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7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溜冰??而我的第一次是一个人在家。
那一天,妈妈去医院看表哥,爸爸上班还没回来,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本以为一个人在家会很轻松自在。我把功课做完,看了一会儿电视,看了看时间还早呢,就决定去看书,突然,听见楼外“啪啪啪”的作响,不会吧!难道是传说中的鬼?我憋住了气,不敢出声,背紧紧地贴在沙发上,似乎稍有不慎,就会被发现,就这样,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又没什么声响,我喘了一口气,似乎放松了些。突然间又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如来佛主、观世音菩萨、林正英我可什么坏事也没做呀!你们可要保佑我呀!”我在心里不停地嘀咕着。过了一会,什么声音也没有了,我的“小心肝”才平静下来,我又看了看时间,不早了,赶紧关灯睡觉吧。我躺在床上总是睡不着,这时,我又看见了一个东西在阳台上晃来晃去,不会是幽灵吧。我缩进被子里全身抖了起来,我的“小心肝”又砰砰砰的跳了起来。幽灵不是怕光吗?我在床头摸了半天,才摸到开关。打开灯,原来那“幽灵”就是妈妈凉在阳台上的白裙子。经过三番两次的折磨我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妈妈吻了我的额头说:“孩子你长大了。”我冲妈妈安心的一笑。
随着岁月的增加一个人在家再也不那么怕了,可能恐惧也是伴随
我们成长的一部分吧!第一次在家会成为我儿时最美的回忆,我会把它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