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作文3
老妈最讨厌撒谎,从小到大只要我一撒谎准少不了一顿打,可是我发现妈妈就是很擅长撒谎的人,她不但撒谎,还自带演技呢。
比如说,明明是她煮饭煮少了,她却说她不饿,她是为了减肥才故意少煮的;我不会读的字我去问她,她一定会说“我不会读,我是文盲”,害得我只能查字典,可她是我们家文化水平最高的,你们说她是不是撒谎都撒得理直气壮,但有一次,妈妈的撒的谎言却让我永远忘不了。
那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样,下床穿鞋准备去吃饭。可是,我发现我的白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妈妈的黑鞋!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什么黑鞋白鞋的,难不成你和你妈妈穿得一样大的鞋?算了,我还是从头说起吧!
原来,暑假我们去新西兰玩,为了让箱子轻一点,我们带了两双鞋,一双白,一双黑,正好我们的脚一样大,也就成了“情侣鞋”。可是,为什么妈妈把我的白鞋穿走了呢?哦!想起来了!昨天我和爸爸去玩雪,鞋也就湿了。也就是说妈妈穿走了我的湿鞋!想到这里我不禁鼻子一酸,马上跑下楼去。
到了楼下,发现妈妈还是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还是啃着几块面包和一颗鸡蛋。唯一变了的是那双白鞋。我急忙跑过去,问道:“妈妈,您怎么把我的湿鞋穿走了呢?您的脚没事吧!”
“没事,宝贝,妈妈的脚不怕冻。”她依然说得理直气壮。
我紧紧的抱住了妈妈,眼泪险些流了出来。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早已经识破你的谎言了,但是我依旧很爱很爱这个爱撒谎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