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8
夜幕降临,黑色渐渐笼罩了大地,吃完晚饭,妈妈说要出去散步,消化消化,围上围巾出门去了,随着“嘭”一声关门声,家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起初,我还很淡定,可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我开始疑神疑鬼的紧张了起来,阳台那边的植物被风吹了一下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安静的房子里突然有一个声音,这使我一阵心惊肉跳,我的警惕了起来,心提到了嗓子眼,屋子里似乎只听见我的心跳和钟那“滴答,滴答”的声音,我的心不由自主的跳的很快,心里想着:会不会有小偷入室抢劫,会不会有地震火灾,会不会有煤气泄漏种种离谱的想法在我的脑海中滋生,不想倒还好,一想被自己吓一跳,我为了分散注意力,手上捧着一本厚厚的书,不停的翻呀,翻呀,却一个字也没有看进去,我的眼睛不停地在客厅里“扫描”生怕有坏人进来,躲在家里的某一个地方,忽然,我看见有一团大东西在我的箱子上,吓得头上的直冒冷汗,手上的书也掉了,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玩具,真是虚惊一场。我壮起胆子拿起书,努力想让自己投入到课外书的有趣的内容中。过了好一会儿,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好像中了大奖一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门口,往猫眼里一看,顿时,我就像在寒冷的冬天被一桶冷水从头浇到底了一样:是楼上的阿姨回来了,我失落到了极点,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沙发上,看着头上的灯光发呆,“滴——”一声长长的开门声把我给“叫醒了”,我吓了一大跳,身体一颤,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过了一会儿,门“嘎吱”一声开了,一看,是妈妈回来了,这才镇定了下来。
其实黑也没什么好怕的,所有的想象都是自己吓自己,我要克服恐惧,不再为这点事而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