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作文
手表上显示:地球时间20xx年10月19日8:00 am。XX年了,XX年前,我被选去研究宇宙生命之谜,那一刻,正是10月19日上午8:00。现在,我们圆满完成任务。XX年后的这时,我们可以回到久别的地球母亲的怀抱里了!好期待,见到久别的朋友,久别的亲人。喜悦、激动的心情不可言表,我微微颤抖着,XX年来梦寐以求的时刻到来了!
飞船缓缓降落在陆地上。熟悉的家园,不熟悉的氛围。陌生的气息?街上行人匆匆,面容不同,但看起来都那么相像。都是那样面无表情,目光呆滞,出奇地相像,连脚步的大小看起来也一模一样!
正当我疑惑之际,我在人海中看到了我的好友羽。我快步上前“你好啊羽!”“您是谁?”我震惊,一个是羽的声音是那么机械化,一个是才XX年不见,她竟不记得我了,还用上了“您”,我认为她在开玩笑。“我是你的好朋友。”“朋友?我没有朋友。”“别玩了,你用大脑想想就知道了!我问你,怎么路上的人都怪怪的?”“大脑?我没有大脑,只有电脑。”她边说边用手指着自己的头,“警告!电池能量不足!进入高耗能状态!”“什么嘛!”“请给我两块电池,如果可以,再来点润滑油。”我看看她在搞什么鬼。她接过我手中的电池,径直投进嘴里,令我惊愕不已。“天哪!羽!你开玩笑也太过了吧!”我开始怀疑:难道她不是人类?“退出高耗能状态。回答您的问题:人类在地球资源快枯竭的时候,为了生存,把电脑尊为主,为自己装上智能芯片。现在您看到的都是机器人,电是我们一切的能量,润滑油是我们的食物。”“什么?”我完全相信这段话,种种的迹象都表明了,只是,我不太清楚。“请再说清楚一点。”“警报!数据处理冲突:关于‘请再说清楚一点’。系统请求:清楚。请求失败。系统进入暂停修复模式,数据库自我调整。关于这项请求,拒绝执行。”“算了。谢谢,我走了。”
我好伤心,为什么人类变成了这个样了?没有个性,没有意识,这还是20年前聪明的人类吗?20年前,电脑是人类得力的助手,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方便。而如今,短短的时间内,电脑有了跨越的进步,在地球资源快枯竭的时候,竟由于它不需要自然资源的优势“翻身”做起人类的主人了!人类啊人类,这一切的后果可都是自己惹来的呀,如果当初珍惜资源,如果当初保护地球,如果当初永远是把电脑限制在“助手”的角色里,就不会有今时今日的悲剧了!可是,历史永远只会在前一页,你不可以,也不可能改用改写它!
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树木折的折,断的断,被人砍伐一空,小草都被人踩踏脚下,没有了生命。而现在,一片绿茵茵的,令人好生喜爱,我心情好了一点,毕竟这一点在这时是唯一令我欣慰的。“嘭!”“啊呀!”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摔倒在地了。“好痛……”我揉揉额头,仿佛刚才撞到了类似于电线杆的东西。我抬头,惊道:什么?是个人?“对不起怎么样了?”原来又是个“机器人”,那个机械的声音听着便令我寒心。我苦笑,因为我实在想不出对一个“电线杆”该说什么。“这个是高级电池给你吧。当作赔偿。”哭笑不得,“不用了,我没事,你走吧。”虽然这么说,但“他”算没走,我疾步离开,留下“他”在原地发呆。“可能现在在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吧,说不定死机了呢!”我带着讽刺的味道,“现在这路上,没‘人’会想到我是真人吧。”又丝丝蕴含悲哀的色彩。毕竟,这个场面令我尴尬不已。
整个城市,没有了生机。此刻,成茵的绿草红花,一切缤纷的色彩,不复存在,悲伤的灰色已经蒙住了整个世界,整个地球。我再勉强也笑不出来,一切尽数出乎之前我的想像。地球,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赞美您!这个美丽可爱的地球啊,您可能不再属于“人类”了,因为我们不适合居住在这里。尽管我千百次呼喊着爱您,但我不得不离开。
我把这批科学家召集在一起,说明了我的观点:地球已不再适合我们,我们去x星球吧!x星球是我们这XX年研究出的与地球相似的星球,大家都一致认可通过。
我坐在飞船上,眼泪在眼眶旋转,一瞬间,冲破。我含泪:“人类呀!是自己毁了自己呀!当初如果……”哽咽了,是一份伤感,那昔日充满生机的地球,已被一片机械的死气覆盖。
冰冷的液体不停流动,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