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6
八月的天气,依旧酷热,蝉声在童年的记忆里依然清晰。
宝贝,妈妈今天不在家,爸爸也要出门了。今天你一个人在家,要乖一点。我撅着嘴从房间里跑出来,对妈妈说:带我去,好不好?爸爸摇摇头说:不行,宝宝一个人乖乖的呆在家,你都八岁了。妈妈又说:可能我们要晚上回来,记得关好门窗,早点睡觉,饭菜我都做好了,我不高兴撇撇嘴说:好吧!
我一个人在家,站在客厅,感觉家里有点乱,我眼珠一转,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吧沙发上爸妈换下的衣服抱了起来,一起扔进了洗衣机。然后跑进爸妈的房间,吧他们的柜台以及床上的衣服用衣服架子一件一件挂在了衣柜里。突然想起来,还有鞋也要整理一下,吧鞋柜整理好之后,我又跑进了自己房间。把被子还有床上的娃娃放整齐。
现在衣服也洗的差不多了吧,我赶忙跑去晒衣服。咦!手上头上汗津津的,多脏啊!我把脸洗了洗,吧衣服从洗衣机里拿出来,照着妈妈的样子,一件一件晒上去。
现在应该打工告成了吧,可是我越干越有劲,有看了一眼,突然想起碗还没有洗。我用小凳子放下脚下,开始洗碗。不料碗上油太多一滑,把碗打碎了。我把碎片捡起来,一边想着,爸妈他们在干嘛呢。看到我把家里都打扫了一遍肯定会表扬我的,我正偷乐着,一不小心把手割破了。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是转念一想,哭有什么用,忍着痛把碗洗了。
从厨房里出来,整个厨房被我弄成了汪洋一片。算了,再累也要把地拖干净。我就去拿拖把,没想到拖把这么高,我扛着拖把走到厨房,把水吸了个干净,索性把整个房子拖一遍吧!我吧水龙头打开,洗洗拖把,可是拖把太重了,拧不动,我就光着脚使劲的踩呀踩。差不多了就去拖地。如此几遍,地全部被我拖干净了。
这才发现自己没吃午饭,我走到冰箱旁,拿了几袋饼干。然后软绵绵的倒在沙发上,不知不觉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见爸妈夸我好棒,笑着笑着就醒了。
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床上,我扯了扯被子想:爸妈应该回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