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旅行9
等着,盼着,愉快的暑假终于来临,愉快的旅行。早听妈妈说,暑假要带我去北京旅游,并且是坐火车去。现在,我梦寐以求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火车究竟是什么样的?是方的还是圆的?是三角形的还是棱形的?是不是颜色红红的像消防队的救火车?还是像火箭一样喷火前进?总之,火车在我心中像个大怪兽。
来到安广火车站,这里人山人海,挤得我们连气都喘不过来。终于排队到我们了,检过票,我们高高兴兴地上火车。哇!火车好长,从头到尾像一条长龙一样卧在铁轨上。我数了数,共有十八个车厢,每个车厢约有10米长,3米宽,愉快的旅行。我们走进硬卧车厢,找到床位躺下来。车厢里真舒服,设备样样齐全,我十分满意。
“呜—”,火车开动了。车子速度极快,每小时达100千米,两旁的树木往后奔跑,各个地方的美景从我眼前“刷”地飞过。
天黑下来了,我们吃过晚饭欣赏起夜景来。忽然听人说:“看大桥呀!”我一听,乐了,忙向窗外灯火照耀下的淮河大桥望去。只见弯弯的大桥向北延伸,月亮倒映在水中,显得格外美丽。望着满天的星月,我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上午11点多钟,我们到达北京西站,愉快的首都旅行开始了。这是我第一次出门旅行,我久久难忘,但使我更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坐火车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