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10
说怕吗?我还是怕的。要知道我可是出了名的胆小,可这一次一个人在家却没有让我哭着找爸妈,实属奇迹中的奇迹了。也难怪爸爸妈妈回来时,为我带了那么一件大礼了。当然,大礼我就没必要说是什么了,还是给大家说说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的日子吧!
要说一个人在家,也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一个人在家,爸爸妈妈出去之前把我这些天需要用到的东西,吃的用的,都已经准备好了,唯一有点难度的就是做饭和一个人在家睡觉了。
先说做饭好了。虽然我在家没有做过什么饭,却还是见到过爸爸妈妈如何做饭。我每天就把自己当成是爸爸妈妈,系好围裙,站在厨房里,洗了菜切菜,切了菜炒菜。遇到不太清楚怎么做的步骤,我就打开平板电脑搜索具体的步骤,最后竟然也摸索着做出了可以吃的饭菜。虽说味道不能跟爸爸妈妈的美味食物相比,但至少还是可以让我就着吃下饭,而且我自己在家做的菜都是平日里爸爸妈妈说最有营养的菜,味道忽略掉的话,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的营养摄入还是做到了的!
做饭这个难题马虎地解决了之后,第一次一个人在家剩下的大难题来了。从小到大,我都非常害怕关灯睡觉,每次都是我亮着灯睡觉,等我睡着了,爸爸妈妈再来帮我把灯关了。我不会起夜,一觉睡到大天亮,灯的不存在也就影响不到我了。可现在我一个人在家,这就难到我了。如果我开一夜灯的话,我家灯的亮度,一定会让对面楼的邻居反感的啊!最后我找出了爸爸工具箱里的手电筒,每天睡觉时,把手电筒打开照在墙上,手电筒的光可以让我不害怕睡着,也不至于亮到让对面邻居反感。你说我聪不聪明呢?
不过这不是我值得炫耀的事儿,至多可以说,第一次一个人在家还是算创造了一个奇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