、轻松愉悦的感受。本来以为我们晋江图书馆很大,走出去以后才知天外有天。下午,我们浏览了美丽的西湖,看到了压着白娘子的雷峰塔,欣赏到诗人杨万里笔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第三天,我们离开杭州,转战苏州。首先,我们游览了有“吴中第一名胜”的虎丘,看到了有一千多年历史的世界第二斜塔——云岩寺塔以及神秘幽奇的剑池,了解了吴王阖闾墓葬的千古之谜及神鹅易字的美丽传说。下午,我们来到苏州四大园林之一的狮子林,园林分祠堂、住宅与庭园三部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园中的假山,我在里面绕了一圈,居然找不到出口。参观完狮子林,我们坐车来到了上海,晚上我们夜游黄浦江,欣赏了浦江西岸充满浓郁异国色彩的万国建筑及浦东高耸云间的现代建筑相映成辉的画面,游完黄浦江,我们登上亚洲第三、世界第五高塔——东方明珠电视塔。在263米高的上体观光层,我们俯瞰了夜上海迷人的景色,最后,参观了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了解了老上海的生活场景及上海从开埠以来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上海书城,开始了我们此行的最重要任务——采书。我们首先了解了采书的流程,接着我们拿起图书采集器,奔向琳琅满目的书海世界,亲身体验了一回现场淘书的乐趣。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心挑选,我们为图书馆挑选了好多书籍。我们期待着这些书籍能早日摆上图书馆的书架,满足我们的阅读欲望。
采完书籍,我们就结束了这一趟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