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旅行8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景点范蠡隐居的溶洞。这个洞全长一公里,内部景色优美,不禁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在里面不时发出啧啧赞叹并不停的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奇迹。紧接着我们又赶到我们解决午餐的地方。这里有十几个灶台,我们到达之时已经有许多其他班的学生正灰头土脸拿铲子翻炒锅中的菜肴了。我们小组也迫不及待的找到了自己的灶台,我和同学人领了灶具和原材料,领到东西后我们却都傻眼了,不知道怎么操作,一阵手忙脚乱,组长在大家的七嘴八舌的建议下,安排切菜的切菜,生火的生火,烧饭的烧饭。一顿忙碌,烟雾缭绕之后,一个一个灰头黑脸虽然在拥挤的小河边洗刷碗碟,可能会一不小心将碗碟弄到水中央去,望“水”兴叹;搬来老木断竹,可能半天也烧不着火;猛一抬头,发现对面的同学竟然不知何时弄了个一鼻子灰;或者,不会将肥肉炼出油来,菜谈不上色香味俱全……总之吃着辛辛苦苦自个儿亲手劳动做出来的饭菜,我们第一次理解了酸甜苦辣咸的滋味,经历了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事情,也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午餐之后,我们又匆匆上车,准备去做紫砂属相、玩漂流。到了漂流的地方,同学们开始纷纷商议分组,敲定好了之后,大家便开始跟随着队伍排起队。我们班几个“英勇”的男生都明了志:坚决不买雨裤!坐上橡皮筏,明显感觉重心有些不稳,我拿着桨努力保持平衡,并慢慢向前划去。没一会,橡皮筏便开始加快速度了,大家都兴奋的喊了起来,随着橡皮筏的前行,我的鞋子与裤子渐渐潮湿,而前面的男生一遍划一边玩,早已全身湿透,几个明志的男生甚至已掉落水中头发都滴着水。我还是第一次漂流呢,这也颇有几分“激流勇进”的意味。宜兴紫砂闻名天下。宜兴第三站就是前往陶祖纪念馆亲自感受陶艺。一进陶祖纪念馆,同学们就拿着泥巴制作陶器。把泥巴放在模具上拍一拍、捶一捶、捏一捏,一个简单的紫砂陶器就做出来了,看着这些泥巴“小宝贝”,学生们不亦乐乎。有学生说她想把亲手制作好的陶器带回家在爸妈面前展示,话音一落,响应的同学们都央求工作人员帮忙给予装饰,好让他们带回家孝敬父母。
结束了景点的参观与游玩,我们来到饭店吃了晚餐,然后便向宾馆出发。来到自己的房间,我们放下书包,和父母报了平安,通了电话,便去洗漱了。深夜,伴随着今天的愉快与明天的期待我们渐入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就起了床,洗漱收拾好之后,我们下楼吃了早餐,然后开始我们5月16日的游玩。上午,同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前往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游览。这里真是景色宜人,美不胜收。在烟波浩渺的太湖中,乘着三国时期的战船回味“赤壁之战”的苍凉悲壮;在繁花似锦中穿越一道道小巷,在庄严霸气中步入一座座巍峨宫殿;在赛马场地观看“三英战吕布”,感受历史人物的命运浮沉……我不禁对历史和艺术有了重新认识。很多同学在这里买了一些特产纪念品,几个胆大的同学居然尝了“女儿红”;还有的同学在这里尝试了骑马,虽然是第一次骑马,却也不失凛凛的大将风范。这无疑是两天的研学旅行中最值得纪念的一段时光……
午饭之后,我们结束了两天的研学旅行,踏上了回家之路,一路上,我翻看着手机中的照片觉得回味无限。这次旅行,不仅让我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让我畅快的玩了一回,更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真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