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3
20xx年 xx月 xx日 周x 晴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我非常难忘的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留我一个人在家。因为我今天第一次炒了菜。炒的是什么呢?就是土豆丝。
我拿了一个大土豆,先削土豆皮,我削的一小片一小片的,半天也没削完一个,平时看妈妈削的挺容易的,看来削皮不怎么容易啊,那么切片切丝一定很简单啦。好不容易削完了皮,开始切片,我左手扶着土豆,右手拿着刀,土豆圆滚滚的,不怎么好切啊,我切的一片薄一片厚的,厚的足足有半厘米多,妈妈说:“你切的这么厚怎么能炒熟呢?”后来妈妈帮我把土豆片改薄了一些,又切成了丝。看来切丝更不容易。
开始炒菜了,我真有点紧张,小时候我最害怕菜放进油锅的“嗞啦”声,今天我的胆子大了起来,妈妈把土豆放进锅里,我也没有躲得远远的,而是急忙拿着铲子翻炒起来,妈妈告诉我要把土豆丝翻来覆去的炒,还要在锅里铺匀些,这样每个土豆丝都能炒熟。我按妈妈的要求不停地翻炒,土豆丝炒好了,我放进了盐和蒜,又把火关了。
盛土豆丝也遇到了麻烦。大勺太沉了我端不起来,只好左手拿着盘子,右手用铲子把土豆丝扒到锅边,再让它掉进盘子里,幸好只炒了一个土豆,要不然我得扒多半天啊,这还损失了好几条土豆丝呢。
我把土豆丝端到了桌子上,美得哼哼呀呀直唱歌,美味的土豆丝是我自己炒的,我真是太棒了。妈妈尝了一口连说:“好吃好吃。”
今天我真的长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