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9
今天是4月23日,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当我走到银海商场门口时,在一辆奔驰牌小轿车旁拾到了一支自动铅笔,我看到它又精致又漂亮,心想:我把它带回自己家自己用吧!于是,我悄悄地把这支自动铅笔放进了书包里,又继续往家里走。走了一会儿,我突然想到:我们不是学了“拾金不昧”那篇课文吗!我应该学习文中的那个小男孩啊!再说以前妈妈也跟我讲过这个道理,说:“别人掉了东西,自己拾到了,要是不还给失主,那失主该有多着急啊!于是,我转过身来,开始寻找失主。黄州城这么大,到哪儿去寻找失主呢?不过我没有泄气,还是坚持寻找失主,我手拿着这支自动铅笔,碰到小朋友就问,一直走到捡自动铅笔的地方,大约两个小时以后,我碰到了冯荻,就问:“冯荻,这是你的自动铅笔吗?”他看了一会儿,说:“是的,我一直在找它,原来是你捡到了,真是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说完,我看了看手表,已经七点钟了,学校的专车早就走了,我只好从口袋里掏出五角钱,上了一辆五路车。回到家后,爸爸、妈妈批评了我,严肃的问:“你这么晚回来,是去玩游戏机去了,还是跟同学踢球去了?”我老老实实的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又表扬了我,说我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学生。通过这件事我又懂得了一个道理:即使你看到再好的东西,不是自己的,就不能要,我们应该争当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学生,这件事做得真有意义,使我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