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小草作文500字5
我们无法做到完美,所以我评价一个人就看他在做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时,失败得有多精彩。——威廉·福克纳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生长在石头旁的小草。
想当年,我还是一粒种子的时候,在土壤里生活了两个星期。正当我准备出土时,却发现自己钻不动了!咦?我听其它兄弟说出去很容易,连我的“老铁哥们儿”也都这样说。可为什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没钻出来?莫非是他们和我开玩笑?不管了,先钻出去,再一个一个地找他们“算账”!
我向上!向上!再向上!呼——呼——呼——终于见到一点儿光亮了。我爬了过去,近了!近了!近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哇!我终于钻出去了。这一刻,一束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感觉到一股暖流拥抱了我。
现在,我的大半个身子都在那个“某物”下面,我要长高,看看到底是啥老压着俺?
三天过去了,小草这种生物长得比较快,一下子长到了二十厘米,可那“某物”有三十厘米哪!我可不能当“锯了腿的人”,本人要变成“草中姚明”!
出“物”第六天,我竟长到四十厘米了,已经看清那“某物”是什么了。原来,它只是块石头!本大人见后火冒三丈,真是“气煞我也”,不过,我已经战胜了他!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石头旁的小草!希望我能迎着雨露继续向上长大!